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教师带我们玩老鹰捉小鸡,游戏规则:大家选二个人各当老鹰、鸡妈妈,其它人当小鸡,小鸡蹲下,老鹰就不能捉了,如果小鸡散队了,蹲下无效,谁犯规,谁不能玩了。
游戏最终开始了,老鹰张牙舞爪的望着小鸡跑去,而勇敢的鸡妈妈张开那大大的翅膀来保护小鸡,就这样大战了几个回合,还没有分出胜负,老鹰累的气喘吁吁,鸡妈妈却一点也不累。忽然,老鹰心里想出了一个坏主意。老鹰自言自语的说:“哈哈!这次给你们点颜色看看。”说着,老鹰向右迈了一大步,忽然,老鹰向左跑去,啊!不好,我被老鹰捉住了,轮到我当老鹰了,哈哈!我一个箭步就捉住了一只小鸡,同学们哈哈大笑起来!原先,这只小鸡就是刚才捉住我的那只老鹰!
同学们在操场上唱啊,跳啊!度过了一段欢乐时光!
下课铃声响了,我和几个同学奔跑着来到操场上,我们今天要一起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大家推选了一个同学扮“老鹰”,我扮“小鸡”,其他的同学扮“小鸡”。
游戏开始了,只见“老鹰”跑来跑去,左看右看,盘算着怎样才能把“小鸡”捉到手。突然,“老鹰”猛一转身,扑向“小鸡”们。我连忙张开双臂,用整个身体挡住“老鹰”的去路。“老鹰”扑向哪里,我就挡在哪里,机警地保护着我的“孩子们”。“小鸡们”也很团结,一个拉着一个,跟在我的后面,左躲右闪,逃来逃去,不让“老鹰”捉住。“老鹰”几次从正面、侧面发起猛攻,都没有成功,有点恼火。
看样子“老鹰”是没有机会了,就在我的意扬扬的时候,“老鹰”趁我不注意,一下子从我的手臂底下钻了过去。“小鸡们”一看我没有挡住凶猛的“老鹰”,立刻慌了手脚,吓得四处逃散。有一只“小鸡”跑慢了一步,被“老鹰”抓住,成为了可怜的“猎物”……我这个“小鸡”只好投降了。
我从小到大,最喜欢玩的游戏就是“老鹰捉小鸡”。
游戏的规则是这样的:在参加游戏的小伙伴中,先把老鹰选出来,再选出一个人当母鸡,剩下的人就都是小鸡了。小鸡都要躲在鸡妈妈的身后,并分别扯住前一个同学身后的衣边,连成长长的一串,而第一只小鸡要紧紧拉着鸡妈妈的后衣襟。鸡妈妈要张开双臂,保护后面的小鸡,防止老鹰将小鸡捉去。母鸡一蹲下,老鹰就不能再捉小鸡了,只有在母鸡站起来的时候,老鹰才可以捉小鸡。
瞧!下课了,我们的游戏又开始了。我当老鹰,开始向左面猛烈进攻,母鸡立刻把小鸡向右甩;我又立刻到右边,母鸡又把小鸡向左边甩。我趁母鸡不注意,突然向左边的尾部扑去,等母鸡反应过来,为时已晚,尾部还没来得及甩过去,我已经顺利地捉住了三只小鸡。母鸡眼睁睁地看着小鸡被捉,干着急也没办法,我心里这个乐啊!
我们正玩得高兴,上课铃响了,我们只好恋恋不舍地结束游戏,匆匆站队进入教室……
玩儿这个游戏让我们很开心。它还让我知道了团结合作的重要,如果不团结,就不能取得胜利。
只见,“老鹰”左右开弓寻找突破口,希望趁“鸡妈妈”不注意的时候,抓到一只“小鸡”。可是,谈何容易?“鸡妈妈”警惕性很高,丝毫不给老鹰可乘之机。突然,“老鹰”想到了一个办法,他围绕鸡群转了一圈,急于防范的“鸡妈妈”自然也跟着“老鹰”转了一大圈。由于速度太快,反应迟钝的我和几只“小鸡”受到惯性全都被甩了出去,正好被“老鹰”抓个正着,于是,我就这样光荣的“阵亡”了。
游戏还在继续,“老鹰”不停地用多种方法试探“鸡妈妈”,最终“鸡妈妈”疲于防守,头上冒着汗,而操场上已经堆满了“阵亡”的“小鸡”,眼看着“小鸡”就要被捉光,“鸡妈妈”突然改变了方式,不再防守而是主动进攻。“老鹰”直接被这种方法打垮了,再也捉不到一只“小鸡”了。
寒假是我们开心乐园,我和哥哥姐姐们会玩很多好玩游戏。有一次,我像卖东西一样,吆喝起来“谁和我一起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听到的哥哥姐姐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我要参加!”
首先,先选出一个人当“母鸡”,一个人当“老鹰”,余下的当“小鸡”。“老鹰”一会儿向左,一会儿向右,一会儿又绕几圈,弄得“母鸡”气喘嘘嘘。“母鸡妈妈”小心点,“老鹰”在寻找机会捕捉猎物!突然,“老鹰”猛一转身,扑向“小鸡”,“鸡妈妈”连忙张开自己又长又大的翅膀,保护自己的“孩子”。跟在“鸡妈妈”背后的“小鸡”受到惊吓,在“鸡妈妈”背后一会儿哭,一会儿左右躲闪。几次进攻后,“老鹰”见“小鸡”疲惫不堪了,就摆好架势,然后吸一口气,猛地转过身,扑了过去。“鸡妈妈”马上一拐弯儿,张开双臂拦截。’老鹰”真狡猾,突然一哈腰,哧溜一下从“鸡妈妈”的下面钻了过去,恶恨恨地抓住一只“小鸡”吃掉它。
这个游戏是不是有时让人开心,有时让人害怕。如果你是一名勇敢的人,不防也来玩一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