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趣事作文(扩展
星期天的下午,我和妈妈去我家对面的草坪上散步。
我在草坪边上高兴的跑着,跳着。一会儿玩累了,我就蹲在那休息。刚蹲下身子,就发现一窝蚂蚁。我惊奇地把妈妈叫过来。对妈妈说:“妈妈快过来,这里有很多蚂蚁。”妈妈也蹲下身子,对我说:“你仔细看看这些蚂蚁,很有趣的。”我看见这些蚂蚁,有往东的,有往西的,看着都非常忙碌。蚂蚁的颜色是褐色的,头上还有两只触角呢!两只蚂蚁走到一起时,两只触角一动一动的,好像在打招呼。有的蚂蚁嘴里好像还叼着什么。妈妈说:“那是他们找的食物!”看着他们找的那么辛苦,我跑回家拿了一块面包,在地上撒了些面包渣。一只蚂蚁看见了,只见他先用触角碰了一下,然后又用嘴去叼。可能是面包渣太大,它叼不动,就走了。一会又过来了三只蚂蚁,他们都用嘴去叼,面包渣动了,他们推的推拉的拉,把面包渣拖走了。
我家有一只小狗狗,它有一身淡黄色的绒毛,一个球似的小尾巴,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但最夺人眼球的,还是她那金黄色的长睫毛,我们都说她是个漂亮的小丫头。
前阵子妈妈让我给狗狗洗澡,这可有趣啦,看!我的表现一定会让人眼前一亮吧。
我先把狗狗抱进浴室,打开暖光气,生怕狗狗洗澡的时候着了凉。不一会儿,池中的热水就满了,雾气腾腾的,宛如仙境一般。但谁知,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这小家伙抱了进去,我把水泼在了它的身上,准备抹点沐浴露,可是她眨巴着两只大眼睛望着我,我都不知如何是好了。我使劲的揉着它那满是沐浴露的毛,突然它拼命的抖动了起来,泡泡见到了我的脸上,头发上,手臂上……这小家伙,才刚开始就给了我一个下马威!可真是让我哭笑不得呐。那然后我用热水冲洗着它,它晃着小尾巴,仿佛是在享受沐浴的样子。不仅如此,它还舔着我的手,这人摸狗样的形态,可真把我给逗得合不拢嘴啦。不一会儿我就给狗狗洗完了澡,我给它包上浴巾,它吐着小舌头,哈着热热的气,然后眯着眼睛,头也缩了进去,感觉要是睡着似的,好玩极啦。
接着,我把吹风机拿过了过来。风吹着它,它抖了抖身子,趴在了豆包上,身体也陷了进去,不一会儿,这小家伙便成了个毛茸茸的球。
生活中趣事可不少,我和狗狗的这些互动也让我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这不仅丰富了课余,还培养了我的责任心和爱心,这有这件有趣的事情会让我永生难忘的。
充实着我们的生活的,除了趣事,还有什么呢?
风,伴随着阳光,吹散了窗外的乌云。雨,停了。洁白的云朵之间,露出了一片宝石般的湛蓝。
远远的,望见了一把蓝色的雨伞。母亲冲我笑了笑,我立刻向她跑去。我笑着她的愚,笑她在没雨时撑雨伞。她不以为然,说,雨伞也可遮阳,没什么大碍。
回家后,我操起一本书来看。忽然听见一声“啊”。赶忙到厨房一瞧,发现电饭煲里,除了未开始烧的米,寥寥无几。
母亲笑了,笑得无奈。她说,你妈老了,连饭都忘烧了。说着,叹了一口气。
她将米倒进高压锅,放进水煮着。一边煮还不忘乐观地说,夏日喝点儿稀饭比吃饭更好。母亲太乐观了,我想。
一刻钟后,水开始往外溢。先是在锅盖上的咕噜咕噜地冒着泡,接着成水状往下流。母亲急忙随手拿了一块布,拭去了那锅上的水。掀开锅盖一瞧,吓了一跳。锅里的不是稀饭,而是米汤。
她看了看我,叹了口气。不出一会儿,她又乐观地说,米汤也不错。正好喝点汤。
趣事,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它会使人感到无比愉悦,也会使你成为他人眼中的笑柄。但,无论如何,它都会被人们所喜欢。
嘿,说起“趣”这个字,立马让我想起了我七岁时闹的笑话,你且听我慢慢道来。
那天,正值暑假,因为太热,妈妈便买了一些棒棒冰放在冰箱里,但叮嘱我每天只许吃一根。有一天下午,我和伙伴们在院子里玩耍,不一会儿便汗流浃背,觉得口干舌燥,就回家从冰箱里拿了一根棒棒冰,刚截成两半正要吃,突然想起妈妈以前告诉我:无论吃什么都要先洗干净再吃,不然会生病的。想到这儿,我连忙吸了一口气:还好没吃啊!真险!为了吃得放心,我搬来一个凳子,站在上面,以便够得着水龙头。我将水开得“哗啦哗啦”地响,用小手不停地搓着棒棒冰,把它里里外外、上上下下洗了个遍,等我认为干净了,准备吃时,发现棒棒冰变小了,怎么回事?用嘴一舔,咦?味道也变淡了!这是怎么回事?正当我拿着“洗干净”的棒棒冰百思不得其解时,妈妈走了过来,看见我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问:“女儿,你怎么了?”我将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妈妈后,妈妈顿时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傻孩子,棒棒冰怎么能洗呢?”我看见妈妈笑了,也跟着傻笑起来了。
现在,我一想到这件趣事便笑得前俯后仰。
在我的记忆中发生过很多有趣的事,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数也数不清,今天,我将其中最亮的一颗栽下,和大家共同分享我的生活趣事。
记得那是我6岁的时候,妈妈叫我去买糖,去哦开开心心的拿着妈妈给我的钱去买糖,卖完糖在回家的路上,我一不小心栽了一个大跟头,把手中的糖洒了一地。我伤心的哇哇大哭起来。突然,我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水可以把一切东西都洗干净,那么我的糖一定也可以,于是,我止住了哭声,悄悄地盛了一盆清水,慢慢的将洒在地上的糖放到盆里,可是没想到糖竟然消失了,我急得再次大哭起来。哭着哭着我发现前面有小孩拿着粉笔在玩,我眼睛咕噜一转,和他们要了好多粉笔将这些粉笔磨成粉装进了糖袋里,高高兴兴的回家了,回家后妈妈一看糖的袋子破了,还看到似糖非糖的粉末,就问我:“这是糖吗?”我这才迫不得已、支支吾吾的说:“是……是……我把糖洒了,将粉笔墨装进了糖袋里。”妈妈听后是又好笑有好气。
现在我已将长大了,想想当时这件愚蠢又可笑的事,就忍不住的偷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