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树的作文(扩展
我们校园有很多树,最引人注目的是那几棵又高又大的芒果树,它们一年四季都着绿衣裳。
春天,芒果树长出了嫩嫩的新叶子,叶子嫩黄嫩黄的,柔软得很,像小孩的手掌一样大。一下春雨,芒果树就在雨中快乐地摇头晃脑,好像在兴奋地吮吸着甜甜的雨水。
不知什么时候,芒果树长出了一簇一簇米黄色的小花朵,好像约好了似的,一夜之间就一起齐齐绽放——难道还害怕给我们知道吗?或者,是约好了,好给我们一个惊喜呢。
一阵风吹来,小花朵一朵朵地飘落下来,好像下起了花雨一样。花香醉人,也吸引了蜜蜂和蝴蝶。蜜蜂在采蜜,蝴蝶在花丛中飞舞,好热闹啊。
用不了几天,芒果树上就结出了一颗颗鸡蛋大小的芒果。芒果是碧绿色的,椭圆形,到我们放暑假的时候,这些小小的果实就会变大变黄,就该成熟了。
夏天,骄阳似火,芒果树的叶子密密麻麻,像一把把茸茸的大伞撑在校园里。我们可以在下面做游戏、聊天、享受清凉……
这个时候的芒果树,芒果都压弯了树枝,芒果由深绿色到淡黄色再到金黄色,一只只或在枝头炫耀,或躲在树叶中羞羞答答。芒果可甜了,我很喜欢吃,这满树的芒果让我们馋得直流口水,恨不得马上摘一个下来吃,可是学校有规定,不可以摘树上的芒果吃。为了维护校园的风景,大家都遵守吧,再馋也得忍着。
秋风**,其它的树都换下了绿衣,只有芒果树还是那么绿,让我们的校园依旧绿意盎然,让人心旷神怡。
寒风刺骨,其它的树木都光秃秃了,只有芒果树不怕风不怕雨,像卫士守卫着我们的校园。每天早上走进校园,看到满眼的绿树,再冷的天也让我们感到春天就在身边。
校园里的芒果树非常高大,深得我和同学们的喜爱!接下来,让我来介绍介绍它们吧!
春天,芒果树开始长叶子了,那些叶子一片一片小小的,好像叶子宝宝,而芒果树很高大,就好像是那些叶子的妈妈,简称“大树妈妈”。在这个季节里,正是大树妈妈生叶子宝宝的季节,大树妈妈大量生长叶子宝宝,同时,大树妈妈也一直给树枝能量,让它们结出花来,让它的外观漂亮了许多,也让校园增添了一片生机。偶尔还会见到花从芒果树上掉下来,有时还会掉到你头上,给你的外表来点装扮。
夏天,炎热的太阳照射着我们,我们不得不忍受着太阳的“杰作”,但大树妈妈可不担心,因为它有一大群叶子宝宝保护着它,犹如一把巨大的伞,坚固又耐用,太阳使出全身的力气也会被它的叶子宝宝轻而易举地挡住了,太阳大概觉得欺负不了它,就跑过来欺负我们吧。
秋天,是我最喜欢芒果树的时候了,因为在这个季节里,许多芒果都成熟了,一个个金黄金黄的挂在树上,我们每次跑到树下,都期盼它掉几个下来,那芒果外表金黄,里面香甜可口,那甜味跟蜜糖没有什么区别,并且它清凉爽口,在天热的时候吃,一股清凉的感觉马上散布在全身上下,这里的芒果味道可好了,吃一个让你叫好,而且还会让你想吃第二个,直到吃完所有的才安下心来。
冬天,芒果树有一种精神值得我们去学*,那就是坚持,当我们穿着大棉衣保暖的时候,芒果树却光着身子在寒冷的天气坚强地在那里站着,不怕风吹雨打,每天都原地不动的站在那里。以前,我的妈妈就那芒果树的精神教育我,让我感悟至深。
我爱校园的芒果树,它让我快乐开心,它让我享受美食,它让我看见做父母的辛苦。
我爱我的校园,但我更爱校园里的芒果树。
进了校园,道路两旁整齐地排列着一裸裸高大的芒果树,它们是我的好伙伴,陪伴着我度过了美好的时光。
芒果树的主千很粗壮,几个同学手拉着手才能抱得住。它们的个头很高,说出来你会吃惊的,有三层楼那么高呢!树皮摸起来很粗糙,这儿凸一块儿,那儿凹一块儿,看起来也很特别,有的像眼睛,有的像嘴巴,还有的像足球,真是无所不像。它们的枝干分权长着,而且弯弯曲曲,组成了一个巨大的手掌向四面伸长。它枝叶茂密,好像撑起的一顶顶绿色的帐篷,给校园增添了勃勃生机。
春天,芒果树的叶子露出了新绿,一簇簇一层层叶子像一把绿绒大伞,给我们遮风档雨。我们像往常一样,在树下愉快地做游戏,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回荡在校园里,仿佛是对树公公的感谢。
夏天,暴烈的阳光当头照,茂密的枝叶为同学们遮档阳光,这些芒果树就变成了天然的空调,那丝丝的凉风,给我们带来了阵阵凉意,真舒服。
秋天,树上长满了黄色的小绒球,还有那黄蝴蝶似的落叶飘舞着落下来,树下铺了一层又一层,珠上去软软的,像珠在地毯上,这时我们把它们收集在一起,作为上等的燃料。
冬天,风雨飘飘,到处都是湿渡渡的,雨珠落到树叶上,像一串串珍珠铺在叶上,更加美丽了。在寒冷的冬天,芒果树不畏严寒地站在那里,好像告诉我们要战胜困难,不要被困难吓倒了。
芒果树,你宁愿自己淋着,也给我们档雨;你宁愿自己硒着,也给我们遮阳。你给了我们多少快乐,多少启迪啊!
我爱芒果树,同时也呼吁人们要保护我们人类的朋友——树木。
校园的芒果树,可爱、精神、安静、傲然。
春日的早晨,微风轻柔地抚摸着你,你的叶子轻轻飘动着,像一个刚刚起床还犯着迷糊的少女,可爱极了。不一会儿,温暖的阳光落在了你身上,你像是突然清醒了一般,开始汲取营养,用力成长。我来到教室,打开书本,朗朗的读书声,陪你一同成长。
“知了——知了”,蝉鸣声从树上传来,火红的太阳高挂蓝天。操场上,有力的步伐,清脆的笑声,那是青春的模样。转头一看,你也格外精神——身体站得笔直,叶子绿得发亮,好似一个充满活力的青年。累了,休息时,我们躲在你的身下避暑,你丝毫不嫌弃我们嘈杂的说话声,用一蓬蓬的树枝树叶细心地遮去了阳光。
天黑得可以挤出墨来,豆大般的雨点从天空中急速地丢撒下来。没带伞的我,又是悲伤又是焦躁。但慢慢地,一种声音吸引了我——那是雨滴落在树上和风吹树叶同时发出的一种声音,沉稳、有力。我抬起头来,定定看着你。你静静的,像个成熟稳重的中年人,向我传授处世的道理。我静静的,倾听着你的诉说。不多时,云散了,雨停了,天边出现了一道浅浅的彩虹。
我坐在教室里,裹紧衣服:鬼天气,真是冷!不经意的一瞥,却见到了感动的一幕:在寒风的咆哮下,你被吹得左摇右摆,树叶簌簌落下,却始终直立着。每一次劲风过后,你都又稳稳地立在操场上,像一个饱经沧桑却依然倔强的老人,傲然地面对这一切。
校园的芒果树啊,你是可爱的少女、朝气勃勃的青年、冷静稳重的中年人、倔强的老人,你是我的朋友、我的师长。
你问我最喜欢什么树?告诉你吧,我喜欢香蕉树、铁树、龙眼树……其中,我最喜欢的树是芒果树。
春天来了,道路两旁的芒果树上开满了小花,一簇簇金黄金黄的,好像一块块金块。等花儿谢了的时候,芒果树上有一个个小小的青芒果。到了初夏,青芒果有婴儿的拳头大了,那一个个青芒果好像一块块绿宝石一样,或者又像一块块翡翠。到了盛夏,青芒果有大人的拳头那么大了。芒果有的是圆形的,有的是扁扁的,好像一个橄榄球,还有的是椭圆的,真是千奇百怪,形状不一。这时候,芒果树像一把大伞,天气很热的时候,小区的人们都跑到芒果树下乘凉。这时,我的果园里的芒果树已经结满了大大的青芒果,我口水直流三千尺,哥哥看见我那么馋,就拿起一把长砍刀和一个篮子,不一会儿,篮子里装满了青芒果,我一下子拿起青芒果,就要往嘴里塞,哥哥连忙阻止,对我说:“你这个贪吃鬼,跟我来吧!”我连忙拉着哥哥像箭一样的跑到家里,哥哥一边走进厨房一边顺手拿了几个青芒果。哥哥先把几个青芒果洗干净再用水果刀把它们切成一片片,然后把它们放在盘子里,先用黄糖,再用醋,最后用小棒把它们一起搅拌,就做好了。我手都没洗就拿起来吃,一盘凉拌青芒果不一会儿都被**完了。哥哥笑着说:“你真的是一个贪吃大王啊!”哥哥把剩下几个青芒果放在报纸里,说:“等熟了再吃吧!”过了几天,青芒果终于熟了,我迫不及待的打开报纸就撕皮直接吃。啊!到现在我一想到金黄色的芒果肉都流口水。
我喜欢芒果树,我更要感谢种芒果树的辛勤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