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小动物_小学作文 3
我最喜欢的小动物就是小白兔。它浑身雪白雪白的,好像穿了一件白毛衣。它的眼睛又红又圆,就像两颗闪闪发亮的红宝石。它的耳朵又长又大,只要听见一点细微的声音,就会“呼”地一下竖起来。鼻子很小,鼻子下面是一张三瓣嘴,吃起东西来,就把嘴张得大大的,发出“啧啧”的声音。它的前腿短,后腿长,走起路来一蹦一跳的,短短的尾巴毛茸茸的,就像是一团棉花。
小白兔最喜欢吃青菜和胡萝卜了。每次我一把青菜和胡萝卜放到它面前,它都会用鼻子闻一闻,在用嘴拔一拔,然后用舌头舔一舔,最后在津津有味地吃起来,还不断地抬头看我,好像在感谢我似的。
小白兔睡觉时喜欢趴在我给它做的小窝里,两只“红宝石”的眼睛安稳地闭上了,好像进入了甜甜的梦乡里。
啊,可爱的小白兔,我是多么的喜欢你呀!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我最喜欢的小动物是鹦鹉。
一天,妈妈班上的阿姨为了奖励我考试取得了双百,送给我一对鹦鹉。这对鹦鹉色彩绚丽,音域高亢。身穿绿色的花外衣,在它那可爱的小脑袋上镶嵌着一对小巧可爱的,像黑葡萄似的眼睛。使它看上去显得玲珑秀气,十分惹人喜爱。它有一对整天叽叽喳喳不停说话的鹰钩似的小嘴巴,它经常站在小杆上放声歌唱,他们有一条美丽的绿色尾巴,还挺硬的呢。它的小爪子是红色的,很尖,有着象鹰的幼崽一样的小勾。它雪白的肚皮很暖和,摸起来可舒服了!
鹦鹉非常好喂养,生存能力很强,每天只要给它一些小米和一定量的水就可以,不挑剔不需要特别喂养,这也是我特别喜爱它的原因之一。
鹦鹉的嘴很有力量,它也很聪明,曾经很多次将鸟笼子的门掀开飞出,尽管妈妈几次因为它们弄脏了屋子而唠叨,但我还是觉得他们在笼子里很委屈,也希望它们偶尔在大屋子里飞一回。,有一天夏日的清早,给鹦鹉们喂食后,忘了放下门栓,也没关窗户, 他们飞走了……
原来这笼里的鸟也象所有的鸟都向往自由、向往飞翔!我爱鹦鹉!
我喜欢的小动物要数小白兔了。
在一年级的时候,有一天爸爸带我去植物园里玩,里面有人在卖小白兔,一下子就把我吸引住了。于是爸爸给我买了两只可爱的小白兔,我给它们起了个名字:一个眼睛看上去很聪明的样子,所以我叫它“明明”,一个身上的绒毛很白,所以我叫它“白白”。小白兔十分可爱,它们都长着一双红彤彤的眼睛,长长的耳朵,三角形的嘴巴,披着一身雪白的披风,还有那像是绒毛球的尾巴,凑成了活泼可爱的小白兔。
每天我一有空就去喂小白兔,我从厨房里拿了一些白菜和胡萝卜去喂它。小白兔最喜欢吃胡萝卜,有时候我拿一根胡萝卜和两根白菜去逗它,它们俩拼命去抢那根胡萝卜,我不喜欢它们争斗,所以我急忙跑去厨房又拿了一根胡萝卜。看着它们吃得那么欢快,我也情不自禁地唱起了《小白兔乖乖》这首歌谣。它们一天天长大,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快乐。小白兔真的太可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