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坐动车
今天是XX年7月25日,天气晴,天刚朦朦亮我就在爸爸的催促下起床了,因为我又是一个暑期生活的结束,要从汉口坐动车回到南京,重返校园了。从宽阔的站前广场走进宏伟的候车厅再到漫长的上车站台,我看到了我要乘坐的动车,只见动车头写着和谐号三个蓝色大字,形状看起来像火箭头尖尖的。车身喷的全是白漆,整个看起来就感觉到坐在里边应该就是非常的舒适和温暖,干净。这是我第一次坐动车,心情很是激动,我和爸爸慌忙的找到自己的座位坐下,眼睛不时的左顾右盼,发现前面还有个液晶电视正播放着全国各地的火车站概况呢;我又用手往座椅把旁摸了摸,发现了一个按钮一按,座椅和我的整个身子往后仰了许多,这样就可以躺着睡觉了。
动车慢慢地越开越快,而我躺着更本就不觉得。听爸爸说动车最高时速达到200多千米/时,而其他普通列车只有100千米/时,我一边听着爸爸的讲解一边向车窗外望去,不时看见了高山,动车穿过隧道又有高山,还有树木,农田;不时经过长长的天桥,天桥下边还有的是大河,有的是横穿着的高速公路和城市美景。真是美不胜收让我大开眼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