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喜欢可爱的猫咪,有人喜欢贪吃的小狗,还有人喜欢活泼的兔子,可我最喜欢我们家的大力士壮壮。
壮壮的长相十分奇特:它背着一个重重的壳,呈褐色,壳上有许多密密麻麻的甲骨文。在这坚硬的壳下,藏着它那三角形的头和四条粗壮的短腿,以及那短而尖的尾巴。壮壮身上的血管和花纹都清晰可见,像是穿着一件花花绿绿的衣服,漂亮极了!
壮壮可不像普通乌龟那样整天吃了睡,睡了吃,它每天都是非常活泼的。早上起床,它就拖着那重重的房子,慢条斯理地爬上石头,在上面不停地伸伸颈部,挥挥手臂,踢踢脚,好像在做广播体操呢!
别看它早上那么活泼,可一到中午吃饭的时候,它就是个不折不扣的、挑食的贪吃鬼。它只吃牛肉,其他肉它连闻都不闻一下,并且牛肉还得给它捣成碎泥,不然说什么它也不吃,每次吃牛肉它都会张开血盆大口,一口气就能吃一大碗。如果它自己的吃完了,还会盯上你碗里的肉呢!
我喜欢小乌龟壮壮,喜欢它的调皮可爱,喜欢它的挑食,更喜欢它的贪吃,真希望它永远伴随着我长大。
我妈妈的同事送给我一只小乌龟,我喜欢它了。
小乌龟的头是椭圆形的,还带有红色和蓝绿色花纹。小乌龟的壳硬邦邦的,好像小乌龟穿上了它的盔甲,在和水盆打架。小乌龟的脚扁扁的,还有掌蹼。
小乌龟捕食最有趣了。有一次,我捉了一只小虾放在玻璃缸里,小虾在缸里游来游去,却不知道危险即将降临到它的头上。小乌龟发现了猎物就慢慢的向前移动。离小虾只有几厘米的距离了,说时迟;那时快。只见它猛地扑了上去,小虾一闪,小乌龟扑了个空。可是,小乌龟穷追不舍,眼看就要追到鱼缸的尽头了,小虾又猛的一闪,来了一个急转弯,害的小乌龟一头撞到鱼缸上,哈哈哈哈,这可把我的小乌龟气坏了!但是我的小乌龟多么聪明呀!好家伙,只见它沉着应战,改变战术,拿出了看家的本领—装死。几分钟过去了,它一动不动,小虾以为小乌龟死了,就洋洋得意地在鱼缸里游玩着,小乌龟见时机成熟,等小虾游到自己身边时,猛地伸出头来使劲地一咬,哈哈,成功了!它津津有味地品尝着自己的战利品……
我喜欢这个小乌龟!
下午,我一进教室,同桌就告诉我赵政斌有一只小乌龟,说时迟,那时快,我立刻冲到了赵政斌面前。
多么小的小乌龟啊,它可能才刚刚出生没多久,只有一块橡皮那么大。
小乌龟的外壳是翠绿色的,它的腹部是黄色的。
老师碰了一下小乌龟的头,我看见它缩了进去,“嘻嘻”,我不禁笑了一下。
只见小乌龟如同孙悟空大闹天宫——慌了神一样,在塑料袋里拼命地挣扎想要出去,渴望自由。
我们怕它饿了,就给它放了一些饲料。
可是它连看也不看一下,就游走了。
有可能吃饱了,也有可能没有心情吃。
我真喜欢这只又小巧又可爱的小乌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