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感恩老师演讲稿1
尊敬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感恩母亲,感恩老师,感恩母校》。
同学们都知道,每月5月份胡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是全天下所有母亲的节日。在这一天,我们做女儿的都要为自己母亲献上一份礼物,或是一束红色的康乃馨,或是一件精致的手工作品,或给妈妈买一件漂亮衣服,或向妈妈真诚的说一句:妈妈,节日快乐!是啊!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亲的爱像一缕缕灿烂的阳光,照耀着我们这些碧绿的小草茁长成长;母亲的爱又像一滴滴晶莹的雨露,总能在我们陷入困境的时候滋润我们干涸的心灵。
有一首歌唱的特别好,“你入学的新书包有人为你拿,你雨中的花折伞有人为你打;你爱吃的三鲜馅有人给你包;你委屈的泪花有人给你擦”。同学们,这首感天动地,催人泪下的《母亲》你一定听过吧!那么在这个周末,也就是母亲节,你又为自己的妈妈做些什么呢?
其实,妈妈不要华丽昂贵的首饰,不要价值不菲的礼物,而帮妈妈扫一次地,刷一次碗,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家务,就是对妈妈最真挚的祝福,每天健康。*安。快乐地生活,就是给妈妈最好的礼物。有时候,认真做好自己,努力学*,积极向上,知错就改,取的好成绩,对妈妈来说就是一份安慰。因为——孩子长大了,懂得如何疼妈妈了。这就是在告诉妈妈,妈妈,我爱你!
家是爱的港湾,母亲是养育我们的河流。教育是知识的源泉,母校是我们成长的摇篮,老师是我们启蒙的向导。是母亲给了我们生命,教我们如何做人!是母校给了我们知识,教我们怎么做事!母亲和母校,一直在那里,在我们心灵深处,安静地散发着最美丽的育人光辉!感谢母亲,感谢老师,感恩母校!
感恩母校,就是要我们热爱校园,树立主人翁精神,以校为家,自觉爱护校园环境,不破坏学校公共设施,监督制止一些不文明现象。课堂上认真听讲,考场上文明应试,不作弊,同学间相互尊重,团结友爱,这些都是感恩。
感恩老师,并不需要我们去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它表现在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课堂上,一道坚定的目光,一个轻轻的点头,证明你的全身心地投入,你在专心地听课,这边是感恩。
同学们,母亲节刚过,想到我们辛勤劳动的父母,无私奉献的老师,以此来深深激励我们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学*,去发现,去探索,去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