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花作文(扩展
4月4日,我们每人发了一个小花盆,老师说:“小花盆里装着土、红三叶的种子、肥料,回家后同学们自己动手,把花种上。”
我一回到家,就催着爸爸给我读栽培手册。我先准备了一杯50度左右的温水,把种子放进去浸泡,浸泡时间需要60分钟。我又拿来针,在花盆底下钻上小孔,把土倒进花盆里整*。时间过得真慢,我等啊等,种子浸泡的时间终于到了,我急不可耐地把种子均匀地撒在花盆里,又盖上一层土,然后浇透水,我高高兴兴地水,我高高兴兴地把花盆放在窗台上。
每天一起床,我第一件事就是去看种子发芽了没有。几天过去了,还没有动静。我好奇地问爸爸:“该浇水了吧,怎么还不发芽?”爸爸笑了笑说:“土还很湿,不用浇水。”我接着问:“上次种蒜苗时为什么要天天浇水?”“蒜苗是用水养的,红三叶的种子种在土里,水浇多了反而不发芽。”种花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我盼望红三叶早点发芽!
红三叶的种子终于发芽了,我高兴得又蹦又跳。我仔细一看,刚露出的小芽细细的,头顶着一片黄皮,像戴了一顶小帽子似的,不知什么时候,小芽把帽子摘了,红三叶的花茎也一天天高了起来。一根白色针尖似的茎上托着两片越来越大的叶子,圆圆的,绿绿的,像几个小姑娘在准备跳舞似的。
我的花长出第三片叶了,它那刚露出的小芽上长着一些毛茸茸的小毛,它夹在两片大叶子中间,好像大叶子是爸爸妈妈,小叶子是小宝宝。过了几天,我又去看红三叶,出现在我眼前的“小宝宝”居然比它的爸爸妈妈高了,像长颈鹿的脖子,探出了脑袋,好像在张望什么似的。
又过了几天,我发现有一处同时长出了三片叶子,刚长出来时挤在一起,像孔雀没有开屏的尾巴。叶子渐渐地长大,舒展开了的叶子像一朵朵小花。它们挺起身子,像在比赛晒太阳似的,一个个面向太阳,奇怪的是到了晚上,它们耷拉着叶子睡觉去了。啊!红三叶真有趣。
生活中有很多乐趣,比如集邮、看书、打篮球、跑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兴趣,我也不例外。
我的乐趣是种花,因为我觉得它可以点缀我的业余时间。
种花不在于你把这朵花培育的有多好,而在于种花的过程。我的这个爱好源于父亲,他是种花高手,他的阳台上摆满了自己的作品。每当我夸我爸种花好的时候,他都鼓励我自己种一盆花,但那时候我还是觉得太没意思了,就只口头答应了。直到有一天,我看到父亲种了一株非常漂亮的玉兰,于是自己种花的想法就产生了。
我的第一个代表作是一些小向日葵,看似简单,实际上并不简单。每天一有时间就跑去看它怎么长的。晚上第一次去看的时候,吓了一跳,以为快枯萎了。爸爸就过来跟我说“别担心,它只是‘睡觉’”。刚开始我没看懂,只觉得父亲说的是向日葵还是活着。后来才知道,太阳花只有早上有太阳的时候才会开!
“向日葵事件”之后,父亲开始“提升”我的水*。这次,我的目标是种植一种新移植的蜘蛛植物。养花不容易。如果小吊兰没有被父亲及时“拯救”,就不会有今天郁郁葱葱的小吊兰。
种花的方法有很多种,不懂种花的精神一定要问。你要是不敢做,一条命就毁在我们手里了。
今天,妈妈买来了一大堆的花种子,让我帮着她种。
我立刻就答应了,因为种东西是我的强项,我种过蒜、草、树……,没有一个不是茁壮成长的。
我接过花种子,这种子的形状很像大蒜。我举着种子,好奇地问:“妈妈,这个形状像大蒜的是什么花种子?”妈妈看了看,笑着说:“这是风信子,虽然种子不好看,但开出来的花很漂亮。”我半信半疑,我见过风信子,那么漂亮的花,没想到它的种子却……不管了,种出来就知道了。
我拿了一个卡通花盆,把营养土放在花盆里,用水浇湿,然后把风信子的种子**去,就大功告成了。妈妈看了之后,哭笑不得地说:“哎呀,你种反了!这样是长不出来的。”看着妈妈的眼睛不像撒谎,我才意识到自己种错了。我把风信子的“头”倒过来。
随后,我又拿来一个花盆,和之前的方法一样,只是种子不一样,但能看出来这是夜来香。我小心翼翼地捧着花盆,生怕它掉在地上,毕竟夜来香也是我喜爱的花,我要对它加倍保护才行。
经过妈妈的同意,我可以把我种的所有花都“占为己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