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春天作文四年级优选【五】篇(扩展
清晨,我背着书包走在上学的路上,忽然觉得手和脸不再那么冰凉。噢!原来是春天姑娘翩翩走来,冬婆婆悄悄溜走。我不禁欣喜若狂,我找到春天了!
你看!校园里和煦的春风吹在小草上,草绿了,绿油油的。吹在花朵上,花红了,笑得更加灿烂,万紫千红的。柳树姐姐也吐出点点嫩芽,显得生机勃勃!
来到河提边,我放眼望去,金灿灿的油菜花遍地都是。绿油油的麦苗也向我们点头致意。微风吹过,一股花香扑鼻而来,令人心旷神怡。田埂上偶尔看见农民伯伯忙碌的身影。心想:农民伯伯又要开始春耕了。这时,一阵轰隆隆的雷声打断了我的思绪。才让我感到春天真的来到了人间。接着,春雨就争先恐后来人间报道了!
春天来了,我们找到了她,我们看到了她,她披着万紫千红的花褂,我们触到了她,她伸着温暖的双臂,我们听到了她,她一路欢歌,丁丁冬冬。
啊!“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应该珍惜这大好时光,像农民伯伯一样,争取一个好的收成。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这首耳熟能详的儿童歌,我记忆犹新。今天我就利用星期六去寻找春姑娘的踪迹。
接连好几天都是阴雨绵绵,今天太阳终于露出了笑脸。但早春二月,还真是乍暖还寒的时节,路上行人都还穿着厚厚的冬装,路边高大的梧桐树光秃着身躯,残存的几片枯叶被寒风吹的哗哗作响,只有四季常青的香樟树和绿化带上的黄杨、冬青还是那样保持英雄本色,春姑娘似乎不见踪影,到哪儿去寻找她呢?
我走过横跨丹金漕河的南新桥,蓦然回首,哇,看见了!桥边悬挂的花盆里,迎春花不畏严寒,一串串枝条上开满了金黄色的花朵,它们在迎风招展,仿佛向人们报告春天来临的喜讯。千年漕河上,长长的船队满载各种物资,是啊!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春种就要开始了。嘹亮的船笛像是一首迎春曲,告诉人们“人勤春来早”。
我来到华罗庚公园寻找春天,公园里虽不见百花齐放、争奇斗艳,却也看到一种不知名的花儿已抢先开放。白的娇,黄的嫩,红的艳,紫的靓,他们酷似一群五彩缤纷的花蝴蝶在翩翩起舞,带来盎然春意。草坪上的小草悄悄钻出尖尖的脑袋,在好奇的东张西望,看来不久就要“春风又绿江南岸”了,我心中暖洋洋的。
公园的池塘里碧波荡漾,真是“吹皱一池春水”,虽不见鱼儿觅食的踪影,也没有“春江水暖鸭先知”的鸭子,但岸边许多游船已是装扮一新,像是在等待春游的人们。岸上一棵高大的柳树,垂下的万千枝条也已经绽满米粒大的鹅黄色嫩芽,在风中摇摆,像是含着微笑,在招手迎接春天的到来。
公园里的游乐场上,几个学龄前的小孩,在尽情地玩乐,不时发出天真无邪的笑声,她们多么像美丽的花朵,在春天的花园里自由的生长,幸福的开放。空地上,一群老人在晨练,它们有的打拳,有的舞剑,还有几对在跳舞,录音机里播放着优美的歌曲《春天的故事》。生机勃勃的老人就像是古木逢春,又发新芽,他们就是春天里的夕阳红。
寒冷的冬天过去了,春天已经悄悄到来,虽是春寒料峭,却也万物复苏。我找到了春天,“春光无限好,大地处处春”。
在星期六的上午,我听到门口的几位阿姨聚在一起正津津有味的说:“额……春天可算来了。”我当然也知道春天来了,可人们口中的春天到底是什么?是吃的?喝的?还是穿的?
我百思不得其解,只好去问我的妈妈,妈妈思考了一会,猛地对我说:“颖颖,我可以帮你找春天,可你要注意,春天能不能被你找到,就看你的了!”我骄傲的对妈妈说:“放心,我一定能找到春天!”只见妈妈这时故意笑了笑,我心里只有找“春天”并没注意。
第2天,我早早的起了床,跑到妈妈的床前问:“妈妈,春天在哪?说呀?”妈妈让我准备去爬山,我好奇地问:“春天在山上吗?”妈妈告诉我:“你不是要找春天吗?在山上,春天最好找。”我总感觉妈妈话中有话。过了一会,我们就到了金顶山,金顶山依旧很美。
开始爬山了,一路上我和妈妈有说有笑,忽然,我听到了一阵清脆响亮的声响,我走过去一看,啊,原来是一条小溪的冰开始融化了,才发出阵阵清脆的响声。我用小水杯盛了一杯水,冰凉的泉水中夹含着一丝甜味,“真好喝呀!”我不由得大喊起来。我走在花丛里,摘一朵小野花,别在头顶,真好看!走着走着,我听到了几声鸭子的叫声“嘎嘎……嘎……”原来在小湖中,几只鸭子正在嬉戏,水面时不时溅起一朵朵水花。可有意思了。
我终于登上了山顶,我向下看了看,真漂亮啊!挑花粉嘟嘟的,像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娇滴滴的。梨花开的也很漂亮,白白的,好像朵朵雪花呀!金黄的油菜花最吸引人,在太阳的照耀下,闪闪发光。我轻轻呼吸一下,似乎嗅到了春天的气息。一朵朵花的芬芳都扑入我的鼻子里,我大声呼喊:“啊……我找到春天了……我找到了……。
春天像一位魔法师,令沉睡的花草树木都苏醒了,把飞走的鸟儿再次唤回。春天,我爱你!
春天到了,春姑娘来到了人间。太阳暖阳阳地照耀着人间。小朋友们脱下了厚厚的冬装,换上了单薄的春装。小朋友们冲出家门去找春天。春天真美啊,百花齐放,鸟语花香,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我们来到田野里找春天。田野里,油菜花金灿灿的,犹如从天上撒下来的碎金子。麦苗绿油油的,像是给大地披上了一件翠绿的衣裳。青蛙从冬眠中苏醒过来,一蹦一跳地来到田野里,为农民伯伯捉田里的害虫。
我们来到果园里去找春天。桃花火红火红的,像火红的朝霞。梨花雪白雪白的,像一片白茫茫的雪海。小鸟停在树梢上叽叽喳喳地唱着歌,仿佛在说”春天多美啊,我爱这漂亮的春天。”
我们来到小河边找春天。柳树挺立在河边,从柳枝上抽出嫩芽来。柳枝随风飘荡,好像是柳树在甩着自己的小辫子。小鱼儿在水中快活地嬉戏着,不时地调皮地到水面上来吐几个小泡泡。小蝌蚪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好像在开迎春盛会。
我们来到公园里找春天。公园里,草坪上各种小野花绽开了笑脸。红的似火,黄的如金,白的象雪,粉的如霞,看得我们眼花缭乱。游客们拿出相机在这里照相留影,希望留住这美好的景色。
寒冷的冬天过去了,悄悄地,悄悄地,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来到了人间。
春天在哪里我禁不住望了望天空;一朵朵像棉花糖似的,我真想飞到天空中咬一口棉花糖,尝尝是什么滋味,它蓝似海洋,可比海洋要蓝得纯正,它蓝似天空,可比天空要蓝得深沉,蓝得温柔甜雅。
春天在哪里。瞧,远处有几棵腊梅,枯黄的树叶都落光了,只有一点带有生机的叶子,一个个丰满的花苞已经发出了新的新芽,像一片蝴蝶在飘舞着,似乎在像我们招手点头。草地上的小草,小小的昂着脑呆出来找春天了。你不让我,我不让你,推推嚷嚷,个个争先恐后的出来了。
春天在哪里。滨河公园里的濑溪河里的河水,春风吹拂着,在阳光的荡漾中,像是小姑娘那蓝晶晶水灵灵的眸子,你看,还有一串串小水泡,说明小鱼也出来找春天了。
春天在哪里。春天在柳树上,我就想起了贺知章写的[咏柳]。微风吹拂着千万条才展开的柳丝,青的草,鲜艳的花,都像赶集似的聚拢来。春风吹拂过,柳条倒映在河水里,心里不禁发出了一股暖流,好凉爽呀。有许多不明的树下有野草。
啊。春天,我找到了,它在天空中,它在树枝上,它在河水里,它在草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