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小动物是黄鹂鸟作文(扩展
节日的一天,爸爸带我去科技馆游玩。“蚂蚁工坊”深深地吸引了我。
只见十来只小蚂蚁在造型别致的透明容器中忙忙碌碌地爬来爬去。听工作人员介绍这些蚂蚁都是日本进口的掘穴蚁,擅长挖掘洞穴。我听了立刻喜欢上了它们,央求爸爸买了下来。
回到家我仔细地观察着小蚂蚁们。共有十只。它们长得有大有小,黑色的身体像三粒小“芝麻”,有六条腿,头上生有一对触须,两只蚂蚁相遇,总是用触须碰一碰,好像商量着什么,有趣极了。我情不自禁地说“欢迎你们来到我家。”
不一会儿,原本慌张的小蚂蚁们适应了环境开始开工了。九只蚂蚁挤在一个角落里,用前面四条腿不停地刨啊刨,用嘴不住地咬呀咬。不一会儿,一个小洞出现了,奇迹也出现了!原来蚂蚁分工那么明确。瞧!这四只个小的蚂蚁负责打洞、钻洞。那五只个大的负责搬运“泥土”。再看那只最大的蚂蚁,原来是指挥官呀!它会不时去检查隧道的挖掘情况,然后,用触角碰碰这个,又碰碰那个,似乎再说“不错,不错,加油干哪!”蚂蚁们忙碌而有条不紊地工作着。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一条深深的隧道挖掘挖成了。这是一群多么可爱的“小精灵”呀!
蚂蚁勤劳、团结、顽强、聪明,我喜欢!
我最喜欢的小动物,就要数我家那对儿可爱的小鸟了。雌鸟叫“葡萄”,雄鸟叫“蓝豆”。
葡萄很活泼,经常上蹿下跳。它有一身浅紫色的羽毛,翅膀和尾巴部分是蓝黑相间的,脑袋是白色的。小小的面孔上,镶嵌着一双黑宝石似的大眼睛,不停地眨呀眨的。金黄的小嘴紧紧贴着下巴。一双小爪子无时无刻不紧紧抓着杆子。长长的尾巴时而耷拉下来,时而又翘起。
蓝豆很好静,但有时也跟着葡萄一起上蹿下跳。它有一身浅蓝色的羽毛。眼睛虽然没有葡萄的大,但也炯炯有神。不同的是,他的尾巴常常耷拉下来,很少翘起。
它们吃食的时候很有规矩。葡萄先把小脑袋伸进食盒里,叨几粒米,扬起小头快速吃起来。吃饱后把头埋进翅膀里擦擦嘴,然后悠闲地在笼子里散起了步。整个过程显得很优雅。而蓝豆则一直在旁边等着,像个小绅士。等到葡萄吃完了,它才会不紧不慢的上前去吃,从不跟“美女”争食。不过,他吃饱后,常常连嘴都顾不得擦,就急着和葡萄一块儿玩去了。
它们玩耍的时候很有趣。先是蓝豆追葡萄,过一会儿葡萄再反过来追蓝豆。等它们都跑累了,就会一块儿爬到笼子的壁上一边休息、一边玩儿。有时,它们会轮流唱歌,一会儿葡萄叫一声,一会儿蓝豆叫一声,好像在唱二重奏。有时,它们还会一个站在杆子上,一个站在地上,相互望着对方,叽叽地叫着,好像在聊天。
它们睡觉的时候很可爱。蓝豆和葡萄会紧紧靠在一起,仿佛担心对方会掉下去似的。它们都把小头埋在翅膀里,一开始还咕咕叫两声,过一会儿就一动也不动地睡熟了。我仿佛都能听见它俩那细细的鼾声呢!
小鸟啊,做个好梦吧!希望你们来年能生个小宝宝!
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小动物,有上串下跳的小松鼠,有可爱的小猫咪,还有类型很多的狗狗,还有……可我最喜欢的还是朋友家那小白兔“屎不多”,咦,很多人听到这儿名字都觉得很怪,这是为什么呢?让我来告诉你吧!
一天,朋友跳跳家来了一只小兔子,说是他的爸爸买给她的,刚买来,她就叫上我和另一个朋友嘉嘉一起去她家看。我蹲下来仔细的看着:这只小白兔全身都是白色的,耳朵中还带着一丝散乱的血丝,眼睛也是红得不得了,它好像还不熟悉这陌生的环境,便跳来跳去好像要出来一样。“呀!你看!”跳跳用手指着边叫起来,我们不由得朝跳跳手指的地方看去,原来这只兔子拉了它来这里的第一次粪便,“不行,它好像还会再拉。”嘉嘉警惕地说,我们等了一会儿,我便说:“没有呀,应该不会再……”我话还没说完,这只兔子就拉了第二次粪便,我们看看对方,大笑起来。“嘿,我们别笑了,带它下去玩玩吧!”跳跳说。小兔子好像听懂了我们说的话,也急切地想下去玩,想讨好我们,便乖乖地坐在那里不动了。我们对它点点头,便带它下去了。我们一打开笼子门,这只兔子就快速的跑了出来,“呀!你看,它又拉了!”它不停地拉着粪便。不过,一会儿,它便乖乖地坐在那里啃草地了。可是,粪便犹如“天女散花”一般,撒满一地了,后来,它越来越放肆,我们无可奈何,只好把它送进了宠物店,在这段时间里,我们给取了一个外号,不对,应该说是名字,叫“屎多多”,一个月后,屎多多回来了,跳跳很高兴,我们也一样。我们以为屎多多还会继续“我行我素”,可经过我们的一番观察,咦,屎多多拉屎少了,所以我们就把它的名字改了过来,叫“屎不多”。现在,我们已经把它放回了森林,又一次,我们去找它没找到。跳跳很怀念它,当然,我们也一样怀念“屎不多”在的日子。
我喜欢朋友家这只可爱的小白兔,“屎不多”是也!
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小狗,它的名字叫贝贝,今年已经3岁了,它是我3年前从姑姑家抱回来的,我非常喜欢它。
它非常可爱。我从姑姑家把它抱回来的时候刚满月,水汪汪的两只大眼睛,一身洁白的毛,没事总喜欢用爪子挠自己的身体。整天在院子里东奔西走,一会儿不见它你还以为他跑出去了呢。
过了几个月,他就对这里熟悉了。每次它都在家门口等我放学回来,每当我快到家时它就摇着尾巴在我脚边转来转去,而且还蹿起来趴在我的身上和我亲热,有时还汪汪的叫着,仿佛在说:“主人你回来了”。我看见它那高兴的样子就会那一些食物喂它他就更乐不思蜀了。
贝贝慢慢长大了。有一次有一只不它大一点的狗来到我家,我试图把他赶走,因为我怕它伤害到贝贝。贝贝却不顾我的阻拦冲了上去,贝贝显的很勇敢,一口咬住那条大狗的脖子,那条大狗叫的一声,有趁贝贝不注意慌忙逃走了。
别看贝贝个子很小,可它很勇敢,与大狗争斗时一点也不胆怯,我很敬佩它的精神。
头是黄色的,像一盏黄色的灯笼,一双绿色的小眼睛,黑色的眼珠像两颗晶亮的黑珍珠,镰刀似的红嘴巴,由无数细小的羽毛组成的绿油油的翅膀,像一个绿色的芒果,又像是两把“大刀”,身子的下面长着一又锋利的爪子,好像是防身武器,还有一条扇子形的蓝尾巴,这就是飞到我家的那两只美丽鹦鹉。
鹦鹉开始在笼子里唧唧喳喳地叫个不停,似乎看见了一个陌生的地方有些害怕,又好像饿了。我想和它交个朋友,于是便拿出一点小米喂它。可是鹦鹉却不理不睬,反躲得更远,叫得更响,我只好无耐地把小米装进盒子,放到了笼子里。这时,鹦鹉好像真的饿了,它迅速向盒子飞去,那锋利的爪子让鹦鹉稳稳当当地站在了盒子边缘。它吃一口小米,便抬起头来,东瞧瞧,西望望,好像在边吃边欣赏优美的风景。然后再迅速啄一口食物,又开始东张西望……
这只鹦鹉与众不同的地方就是会看电视。当把鹦鹉放在客厅里时,一有好看的节目,它就会一声不吭、专心致志地看电视,但没有它喜欢的节目时,它就会放声大叫,让整个屋子都不得安宁。
鹦鹉的警惕性非常高。刚来我家时,我们一说话它们身子就开始发抖,一有动静它便会立刻盯着我们。当走到身边时,它们就会上蹿下跳,真不愧是鹦“武”哇!
但所有的事情并不都是一帆风顺的。这只鹦鹉没来几天,楼上的阿姨说是她的,鹦鹉一见到那个阿姨就活蹦乱跳地向她扑去,我只好恋恋不舍地还给了她。虽然不舍得,但能看到鹦鹉这么开心,我已经很满足了。
我爱既美丽又可爱的鹦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