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馒头_ 2
童年是一幅画,画里有我们五彩的生活;童年是一首歌,歌里有我们幸福和欢乐;童年是一个梦,梦里有我们的想象和憧憬;童年更是一顿饭,饭里充满了酸、甜、苦、辣。童年更充满了乐趣和幼稚!
五岁那年,我和爸妈去姥姥家做客,在做客的时候,我看见姥姥在蒸馒头。于是,我也向姥姥提出我也蒸馒头,但姥姥说我太小,不让我做。我心想:哼,不让我做,我偏做。
于是,我找到了放面粉的袋子,我先用碗弄出了一点面粉,然后要放一些水。但我怎么也找不到水,哎!这桶水还挺特别的——黄色的水。(后来我才知道,那原来是“花生油”。)但那点面怎么也做不了一个馒头,我生气了,自言自语地说:“哼,看我怎么蒸一个超级大馒头让你们瞧瞧!”
于是,我把所有的黄色的水都倒进了面袋里。但是由于面是黄色水的二分之一,所以根本搅拌不了,我灵机一动,把另一个桶里的黄色的水也倒了进去,这样才刚刚好。问题又来了,怎么做呢?对了,我把一个干净的单子铺在了地上,然后又把面倒了出来……终于成了一个馒头型,但我想为什么不可以改一个另的形状呢!我改了一个苹果型,我找了一个跟红色差不多的颜色——辣椒粉。
我把苹果搬了出去,得意扬扬地说:“这是我用一袋面粉,两桶黄色的水,许多红色的粉“组成的”超级大苹果。”我姥姥听了以后,马上“晕”了过去。
童年是一窜糖葫芦,酸中带甜,甜中带酸;童年更像一叶小船,一去不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