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树的作文(扩展
我吃过很多种水果,最喜欢吃的就是芒果了。
芒果胖乎乎的,立起来像一个胖胖的小企鹅,它的果皮和果肉都是黄澄澄的,用手摸一摸,滑溜溜的,再捏一捏,感觉软乎乎的,闻一闻,浓浓的香味让人垂涎三尺。我真想一口咬下去,尝一尝美味的果肉。
剥开果皮,一股浓郁的香味扑鼻而来。全部剥开后,芒果光着黄澄澄的身子,它好像有点害羞,急着想从我手里溜走。我本来想先亲亲它,可是忍不住却咬了它一口,我舍不得咽下去,想让它在嘴里多停留一会,让我尽情地吮吸着它的液汁。啊!这味道真是香甜可口,让我人回味无穷。又咬了一大口,感觉享受着神仙般的待遇。可是芒果好像流下了黄色的"泪水",估计是刚才被我咬痛了吧!
我喜欢芒果,因为芒果里有很多的维生素,还很美味。
“蓬蓬松松,飞舞天空,软体动物,里外俱黄,样子甜甜,内在坚硬。”你们知道是谁吗?答对了,就是我芒果,你们肯定吃过吧!你们喜欢吃吗?
我是漆树科水果,我常常绿大乔木,我生产在印度、孟加拉、中南半岛地区,卧室热带水果,我的叶质革质,互生,花小、杂性,我的颜色不但有黄色,而且还有淡黄色呢!我的核果大,压扁,一般长5—10厘米,宽一般为3—4.5厘米,你别看我核果大,但是它特别坚硬。
我特别有营养,你别看我果实含糖,但是小朋友还是喜欢我的,我里面也含有蛋白质,粗纤维,维生素A的前体胡萝卜素特别高,是所有水果中少见的,我悄悄给你说,我的维生素C含量也不低,矿物质、蛋白质,脂肪,都是主要营养成分。我可以z制作果汁、果酱,罐头、还有芒果奶粉、蜜钱等。
我也生产外国等地区。比如说泰国芒果。我泰国的兄弟一个个肥大。每个都有一斤左右。而且我的兄弟可食用部分都占72%。我的兄弟们都皮薄核小,果肉肥厚、鲜嫩、多汁、鲜美可口。我的兄弟们都被视为果类珍品。我为我的兄弟自豪。由于我的兄弟特别多。那我就不一一介绍了。
你喜欢我们芒果吗?
我的家乡在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这里盛产我最喜欢吃的芒果。
细雨如丝,一棵棵芒果树贪婪的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它们伸展着四季常绿的枝条,一片片狭长的叶子在雨雾中欢笑着。
春天芒果树新长出的叶子,先是嫩红的,随后变成淡红色,渐渐的长成绿色的。等芒果树吮吸完春天的甘露,就开出了一朵朵淡黄色的花。花谢后,芒果树上结满了一个个和绿豆一样大小的小芒果。到了七八月份,芒果渐渐熟了。没有成熟的芒果皮是绿色的,摸下去硬硬的,和石头般硬。熟透的芒果皮是淡黄色的,有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
芒果的味道甜甜的,大家一起吃芒果的时候,妈妈喜欢把芒果分成三片,然后用刀尖把每一片分成一小块一小块的来吃,这样吃起来就不至于那么狼狈。但我却喜欢用手把芒果皮剥开后大口大口的来吃。不过,这样吃会吃得满嘴、满脸都是,还会吃得满衣服、满地都是。但是,这样吃爽快极了,因为这样吃才更能吃出芒果的甜美和多汁!
家乡的芒果真好吃,我爱家乡的芒果。
我、爸爸和外公到爸爸的朋友家的果园里摘芒果。
有的芒果是绿色的,有的芒果是黄中带绿,看起来很好吃。有的芒果从树上掉下来了,有的芒果还是稳稳地挂在树上,看起来很像树上的金铃铛。我看到这些芒果就有点流口水了,就想扑过去直接吃了。
因为上次爸爸和外公把长的比较低的芒果给摘了,这次我们只能摘树顶上的芒果,所以摘芒果就有点麻烦了。
我们开始了第一作战计划:摇动树枝。爸爸使劲的摇动树枝,想把芒果摇下来,可是芒果还是稳稳当当的挂在树上,几乎没有任何影响,所以第一作战计划失败。
我们开始了第二作战计划:用网子捞芒果。外公用网子套住了芒果,然后用力往下拉,被套住的芒果不得不听指挥,就马上掉了下来。可是网子的长度只能摘中等高的芒果,不过外公把网子给了在树上的爸爸,爸爸帮我们捞到了树上的芒果,这个作战计划成功了!我、爸爸和外公一阵欢喜,不过我们捞了一些就不捞了。我们要去吃芒果了!
芒果被我们摘下来就会有点汁,不过这芒果又甜又酸,好吃极了。
今天,我放学回到家里,看见餐桌上的盘子里放着芒果,一个个金灿灿的芒果,散发着沁人心脾的芳香,让你垂涎三尺,回味无穷。
看着那盘黄澄澄的芒果,一向不爱吃芒果的我禁不住的诱惑,拿起一个芒果,我迟疑着,生怕再吃到那又涩的芒果。我仔细的端详着芒果,它有一身金黄的“皮肤”,顶部微微发红,十分好看。瞧,那金黄的皮肤上点缀着一个个小斑点,像似给那圆圆的身体纹着美丽的花斑,我闻了闻,它散发着淡淡的清香,那独一无二的味道,只有芒果才有这么让我留恋的清香,让你垂涎欲滴,我三下五除二的将皮剥了,咬了一口,那淡淡的味道更加浓烈了,我细细的品味着芒果的味道,甜丝丝的,滑滑的,好吃极了。这芒果比我以前吃到的芒果不同,它不但不涩,而还别有一番风味。
芒果的果核很特别,它是一个扁扁的片,那黄澄澄的果肉聚在那片上,果肉细腻,风味独特,深受人们喜爱。
芒果,你金灿灿的外皮,香甜而又美味的果肉,奇特的果核,让我回味着你那淡淡的清香。
今天放学回家,亲眼目睹了一场悲剧。
事情发生在我家对面的小路口。一位老人在回家接孙女的路上,在路上踩着芒果皮滑倒了。老人摔倒时,右脚打滑,左脚迅速跪在地上,打破了膝盖骨,发出痛苦的申银声。
这时,很多热心市民前来围观,有的叫110,有的叫120。过了一会儿,警察来了。两个警察叔叔迅速把老人扶起来,帮老人清洗衣服和伤口。有人称赞警察叔叔的急精神;有人在骂扔芒果皮的不文明不缺德;有人从店里拿凳子给老人坐,老人疼得根本坐不下。只有两个警察叔叔紧紧地抱着他,他才能避免强烈地站起来。然后我看到一个女人匆匆忙忙的跑过来,看到她脸色很难看,眼睛红红的。她冲上前去扶住老人,问爸爸她怎么样了。这时救护车匆匆赶到,两个警察的叔叔赶紧把父女送到医院治疗。
我真的很担心那个老人,因为他的膝盖骨骨折后可能要住院很长时间,不仅很痛苦,而且要花很多医药费。更重要的是,他孙女没有人接送,损失太大;而且我真的很讨厌这些乱丢垃圾的人,所以没有文明就没有道德,这种行为不仅会害人,还会影响市容;希望这种事再也不要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