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馒头_ 5
天天看妈妈蒸馒头,步骤早就了然于胸了,便跃跃欲试。正巧,那天妈妈赶着去地里干活儿。我便自告奋勇,妈妈说:“好吧,那你试试吧,水多了你就加面,面多了你就加水。”妈妈便急匆匆地走了,临走前还不忘交代,你要是弄不好就把你爸叫起来。我赶紧答应,生怕妈妈反悔。
妈妈一走,我就蹑手蹑脚的行动,生怕惊动午休的爸爸,自己亲自动了手,才知道并不像自己想象中的那么简单, 不过还是按照妈妈以前的样子忙活起来,先放了些碱面儿,然后加水,搅拌均匀,然后使劲儿和面,面硬了就加水,水多了就加面,不知不觉间,忙活了两个小时总算把面活好了。这面也比妈妈预计中的要多。
一个小时后,面饧好了,揉成馒头,放进锅里,满心期待,等开锅后,心里还不忘祈祷一番,可掀开锅盖一看,竟都是石头饼。别提多伤心了。
晚上妈妈回来,看到一篮子死面馒头,既没有嘲笑我,也没有批评我,而是弄了蒜汁,让大家蘸着吃。一边吃一边说:“闺女长大了,知道心疼妈妈了,这是她吃过的最好吃的馒头。
那天的馒头不知道是否确实好吃,但我们每个人都吃了好多,吃得特别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