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我发现有许多小朋友喜欢画画,有许多大人洗完手用很多张纸擦手,但没有想到背面可以再用,擦手可以用手帕代替,我觉得这样非常浪费。
大家都知道,我们大大小小的纸都来自于树木。而树木又是大自然的“空气进化器”。就连它的叶子腐烂了都会变成非常好的天然肥料,树木的根可以牢牢抓住泥土,防止泥石流,沙尘暴等。树木最大的本领就是树木能够进行光合作用。光合作用是指绿色植物吸收光能,同化二氧化碳和水,制造有机物质并释放氧气的过程。有了充足的氧气,我们的空气质量才会高,才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
但是,你们知道吗?如果我们每天都浪费纸张,这就相当于在砍伐树木。我国的废纸回收率极低,每年要进口100——200万吨纸。回收1吨废纸可少砍17棵大树,可生产800千克纸,减少35%的水污染。如果每人每天使用5张再生纸,10个人一年就可以保护一棵树。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保护树木,爱惜纸张,为浪费纸张画上一个大大的句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