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优秀作文优选【5】篇(扩展
三八节那天,阳光明媚,早上起来我就在想:今天是妈妈的节日,该送一个什么礼物给她呢?
那天中午,上好兴趣班后,我就特意到学校边上的商店逛了逛,在一个店里,我看到了一个特别的礼物,是一本“最佳妈妈证书”,我心里顿时一喜,心想:妈妈每天早上起早贪黑,送我上学,接我放学,还精心的张罗着做好吃有营养的饭菜给我吃,一直觉得妈妈为我付出了得很多,而我也一直想表示对她的感谢。而这本的证书的内容正好能够表达我想对妈妈的爱。于是我当即买下了这本证书。
那天回到家后,妈妈出去买菜,我想该把证书放在哪里呢?本来想放在妈妈每天拎的皮包里,发现她把皮包拎出去了,我把目光投在了她每天必穿的睡衣口袋里。
第二天早上起来后,我正在想,难道妈妈还没发现我送她的礼物吗? 突然间,她笑眯眯地对我说“你放在我口袋里的礼物我看到了,谢谢你!我感觉这个礼物很特别,昨天晚上看到时候真的非常感动!”
事情已经好几天了,直到现在妈妈有机会还向周围的人提起送礼物的事,可以看出她是由衷的感到很高兴。想不到这个小小的礼物能给妈妈带来这么大的愉快!
今天是星期五,三八妇女节。
第二节是体育课,上课铃声响了,我们同学们都匆匆忙忙地走进了教室。过了一会,我们班的高雨欣同学轻声说:“1,2,3!”最后一排的同学就举起了牌子,齐声说:“张老师祝您节日快乐!”张老师开心的笑了。那时候,我的心情可好了。
第三节语文课,朱老师说完了她该要说的话,看见高雨欣好像有什么事情要对朱老师说,就问:“有什么事吗?”最后一排同学马上举起牌子,对朱老师说:“朱老师祝您节日快乐!”朱老师笑眯眯的对着我们说:“谢谢。”
“是不是没说这句话就没心思上课啊?”我们同学都在点头,还说了声:“嗯。”
最后,朱老师又问我们:“其他老师有吗?”我们全班都懂得朱老师的意思,都说:“嗯。”
到了第四节数学课,同学们还是举起了牌子,说:“张老师祝您节日快乐!”张老师却说:“嗯,最好的礼物是:上课认真,成绩优秀。”
就这样,上午的四节课就结束了。而且,我发现每个老师表达的方法都不一样。
中午吃饭的时候,我们班杨远怡同学对朱老师说还有一个惊喜。那时候我正好在旁边路过,听见了。其实我告诉你吧,另外一个惊喜就是跳舞。
等我们全班吃好饭,劳动好了之后,我们大家就要欣赏杨远怡、陆亦菲、高雨欣、季诚、肖语冰五位同学跟着“感恩的心”这个音乐跳舞,可优美了!跳完了舞,我看见朱老师的眼睛都红了,我还以为朱老师哭了呢!那时候,我和老师一样,也非常感动。
很快,下午就到了。
美术课的时候,后面一排同学等美术朱老师说完了话,赶紧举起了牌子,说:“朱老师节日快乐!”同样,朱老师也是笑了笑。
倒数第二节英语课,Karen进了教室。周心怡同学和高雨欣一起说:“1,2,3!”然后我们同学说:“Karen祝您节日快乐!”
Karen看了,就说:“哟,拍张照吧!”于是,我们拍了几张照。还吧从其他学校到这里来学分级阅读的Dora给拍进去了呢!
我希望每天都是三八妇女节,每天都像今天一样快乐。
过几天就是三八节了,我一定选一件特殊的礼物送给妈妈。
因为妈妈放在钥匙链上的钥匙总是丢,所以我编了一结结实实的钥匙链,它是蓝黄一体的,每层都形成一个“口”字。
三八节这天,我把编好的钥匙链从书包里拿出来,找了一个精致的盒子装了进去。我心想:把这个钥匙链放哪呢?对了!我双手捧着盒子一步三回头,生怕妈妈忽然回到家;我迅速跑到卧室,立刻把它放到枕头边。我如果写完作业,妈妈会更高兴的。于是,我马上就去写作业。
写完作业后,我又与爸爸做好了饭。这时候,就万事具备了。我耐心地等待妈妈的到来。
直到八点多钟,我才听到了妈妈那轻轻的脚步声。我高兴极了。但是妈妈好像很累,用手擦去了脸上的汗水,用她那疲倦的声音问我:“儿子,写完作业了吗?”
“写完了”我回答道。
“真自觉!”妈妈好像放松了许多,和蔼地摸着我的头。“妈妈一会就去做饭。”
“但是是,我们已经做完饭了。”
妈妈用惊奇的目光望着饭桌。
“是我和爸爸一起做的。”
妈妈高兴极了,露出了甜美的微笑。“谢谢你们,我马上就来。”说完就到主卧换衣服去了。
妈妈出来后,仿感到一丝欣慰。她只是望着我笑。我非常着急:是不是妈妈没看到我送的礼物呀?要是没看见,我的整个周密计划就全部泡汤了。
妈妈一直走到饭桌前,才笑着说:“咱家可闹‘鬼’了,那还是一个机灵鬼。他知道今天是妈妈过节,还做了一个小钥匙链。还放在我的枕边,想给我一个惊喜。对不对?”
我差点没笑出来。心想:妈妈什么时候变成幽默大师了,我又调皮地说:“没有呀”
这时候,妈妈笑得更甜了,说道:“我的儿子真是长大了,不仅能感受到妈妈的爱,还懂得给予爱了,而且还会谦虚了。”我挠了挠头,高兴地笑了。
三月八日是什么节日?哈哈!不知道吧!是三八妇女节。方老师还给我们布置了一个特别的作业:回家给妈妈或者奶奶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帮她们洗洗脚、倒杯水……
我一回到家赶紧把作业写完,然后我就把自己制作的贺卡藏在衣兜里,再和妈妈说:“妈妈,今天你什么都不用做,我来帮你做。”妈妈还没来得及说为什么?我就把灯关掉了。“妈妈!三八妇女节快乐!”我一边把贺卡拿出来,一边说。“原来今天是三八妇女节啊!你不说我都忘记了。”妈妈惊讶地说,“谢谢!”“不用谢!好戏还在后头呢!”我激动地说。
我把我画的妈妈的头像拿了出来,上面写着“三八妇女节快乐!祝妈妈永远年轻美丽!”妈妈一看留下了眼泪,我问:“妈妈您为什么哭,是我说错了什么吗?”“不,不是。是感动。”妈妈一边含着泪,一边说。
这个三八妇女节让我和妈妈印象深刻。我想对妈妈说:“我一定做一个懂事的孩子,我要让你永远开心、永远幸福。”
三八妇女节到了,我该送给妈妈什么礼物呢?思来想去,决定给妈妈洗脚。
吃过晚饭,我端来一盆热水,拿来一条毛巾,让妈妈坐下,将妈妈的脚轻轻放到盆里;用毛巾从上到下洗了几遍,这样既能把妈妈的脚洗干净,又能让妈妈的脚暖和起来。
当我用手去搓妈妈的脚后跟时,发现妈妈的左脚后跟有两道裂口,我心疼地问:“妈妈,您这脚怎么了?”妈妈说:“这是生你时,坐月子没有修养好,加上受凉了,所以就变成现在这样了。”我听了之后心里特别不是滋味,想着妈妈为了生我、养我,吃了很多苦,于是我给妈妈揉了揉,然后在她的裂口处抹些防裂油,接着为她穿上袜子。
以后我一定要多帮妈妈做些家务活,好好学*,主动做作业,做一个让妈妈放心又省心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