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坐动车 4
暑假到了,爸爸、妈妈带我去昆明玩。在准备出发时,我问:“妈妈、妈妈,我们还和上次一样坐火车去吗?”可妈妈却说:“不,这一次呀,我们坐动车去。”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想:动车?就是听说那又舒适又明亮,车内还有空调的车吗?我又激动又兴奋,小小的心里充满了快乐的期待。
到了动车站,我跟随爸爸、妈妈,自己拿着动车票通过了检票口,在人群里等待着。随着一阵风,动车来到了我们的眼前,我好不容易挤到了最前面。哇!好漂亮啊!只见洁白的车身上,一条蓝色的条纹像飘带一样系在车身中间,亮堂堂的窗户一扇接着一扇,有规律的排列着。车门开了,我和爸爸、妈妈登上了列车。里面又宽敞又明亮。可真气派呀!车马上要开动了,我还没参观够呢,可是又不得不回到自己的座位上,系好安全带。列车开动了,我看着窗外的风景刷刷地从眼前闪过,就仿佛时间飞逝一般。我看着这么漂亮的动车,突然想起了以前的火车:黑色的车身上镶着一排小小的窗子,那小得翻个身就会掉下去的床,哪比得上这宽敞又舒适的靠背座椅呢?
动车可真快呀,我还没来得及再看一眼窗外的风景就已经到了,妈妈拉着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动车。
走出车站,看到一座座高楼大厦、一条条宽阔的马路,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家乡的变化。蓝天白云间有飞机不时穿行,花草树木间有小鸟不时高歌,青山绿水见间散落着青瓦白墙……是呀,随着科技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家乡的山更绿了、水更清了、街道更干净了、人更亲了,成为人们向往的旅游胜地。我为我的家乡感到深深的自豪与骄傲。
我不知道以后还会坐多少次动车,但我知道家乡的风景会变得更加美丽,祖国的发展会像动车一样跑得又稳又快,一路上拥有美不胜收的风景。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