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这句话每一个人都说过,也可能说过上万次,但,那并不是发自由衷的呼唤,只是那物品在你的心上浅浅地,留下痕迹,又轻轻的,被忽来的清风所带走,不复存在。真正想要的,被刻在最底层,不去想象,不去发现,你,找不到她。我想要的,不过是张岱一样的“独”,独自享受诗文,独自享受美景,独自享受这个不堪却又美好的世界。没有人打扰,没有人命令,没有人左右,就这样,静静的,独自的,待在一个角落。我喜欢独自一人发呆,静静的,和这个熟悉却又陌生的世界沟通,交融。一起听花开花落,一起看潮起潮落,一起放肆地奔跑在乡间路上……人,醒了。梦,碎了。幻想,不再了……
无论在哪,身边再也不缺少的,是人,是建筑,是掩饰这空虚的声音,再也寻不回的,是心,是最初的悸动,是那片刻的安宁。我想要的,不过是在一片清静之地,独自一人享受这安宁,不与世俗所交,不被世俗所惑,不被世俗所染,只清清静静的待在这属于我的一亩三分地……有些事物常在你左右,和你有密切的关系,可是你永远也不会想到,它原来是你思想拼图所缺少的一块。它从来就在那个空位。因怯弱,你从来不敢把它放进你的图画里,但是,时机来临,它阴差阳错的闯进你的视线,嵌在那个空位却又悄然消失……这时,你才知道:“它,才是我想要的!一份安逸的生活,一份不被打扰的清净,一个不为世人所知的‘世外桃源’”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有太多的不得已;在这个城市中,我们有太多的慌;在这个村庄中,我们有太多的繁琐……
我想要的,只是一片清净,一分归属自然的生活……这,才是我想要的。
不是每一天都阳光明媚,不是每一棵树都茁壮成长,不是每一只小鸟都能展翅飞翔,不是每一件事都会有满意的结局……不是我们认为对的就对,我们认为错的就错,我,我只是想要我想要的。
人生路上坎坷多,风雨过后才有彩虹。在航道上,总会有你意料不到的困难,让你措手不及,使你愁眉苦脸。但是冷静地面对它们,并积极地克服,心头的幸福感或许就会一拥而上……
或许下一站就是终点,但我不会盲目,我要把握好我所拥有的每一分每一秒。因为我有自己的梦想要去实现。
或许下一秒就是……但我不会慌张,我会把这一秒的事情做好,把自己的快乐收进囊中,任风雨的摧残,我都会很坚强。
或许这一次我失败了,而且摔的很惨很痛,但我会咬紧牙关,坚持过去,所谓“拨开云雾就是晴天”。
笑笑吧!或许笑的很丑,但何乐而不为呢?有苦有甜,有喜有忧。成功是失败的妈妈,无惧失败。
或许我的青春记忆并不完整,但是我会努力,地将那些残缺的碎片拼凑起来,组合成绚烂的一部诗歌,去品味,去思绪……
或许世界上完美,或许未来还很遥远,或许,或许。
我要阳光,我要灿烂,我要快乐,这些都得靠我自己去争取。我想要得青春,是自己去充实;我想要得每一次成功,都是自己去奋斗!
我的生活,不需要华丽的词藻来修饰,只需要我空闲时细细去品味其中的快乐。越有意义,越好,越能给别人带来快乐,越好。
我希望的未来,不能盲目。
我想要做个画家,用颜料和画笔,勾勒出一个完美的世界。我要用点、线、面,画出我眼中的世界。画中的每一朵花,都是那么鲜艳。画中的每一株草,都是那么嫩绿。画中的每一个人,都是那么欢乐。多么美丽的一幅画啊!画中的这个世界是多么漂亮啊!画中的这个世界是多么快乐啊!看,画中的大家都生活在城堡里,无忧无虑地,多么自由自在啊!我还要用画笔,画下一道道彩虹,悬挂在城堡上。
我想要做个发明家,可以用各种各样的零件,拼接成一个巨大的机器人。那个机器人,可以帮助我做家务,还可以给我做饭,还可以和我讲话。它就是全能机器人,它什么都会做。当我独自一人孤单时,我希望机器人可以出现在我身边,与我聊聊天,排解我心中的烦闷,同时还可以疏导我。这个机器人,还要会在深夜时给我盖被子,还要会在吃饭时给我倒水,还要会在放学时帮我提书包。
我想要做个歌唱家,可以用自己天籁般的腔调,唱出不同美妙的音符,组成一曲动听的音乐。我希望,我可以像小鸟一样,在清晨的树林里,鸣唱着一首乐曲。我希望,我可以像青蛙一样,在夏夜的月亮下,吟唱着夜的催眠曲。我希望,我可以像知了一样,在炎热的烈日下,弹奏着一串音符。音乐,仿佛一条溪流,缓缓流入我澄澈的心。
我想要做个舞蹈家,可以用自己的双脚,跳出属于自己特殊的舞蹈。在一面清澈的湖水边,踮起脚尖,迈着动感的舞姿,在湖边翩翩起舞。优雅的舞蹈,是一种让人美的感受。我跳着跳着,感觉进入了一种意境的美,迎面就感受到湖面上吹来的晚风,吹拂我的秀发,也让我的舞姿,显得更加飘逸,迷人。
我想要做个作家,可以用自己的双手,握起手中的笔,在日记本上留下笔迹。一个个生动的字,都是组成一篇文章的必要元素。生活中到处都是美,我用我的眼睛,去发现这些美,然后记录在我的笔记本上。美,是可以被记录的,只是我们都忽略了。笔记本经历了岁月,留下了许多我的足迹。也许某年某月某日,我再次翻开这个泛黄的笔记本,上面记载的都是些生活琐事,我会莞尔一笑。不为别的,只为了我自己的乐趣。记录,不再让生活失去了奋斗的目标,从而使自己更加要有动力,让生活变得更加有意义。翻开笔记本的最后一页,写着“未完待续”四个字。
我的生活,要求并不高,只不过有三个要求。
我想要一间小屋子,不要太大,只要舒适、温馨即可。在卧室,希望有个向东的窗户对着床,每天,让我在缕缕阳光中起床。我还想把房子放在学校旁边的老巷子里,一走出来,就可见古色古香。当然,还要一个阳台,可以欣赏夕阳和火烧云。
我想要一窝忠诚的宠物。可以是猫猫狗狗,可以是小鸡小鸭……不管是什么,只要让我在没有玩伴的时候,陪我度过漫长的时光即可。最喜是八哥,每天叫几声“你好”“再见”“加油”,让我们这种无聊的生活有趣起来。
我还想要一个幸福、和谐的家庭。每天,只希望一家五口都可以腾出一些时间来吃个晚饭,聊个天。不会因为一点点小事吵架,也不会生气。每人的脸上都挂着笑容。
我想要的生活,最后――其实也只是想开心而已。
时过境迁之际,蓦然回首,不忘初心。
题记
两个小时的漫长时光,终于完成了美术画稿,不愿多看几眼,不愿再修改几分,便急不可耐的交了作业。老师似乎不满意,摇了摇头。
拖着疲惫而又沉重的脚步,我走在归去的路上,脑袋里在想着什么,整日两点一线,来来**,只想着如何完成画稿,怎样快一些完成画稿。可,这真的是我想要的吗?
卖酒酿喽,卖酒酿喽本无精打采的我听到这吆喝声,怔住了,眼前的一幕,熟悉而又陌生。小车依旧是小车,阿婆也依旧是当年的那位阿婆,只是岁月在她的身上毫不留情地留下了痕迹。她老了。于是,埋藏于记忆深处的往事浮上心头。
年少时分,每日最为期待的,便是在巷口买上一碗冰冰凉的酒酿。记忆中的酒酿,酸中带甜,甜中带酸,令我回味无穷。记得阿婆说过酒酿的做法还有几分复杂,糯米加水浸泡一夜,与酒一同装在大瓶子中,利用传统的发酵技术,发酵三天才行。那时的我还天真地疑惑着为何工序如此复杂,阿婆的酒酿确无一日中断,直到多年后我才有了答案。
于是,我和记忆中的小女孩一般,买了一碗酒酿。啊,依旧是熟悉的味道,糯米软而不腻,醇香可口,沁人心脾。碗大小没变,价钱没变,味道也没变。
这碗酒酿,便是阿婆初心的证明。时光虽然带走了她硬朗的身子和青春年华,却带不走她的坚持与认真,带不走她要将传统工艺传承发扬下去的决心,什么都变了,唯有初心依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