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风和日丽,母鸡萝丝趁天气晴朗出来散步。她身穿一身华丽的衣服,头戴一顶红帽子,迈着优雅的步伐走出鸡舍。
突然,有一只狐狸鬼鬼祟祟地跟在萝丝身后。他垂涎欲滴,心想:“我今天一定要吃掉你!”
母鸡萝丝兴高采烈地走到院子里,经过钉耙时,后面的狐狸一不小心踩到了钉耙。“啪”的一声,狐狸被反弹回来的钉耙杆儿打到了额头,霎时眼冒金星。而母鸡萝丝一点儿也没有察觉。
然后,母鸡萝丝依然淡定地走过泥塘。狐狸准备扑过去的时候,脚被泥塘边的石头绊倒了,“扑通”一声,他狠狠地摔到了泥塘里。等他爬上来时,已经变得狼狈不堪了。
狐狸不甘心,又继续跟在母鸡萝丝的身后。这个时候,母鸡萝丝慢悠悠地登上像小山一样的草堆。狐狸一鼓作气,猛地一扑,结果陷进了草堆里,挣扎了半天才爬出来。
接着,母鸡萝丝走到了磨坊,狐狸气喘吁吁地追了上去。母鸡萝丝自顾自地往前走去,突然脚下一滑,勾住了绑面粉袋的绳子。刹那间,整个面粉袋掉下来,直直地砸到了狐狸的身上。狐狸被压倒在地上,连气都快喘不过来了。
母鸡萝丝浑然不知,继续向蜂箱走去。狐狸急匆匆地跳过栅栏,却一不小心摔到了推车上。推车带着他快速地冲下山坡,一下子就撞到了蜂箱。顿时,一大群蜜蜂被撞了出来。狐狸害怕地落荒而逃,边跑还边后悔地说:“我以后再也不贪吃了!”
最后,母鸡萝丝大摇大摆地走回家吃饭,完全不知道狐狸还在抱头鼠窜呢!
阳光明媚的一天,小鸡黄黄和狐狸橙橙在一片绿毯似的草地上玩耍。
黄黄很乖巧,橙橙很狡猾。突然,黄黄中暑了,橙橙连忙把黄黄扶回家。狡猾的橙橙立刻打起了一个坏注意:“如果我假装照顾黄黄,再趁着它不注意时拿布塞住黄黄的嘴,然后把它装在一个麻袋里扛回家給妈妈吃。”橙橙说着就照做了。黄黄以为橙橙是真心帮助它的,却没有想到橙橙是如此狡猾。果然,黄黄睡着了,橙橙就找了一团不塞进了黄黄的嘴里。又在它家里找了一个袋子把它装起来,准备扛回家与妈妈一起分享小鸡烤肉了。没想到,这一切全被来找黄黄玩的小狗拉拉看到了,拉拉就去森林里找鸡妈妈。
黄黄的妈妈在森林里捉虫,它见拉拉匆匆忙忙地跑来找它,就问:“拉拉,出什么事了?”“黄黄被橙橙绑架了,它准备把黄黄扛回家跟它的妈妈一起分享!”拉拉说。鸡妈妈大吃一惊,说:“拉拉,赶紧带我!快点啊!”鸡妈妈来到了狐狸跟前对它说:“橙橙,快把我的孩子放了!”“不放,不放就不放,怎么样。”橙橙说。鸡妈妈一听非常生气,便和橙橙搏斗起来,可是它刚冲上去时就被橙橙锋利的爪子給抓伤了好几处。鸡妈妈忍着痛,为了救孩子它顽强的和狡猾的橙橙搏斗着。就在橙橙得意洋洋之时,鸡妈妈趁机用翅膀把橙橙打倒,这一招让橙橙爬在了地上再也起不来。于是,鸡妈妈就把黄黄救了出来。
黄黄被妈妈带回了家。它对妈妈说:“妈妈,是狐狸虚情假意把我給骗的。”“没关系,孩子!咱们吃一堑,长一智。以后就不会再上当了。”鸡妈妈话刚说完,这时,爬在地上的黄黄突然猛扑过来,想把黄黄再抓伤,鸡妈妈眼疾手快马上用自己的身子挡住,结果就因为这样,鸡妈妈又被抓伤了。
大家都知道,在动物世界,每个动物都有自己的天敌。就如狐狸天生爱吃鸡;蛇吃老鼠半年,老鼠吃蛇半年;就算飞得再快的蚊子,也躲不过青蛙那又细又长的舌头。有一句家喻户晓的歇后语是这样说的“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当然,也可以说“狐狸给鸡拜年—没安好心”。在人们心中,狐狸和黄鼠狼一样,奸诈贪婪,不怀好意。可读了这篇文章,让我认识了一个别样的狐狸,改变了我心中对狐狸的看法。
书中讲述的内容是:一只狐狸偷了15只鸡蛋,它高兴极了,就在狐狸喜不自禁,准备美餐的时候。出人意料的事情发生了,15只蛋变成了15只小鸡,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怪事,狐狸惊得目瞪口呆,手足无措。
这时,一只老鼠突然跑了过来,小鸡吓得纷纷躲到了狐狸的肚子底下。就在这一刻,狐狸感觉自己好强壮,好伟大,这种保护弱者的感觉真好。它决定把小鸡养大了再吃。从此,山坡前的草地上出现了一种奇异的景象,一只狐狸带着一群鸡,狐狸走到哪里,小鸡们就前呼后拥地跟到哪里。日子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过去了,小鸡们都长大了。狐狸心绪万千,它曾一次又一次想方设法地吃它们。可望着它们毫无防备地依偎在自己的身旁,又下不去口。最终,狐狸在一个夜晚偷偷溜走了。
感悟:顿时,我觉得它十分伟大,如果,我是一只狐狸,我肯定会毫不犹豫的吃掉它们,毕竟,狐狸吃鸡是天经地义的事情。而它,却不忍心这么去做,反而把它们当成儿女去养。它是只善良的狐狸,令我十分感动。
从此,我明白动物也是有善心的,即便是阴险歹毒的狐狸,也有它善良的一面。
公鸡身穿一件五颜六色的花衣,每天早早地起来报时,大家都很喜欢它。它也觉得自己很神气,总是趾高气扬地走来走去。
一天,大公鸡在捉虫子时,不知不觉从家门口走到了灌木丛的深处。一只狐狸刚好路过这里,差点抓住了它,幸好,狐狸只是抓掉了几根漂亮的长羽毛。为这事儿,大公鸡伤心了好几天。它还明白了一个道理:到危险的地方,要有可靠的朋友陪着才安全。过了几个月,长好羽毛的大公鸡邀请它的好朋友—一只威武的大黑狗,一起到山那边的大草原旅行,顺便去看望一下外公。它们走到一片森林时,天色暗了下来。吃完干粮后,它们找了一棵粗壮的大树休息,公鸡住在上面的树杈中,大黑狗睡在下面的树洞里。
天刚刚亮,公鸡欢快地唱起了歌。狐狸听到后,心想:今天的早餐可有着落了!便一溜烟地跑到大树下,对大公鸡假惺惺地说:“上次的事真对不起,我们应该做朋友。下来一起玩儿,好吗?”“当然可以!”公鸡说,“下面的树洞里还有我的一位朋友呢!大家一起玩不更好吗?”狐狸一听,心想:太好了!又一只大肥鸡,我的午餐也有了!便伸手往树洞里一抓,“哎哟!庝死我了!”一只大黑狗咆哮着站在它的面前,狐狸一看,吓得胆战心惊,撒腿就跑。
这件事很快就在森林里传开了,狡猾的狐狸也成了动物们的笑柄。
狐狸不敢在白天活动,只能在晚上偷鸡。可是,现在是夏天,白天特别长,晚上特别短,晚上本来就很短了,狐狸还要睡觉呢,都没时间偷鸡了。可是,总不能就这样饿着吧?于是,狐狸就想了许多办法……
狐狸决定把太阳涂黑,因为太阳一黑,就没了光,一天中就全是黑夜了。可是,狐狸没颜料,怎么办?没办法,还得去偷。当它鬼鬼祟祟地来到人的储藏室储藏室时,不妙,主人正在拿东西,一看见狐狸,二话不说,举起棒子就打。狐狸好不容易拿到一些颜料,仓皇逃跑,差点被打死。现在不是下午,太阳还没落山呢,狐狸只好干等起来。不过,它一想到那些肥鸡,就直流口水。
太阳终于落山了。狐狸迫不及待地跑过去,刚要给太阳涂颜料,却不料,它身上烧起火来了!它跳起来,不小心碰到了一块石头,这下可好,“骨碌骨碌”,它像个皮球似的滚下山去。火,倒是没了,可它,伤痕累累,半死不活。这次计划失败了,但狐狸决不罢休。
算了,我去找太阳说说,让它早下山一些。狐狸想。于是,他又跑到那个山坡上,喊道:“太阳,你早下山一些行吗?”“你想干什么?”太阳回应道。“我……”狐狸吞吞吐吐地说,“我要去偷鸡,可是……白天太长了,晚上太短了,我……就不能偷鸡了。”“呵呵,”太阳笑笑,“我为什么要助纣为虐呢?”“你……一点都不助“狐”为乐!”狐狸咬牙切齿。“既然你说我不助“狐”为乐,可是,这是好事吗?既然不是好事,那为什么要干呢?”太阳又说。“……”狐狸无言以对。太阳说罢,便不理睬狐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