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小动物是黄鹂鸟作文(扩展
我最喜欢的小动物是我们家楼道里的一只狗。它的名字叫“熊熊”。从我幼儿园大班时,它就在了,那时,它有站起来才勉强顶到我的膝盖。我和它一起长大,现在我四年级,它站起来已经比我还高了。
它是一只米黄色皮毛,长着块状的棕色花纹,顶着核桃般眼睛的小狗。在狗的审美里是一只很漂亮的小母狗呢!
回想过去……
有一次,我无聊极了。征得了家长的同意,我就来到楼道外找熊熊玩。熊熊正惬意地躺在一片青草地上晒太阳呢!我跑过去和它玩,但不料,路中间有一块小石头把我绊倒了。“啊!”我尖叫了一声。熊熊立马朝我奔来。它到我身边,焦急地在我身边打转过了一会儿,它坐下来,一遍“嗷呜嗷呜”地叫,一边用头蹭我的手。好像在安慰我:“没事的,有我陪在你身边,你很快就会没事的。”果不其然,我只是擦伤,休息一会就好了。我又能和它一起完了,它也很开心,在绕着我转圈圈。还时不时扑到我身上来,推也推不开。
熊熊真好,既能陪我玩,又能关心我。动物真是我们的好朋友!
我最喜欢的小动物是我家的小松鼠。
我家的小松鼠只喜欢吃瓜子,还有西瓜,馒头。它吃东西时也非常可爱。把瓜子的一头放进笼子里,这时,小松鼠就会把瓜子捧起来一点一点的瓜子皮就被咬下去了,就这样瓜子仁就吃掉了,瓜子仁不是被它直接吃进肚子里,而是藏在脸的两侧,当我们不喂它的时候,它便把嘴里瓜子仁吐到窝里,准备饿的时候吃。它喜欢吃水果,很少喝水,所以我在笼子里放了各种各样的水果,在我仔细的观察下,发现它爱吃西瓜也许是因为西瓜里的水分比较多,小松鼠吃了它就不用喝水了。
小松鼠的尾巴特别的大,那大大的尾巴,可以用它遮风挡雨,他非常爱干净,总是时不时的清理自己,松鼠身上的颜色是一条黑色,一条棕色,它的嘴像老鼠的嘴,他们是同一类鼠科尖尖的长长的。小松鼠你的到来让我感受到了开心快乐,同时我也感受到了人与自然的亲*。也希望人们可以和动物和睦相处,不杀害更不能因为谋私利而毁了他们的家。
我喜欢听小鸟的叫声,喜欢看小松鼠活泼乱跳的模样,每当这时我都会非常开心,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我们要好好爱护它。
我喜欢的动物是仙鹤,因为它长得很漂亮。
仙鹤头上那红红的羽毛就像嵌了一颗红宝石。它的嘴巴长长的,黑黑的,全身的羽毛是雪白雪白的,它那细细的长腿也是黑色的,它身上的颜色只有三种:红、白、黑。
你知道仙鹤这个名字是怎么来的吗?传说以前仙鹤喜欢跟着神仙,仙鹤的名字就因此而来。其实,仙鹤还有一个名字丹顶鹤。
丹顶鹤不但在我国很珍贵,在国际上也是一级保护动物呢!据说全世界只有一千多只,在我国就有数百只。
仙鹤喜欢栖息在山林深处的小溪或池塘边。
仙鹤捕鱼的时候是那么的优雅,那么的有气魄,它的翅膀在池塘上挥动,眼睛看着水面上,看见小鱼,它尖尖的长嘴就向水里伸去,小鱼抓住了,仙鹤一口把小鱼吞了下去。
仙鹤呢,偶尔也会在长长的小溪里捕小鱼和小虾。
如果你去爬很高的山,到了山顶,你可能可以看见仙鹤在山顶上飞翔。
我最喜欢的小动物就是仙鹤。
“小老鼠上灯台,偷油吃,下不来,喵喵喵,谁来了?”是什么动物呢?对,就是我喜欢的小动物小猫,它是我爸爸送给我的生日礼物,是黑白相间的小猫。我叫它叫做“小喵”。
小猫刚捉来的时候它的脾气非常凶,我在它饿的时候喂它猫粮吃,一段时间过后,它的脾气越来越好了。它的脖子套着一个圈,一身黄白相间的毛发,眼睛小的就像黄豆一样小,鼻子扁扁的,嘴巴宽得就像一本宽宽的书一样。
我们之间还有很多故事呢!有一次我在 写作业,它一直围着我转,抱着我的裤子和腿,我想它一定是饿了,就向装猫粮的盆走去,他连忙追着我,我把盆装的满满的,它一下子就吃完了。在吃的时候还发出了,吃吃吃的声音,我在倒一些水给它喝,等到喝完之后,我就和它一起去玩。走到我家后面的公园,我和它玩警察抓小偷……我把小喵抱起来,丢向空中,它落下来的时候我才把它接住。那天玩的非常开心。
这就是我家的小猫,一只贪吃、贪玩的小猫,我很喜欢它,因为它不仅陪我们一起玩耍。还给我们带来了许多快乐。
隔壁王奶奶家有一只大黄猫,白天,它喜欢在楼梯上跑来跑去,见到人就“喵喵”地跟我们打招呼。它的样子非常可爱。它的头像一个绒球。一双乌黑的大眼睛,一眨一眨的,在夜晚闪闪发光。它的鼻子下面有一张人字形的嘴巴。两旁有六根胡须,常常一扇一扇的,挺神气,他的胡子很硬,像钢针一样,能量出洞口的尺寸。它的四肢非常灵活,动作矫健。
大黄猫喜欢晚上出来活动,他经常一动不动地注视着墙角,随时等待着捕捉老鼠。
一只老鼠偷偷地探出脑袋四处巡视。尽管它这样小心,还是难以逃脱大黄猫锐利的眼睛。大黄猫远远地瞄见老鼠的身影,就像离弦的箭一样飞奔过去,紧紧地抓住老鼠,再用尖锐的牙齿死死地咬住它的脖子,可怜的老鼠拼命地挣扎,却没能逃出猫的嘴。
我真想养一只猫呀!有他给我做伴,我再也不用担心吃饼干时掉下的饼干渣会把老鼠引来了,更不用担心晚上老鼠偷偷跑出来影响我睡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