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快要结束啦,作业都已经完成。我们一起商量去旅游,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感受一下大自然。我们选择了黄山,后来证实我们选择是正确的。
既然目标已经确定,我们就开始准备:查资料、定宾馆、买车票、准备食物和行李。我很激动,甚至晚上都睡不着。爸爸说:“休息好,才能玩得好;准备越充分,行动就越轻松”。经过这次旅行,我觉得爸爸的话是对的。因为我们在整个行程非常顺利。
黄山,梦中向往的地方,书上说黄山有四绝:奇峰、怪石、云海、温泉。这次我可以与他们亲密接触了。登奇峰、摸怪石、看云海、泡温泉。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们出发了。
根据我们事先准备好的路线,踏上了登山旅程。从慈光阁出发坐缆车到达玉屏楼,参观迎客松、送客松、象鼻石。补充完能量,我们开始挑战我们的第一个奇峰“天都峰”。第一次登山很兴奋,我们相互鼓励着,妈妈坚持不住了,买了一根拐杖,爸爸扶着我上山。我们走走停停,停停走走,终于到达天桥——“鲫鱼背”,我是第一个通过鲫鱼背,到达“天都峰”,在海拔1860M的山顶,四周都是云雾,仿佛是西游记中的天宫———不知是不是传说中的云海。突然,听见恐怖的雷声,我们知道这里很危险,赶紧离开吧。于是我们遗憾的离开了。向下一个高峰进发———光明顶。
十月四号早上,我们一家三口早早的就来到了黄山,那儿人很多,前看不见头,后看不见尾,真可以用人山人海来形容。我们先做缆车过去,山上一片绿油油的,全是青绿高大的松树。山峰很高、很陡、很雄伟。先观看了迎客松,它的造型很威武,在大岩石的旁边挺拔直立地站着,像正在欢迎我们这些远方来的客人。我们先从莲花亭爬起,接着是鳌鱼峰、天海、光明顶﹍﹍黄山都是山峰,要爬上、爬下,站在山上,我们不仅能欣赏到巍巍雄伟、峻峭秀丽的山峰,还看见了五绝之一的“云海”,云海就是雪白色的云连成一片,笼罩在山峰的周围,整座山变成了仙境,真是云中有山,山中有云,云海给人的感觉:很美、很壮观。它温柔时,像雪白有弹性的棉花糖,慢慢地飘浮着;当风轻轻吹动时,它们就像千军万马,顿时沸腾起来,整座山也若隐若现,是一种朦胧的美。我伸手能够到云朵,让我感到飘飘然的感觉,这时的我,什么烦恼都没有了,深呼吸一下,空气特别清新,舒服极了,让我忘掉了爬山的劳累。黄山的台阶很多,爬时心里很紧张,导游也再三嘱咐,爬山时千万不要观景。在爬的过程中,让我感到最惊险的,是在一线天那儿,那儿坡度非常陡,直上直下的,宽度只能容下一个人,台阶还特别窄,爬时都不敢看后面,直到安全地上去后,再来欣赏这如幻如梦的美景。
游览完黄山后,让我深深体会到它的美和雄奇。黄山真是一幅山水秀丽的风景画,让人留恋忘返!
去年寒假,妈妈带我去了梦寐以求的黄山。“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这句话说的果然没错,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下,这黄山就犹如仙境一般。
开始爬山了,我心想:“快点到山顶,才可以看到壮丽的风景。”
一开始,我如同奔腾的战马,一路飞奔,可是不一会儿我的脚步越来越慢,力气也渐渐变小,渐渐地我就没力气了,双脚都麻木了。
我很想快点飞上山顶,可是我的两条腿就是不听使唤,我不由自主就顺阶而坐。
我这一坐就感觉起不来了,可是妈妈一直劝我站起来,不然的话就没法从山顶上欣赏风景了,而且刚才的苦也白受了。
听到了这些,我只好皱着眉重新站起来,龇牙咧嘴往前走。每走一步都气喘吁吁,身体也开始发热了。寒风不紧不慢地吹着,可我已经满头大汗。
大约过了半个小时,我刚想停下来休息一下,这时一些老爷爷老奶奶拄着登山棍从我身边经过,他们一步一步地往上走,好像并不累,脚步还很结实。我不由地打起了精神,偷偷地跟上了老爷爷老奶奶的队伍。
一路上我紧追前面的人群,没有再停下,也没有再坐下。经过两个多小时,我们终于登上了黄山的山顶。放眼远眺,图画般的风景尽收眼底,我顿时有种胜利的感觉。微风吹来,我有一种说不出的畅快和舒服。
黄山之行,如痴如醉的美景让我大开眼界,同时也使我明白了做事就要坚持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