陌生人的爱作文(扩展
那天傍晚,爸爸妈妈带我到县城外的望月堤上玩。但是,看到远处的蹦蹦床,我就趁爸爸妈妈不注,开了溜。
“爸爸,快给我买票!”我一边手舞足蹈地跳着,一边回头冲爸爸说。可是,我却怎么也没看到爸爸妈妈的身影。我一下子懵了,才醒悟自己是开溜了,说不定爸爸妈妈正焦急地寻找我呢!我慌了,哭着赶快回跑。但是,回跑时的路,令我害怕极了,只觉得无边的黑暗向我压过来。
找不到爸爸妈妈了,怎么办?我坐在地上大哭起来。“爸爸,妈妈,你们在哪儿啊?”我大声地哭喊着。
我的哭喊声引起了偶尔经过的行人的注意,他们围着我,嘀咕着什么。
看到这情景,我哭得更厉害了。
这时,一位穿着军装的叔叔向我走来。拉住我的手,问:“小朋友,怎么啦?”我抽泣着说:“叔叔,我爸爸妈妈不见了。”叔叔掏出手机问我:“你知道爸爸妈妈的手机号码吗?我给他们打电话。”我连忙说出一串数字,眼泪淌满我的脸颊。
“嘟……”电话终于打通了,我哭着喊着爸爸妈妈,电话那头也是他们焦急的声音。
不一会儿,爸爸妈妈赶来了。
妈妈一下子搂住我,焦急地说:“儿子,吓死我们啦!”爸爸激动地握住叔叔的手,不停地感谢,可叔叔只是双手一拱,便消失在了人群里。
星期天,丁丁的爸爸妈妈出门办事了,丁丁一个人在书房专心致志地写作业,
突然,他听到门外传来一阵“咚咚咚”的敲门声,丁丁连忙站起身走到门后问:“谁啊?”门外传来声音说:“我是你爸爸的朋友,我来给他送一份文件。”丁丁拿来一张小板凳,小心翼翼地踩在小板凳上,透过猫眼往外看,他看到了一位陌生叔叔,他身穿绿衣服蓝裤子。丁丁心想:我见过爸爸的朋友,可我不认识这位叔叔呀!可这位叔叔说他是爸爸的朋友,我该怎么办呢?
于是,丁丁说:“我爸爸不在家,你下次再来吧。”叔叔问:“那你妈妈在家吗?”丁丁说:“我妈妈也不在家。”叔叔又说:“小朋友,你让我进来等一会儿吧!”丁丁又说:“叔叔,您如果着急的话,就打个电话给我爸爸吧!”叔叔又问:“你爸爸的电话号码是什么?”丁丁说::“叔叔,你不是我爸爸的朋友吗,怎么会不知道我爸爸的电话号码呢?”叔叔听完后,只好悻悻地离开了。
没过多久,爸爸妈妈办完事回家了,丁丁把刚发生的事情告诉了他们,他们听了都夸丁丁已经长大了,是个聪明的好孩子。丁丁开心地笑了!
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小明独自一人在家中聚精会神的画画。突然,一阵“咚咚咚”的敲门声响了起来。小明隔着门向外问:“你是谁呀?”门外的那个人回答说:“我是你爸爸的朋友,你妈妈忽然病倒了,已经被送往医院,你爸爸正在医院陪护,他让我到你家里来取点钱,你赶紧开门吧!”
这下,小明犯难了,他搬来一把小凳子,站在上面透过猫眼看着那位叔叔,自言自语的说:“这不会是真的吧,我该怎么办呢?对了!遇到难题,可以问爸爸妈妈呀!”说罢,小明就跑到电话机旁给爸爸打电话,爸爸说:“如果有陌生人让你开门,你可千万不要理会他,因为很有可能是坏人。”
于是,小明回到门旁,对那个陌生人说:“你根本不是我爸爸的朋友,你是坏蛋,如果你再不走,我就拨打110报警了。”那个陌生人听了之后,只好灰溜溜的逃走了。
爸爸妈妈回家之后,听了小明的这番经历,都夸赞他是个聪明机灵的好孩子。
我见过许多陌生人,但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在公共汽车上捡到钱的那个陌生人。
周六是一场雷雨。我和妈妈抱着弟弟去二姨家。等了很长时间后,我们终于上了一辆公共汽车,但是车上挤满了人。也许是因为我妈妈抱着我弟弟,有人很快就把座位让给了我妈妈。我不得不坐在母亲的座位上,一路笔直地站着。
这时,一声强烈的金属撞击声传来,我顺着声音看去。一个苹果5S滑到一个彪形大汉的脚下。是一个穿着夹克的大汉。他衬衫的袖子被撕成两半,每个人的眼睛里都露出一个纹身。还有浓密的胡须,像森林里下巴上的汗水;最引人注目的是他的肌肉,可与泰森相比
那个大汉抓起了苹果,他要把手机拿走吗?为什么没人阻止他?我们可能都无法打败那个大个子。
那个大汉举起了他的苹果手机,脸上青筋直冒,鼻孔在喘气。这是谁的手机??!”那个大汉的话,一个字一个字,敲打着我的神经。原来他不想拿走手机。
一个典型的高富帅站了起来,抓起电话,鄙夷而轻蔑地看着那个大汉,然后转身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汽车停下来,那个大汉下了车。尽管那个大汉离开了,但他的精神一直铭刻在每个人的心中。是的,我们必须向那个大汉学*,向他捡钱而不是藏钱的精神学*!
一个夕阳西下,风和日丽的下午,甜甜的爸爸妈妈对甜甜说:“甜甜,我们要出去买菜和拿快递,你一个人在家里乖乖的呆着,不要给陌生人开门。记住了吗?”甜甜说:“嗯,我知道了。”
爸爸妈妈走了,甜甜一个人在家给小狗大黑喂食,和大黑玩。这时,响起了一阵“咚咚咚”的敲门声,甜甜心想:爸爸妈妈不可能这么快就回来呀。于是,她先问:“请问你是谁呀?”陌生人模仿着甜甜爸爸的声音说:“我是你爸爸,商场里有很好玩的玩具和很好吃的水果,我带你去买。”甜甜禁不住诱惑,就准备开门。这时,他的狗狗大黑却“汪汪”地叫起来,还往猫眼那里跳,甜甜明白了它的意思,就拿来一个板凳,站上去凑在猫眼那里往外瞅。原来,外面是一个蒙面陌生人,甜甜急忙关上猫眼的盖儿,说:“我不认识你,你快走,我不给你开门,你不是我爸爸!”陌生人发现不行后,只好悻悻地离开了。
这时,甜甜的爸爸妈妈回来了,甜甜抱住他们,把事情的经过给他们说了,还说:“是大黑救了我呢。”最后,妈妈给甜甜做了牛肉面,而爸爸给大黑做了排骨。
通过这个故事,我知道了自己一个人在家时,不能随便给陌生人开门。
星期六的早上,小明的爸爸妈妈都上班了,小明坐在既干净又漂亮的房间里,专心致志地写作业。
小明写着写着,突然,门铃“丁零丁零”地响了,小明抬起头来,放下手里的作业,心想:是谁呢?小明急急忙忙地跑到门口,好奇地问:“谁呀?”一位叔叔热情地说:“我是你爸爸的朋友。”
小明拿出小椅子,站在上面,用一只眼睛在门口的小洞里看了看,呀!这个人我不认识,我不可以开门,但我是一个有礼貌的小朋友,怎么办呢?小明焦急地转来转去,像是热锅里的蚂蚁。忽然,小明眼珠子一转,想到了一个好办法,他为难地对叔叔说:“对不起,叔叔!我爸爸还没回来,请您先告诉我您的名字,等爸爸回来了,我把您的名字告诉爸爸,我再和爸爸一起去您家,好吗?”这位叔叔点了点头说:“好,我等你们。”说完,叔叔就提着包走了。
星期天,妈妈说带我去看外婆。我坐在车子里,一边听音乐一边四处看看。突然,一位骑自行车的叔叔闯入了我的视线。他为了避开行人,慌忙之中扭动着把手,身体就不由自主地向右边倒去。
叔叔的车后坐着一个小女孩,满脸害怕的样子。就在我希望他们不要出意外的时候,这位叔叔已经和他的女儿一同摔了下来。让人们为他们捏了一把汗。但是来来去去那么多的行人,一个个都只是呆呆的望着,谁也没有伸出手去拉他们一把。这时,这位伟大的父亲用力地推开压在自己身上的自行车,吃力地站了起来,没有顾自己受伤的腿,一拐一拐地走向自己的女儿,吃力地把她扶了起来说:“孩子,对不起,爸爸摔疼你了吧!快给我看看。”看到这位身材如此高大的父亲,为了自己的误失而向孩子诚恳的道歉,以及发生意外的行为。让我感到非常震撼!
虽然这是一场小小的意外,只是让这位父亲受到一点轻伤,没有让他的孩子受到一点伤。在我心里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在那短短的时间里,我看到了父亲对孩子真情的流露。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
这位父亲真让我敬佩。
我的爸爸我最熟悉不过,但又很陌生!
我的爸爸是个做事很认真,很严厉的人。他每天起早贪黑的工作,所以我们两个的沟通特别少,有时爸爸晚上工作回来,我们两个连一句话都不说。要是把我们两个关在家里一天,就和自己在家一样。
这个寒假爸爸放假了,别人放假了都在家好好休息,但爸爸还是“闲不住”!他每天都要把家里打扫一遍,扫地啦、擦桌子啦、刷碗啦都被他承包了!
初五这一天,表姐在我们家住下了,晚上我们去外面吃饭,回来的时候,爸爸谈起了姐姐的好。还说姐姐小时候最亲的人就是我爸爸。这让我产生了一丝醋意。回到家我就睡觉了,表姐问我怎么了,我生气的说了一句“没事!别管我!”
到了第二天,爸爸妈妈在开玩笑,看谁说得对我本想帮助爸爸,但却说错了话,表姐便说爸爸说得对,我爸爸便夸奖了姐姐,这让我更加生气了,甚至开始了胡思乱想!
终于,到了晚上因为一点点小事,爸爸终于开口向我说笑,我的心里瞬间美滋滋的!
“熟悉的陌生人”就这样“熟悉的人”!
一天,小明自己在家里画画,他正画到一半时,忽然听见外面有人敲门。小明停下笔,问:“谁呀?”“我是你爸爸的朋友。”门外传来一位叔叔的声音。小明听着这个声音有些陌生,于是搬来一个凳子,透过“猫眼”一年,发现这个人他从没见过,他自言自语地说:“我该怎么办呢?”小明问叔叔叫什么名字,然后马上给爸爸打电话,告诉爸爸那位叔叔的名字,小明的爸爸说:“我还真有这么一位朋友。”小明还是不敢开门,怕有坏人冒充爸爸的朋友。
过了一会儿,小明的爸爸回来了,发现这位叔叔真是自己的朋友,小明立刻把叔叔请进屋。小明觉得有些不好意思,让叔叔在门外站那么久。叔叔不但没有责怪小明,反而还夸他不乱给陌生人开门,有自我保护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