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坐动车作文(扩展
今年暑假,我去了广州长隆欢乐世界,并在那里第一次体验了坐过山车的刺激。
刚开始坐在过山车上时,我紧张极了,同时还带了一点点期待。我看了看左右的人,冷汗一点点从背上冒了出来。这时,过山车开始缓缓地顺着轨道向一个陡峭的坡度上升了,顿时,我的背贴在了椅背上,身体向后倾斜着。我小心地偏了偏头,觉得自已仿佛要掉下去了。过山车慢慢地升到了最高点,突然停了下来。我却更害怕了,双手死死地抓着扶手,动也不敢动一下。过了一会儿,过山车突然如离弦之箭一般笔直的冲了下去,我只觉得身子腾空一般,完全无处着力,两边是呼呼的风声,身子不停向前冲,什么也看不清,只觉天昏地暗。
背心上的汗已经浸湿了衬衣,似乎每个毛孔都张开了。我屏住呼吸,大气也不敢出,两侧的扶手被我抓出了深深的手印。我紧闭双眼,脸色白得像张纸,牙齿紧咬着唇,浑身动弹不得。此时的我真是紧张又害怕,隐隐还带了些兴奋。冲到了底部,过山车速度稍缓,我长吁了一口气,情绪刚有所稍解,它又拉升了起来,接着是一个360度大旋转,立时吓得我手脚冰凉,魂不附体,只觉得全身的气血全往头上涌,头晕乎乎的,脑子里一片混乱。这时,天空飘起了小雨,雨丝凉凉的,打在脸上,使我清醒过来,伴着雨丝,过山车也缓缓进了站,慢慢停了下来。而此时,我脑子里仍残留着刚刚的激荡场景,血液中充满着兴奋和意犹未尽的分子。下过山车时,我的小腿还在微微颤抖,可我脑子里已经在计划第二次的尝试了。
这第一次的尝试只有短短几分钟,却着实让人难忘。我想,很多时候,人生就是如此吧,只有尝试过,才真正知道其中的滋味,也才能真正累积属于自己的体验。
今天,我们要去游玩芽庄著名的珍珠岛。我们买好票等待乘坐世界上最长的跨海缆车。缆车全长3320千米,由七个小“埃菲尔铁塔”组成。我们坐上缆车下面是湛蓝的海水,不时有几只白色的海鸥掠过。我们被眼前的美景吸引了,不知不觉中到达了美丽的珍珠岛。
上岛后,我们直接奔向又惊险又刺激的过山车。过山车对我说可是如雷贯耳,不过我还从没坐过呢!在排队时我仔细观察了一下,车的全身是蓝色的,轨道是白色的,速度极快,车上的乘客一直尖叫着。我哆嗦了一下,忐忑不安地上了“车”。我双手紧紧的抓住前面的护杆,紧张的手心全是汗。心里一会儿担心安全带会不会松了?一会儿又想车速这么快会不会离开轨道掉下。妈妈对我说“如果害怕就叫出。”这时车开动了,我的心悬了起。过山车慢慢的往上开,进入螺旋轨道后,突然冲了下去。车在空中飞舞盘旋着。耳边不时传“呼呼”的风声和尖叫声,我发现车半倾斜像要掉下去似的,我吓地紧紧地闭上了眼睛并大声尖叫起。我还惊魂未定,过山车就减速了,原到终点了。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实在太刺激了。
接着我们又去玩了碰碰车,旋转木马等。最后我们到水上乐园,我们排队坐高空滑梯时,妈妈和几个胆小的叔叔都退缩了,我在爸爸的鼓励下坐上滑梯。开始往下滑了,突然四周一片黑暗,大约30秒后,我“扑通”一声落进了泳池里。呀!眼睛好难受,鼻子也“醉”了。“耶!”我不仅战胜了四层楼高的滑梯,更战胜了我自己。
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我们恋恋不舍地告别了珍珠岛。
暑假里,因为我想体验一下刺激的感觉,所以爸爸带我到迪士尼乐园坐过山车。
刚开始,我看到别人玩的时候,都一直在尖叫。我的心里也开始害怕。终于轮到我了,我慢吞吞地走像过山车,双腿瑟瑟发抖,直到坐在椅子上,我心想:过山车也没那么恐怖嘛!
不一会儿,过山车开起来了。一开始,它缓慢地向前移动,我的心也越来越放松,可到了后来,过山车越驶越快,我的眼睛也越来越小了。最后,我只能紧闭眼睛,张开嘴大声叫到:“啊——”突然过山车停了,我以为到站了,睁开眼睛,准备下车。谁知,过山车又像闪电一样往下冲去,我再次闭上眼睛紧握双拳,心都快跳了出来。我又有了一种天翻地覆的感觉。原来,是过山车在转圈圈啊!
终于到站了,我强撑着站了起来,像一个醉汉一样摇摇晃晃地走了下来。我摸了摸裤子,天啊!我的裤子湿了!爸爸笑问:“你体验到刺激了吗?”我有气无力地点了点头。
第一次坐过山车,令我永生不能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