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家乡的小溪范文五份(扩展
我的家乡有一条小溪,这条小溪十分清澈,就连河底的小石子都能看得一清二楚,小鱼儿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小溪一年四季总是那么可,那么美丽。
冬去春来,徐徐的春风像母亲般温和的手,轻轻地抚摸着万物。小溪边的柳树又活跃起来了,它们争先恐后地抽新枝,添绿叶。几天的时间,小溪便变成了绿的海洋。你看,碧绿碧绿的柳枝,在迎风飘舞,好似少女在舞动她纤细的腰肢。一些手巧的女孩剪下一根柳枝编成了一个花环,戴在头上,就像花中的仙子。漫步在溪边,柔和的春风轻柔地拂过我的脸庞,舒服极了!春天的小溪诗情画意。
夏天伴随着知了的鸣叫声悄然来临。顽皮的孩子们在水中嬉戏着;妇女们边在河边洗着衣服,边聊着家常;老人们则在树下摇着蒲扇喝着茶?夏天的小溪热闹非凡。
色彩斑斓的秋天来了!柳树换上了她最爱的黄纱裙,小溪也换上了一身朴素的黄衣裙。
寒冷的冬天来了。一夜大雪,使小溪又变样了。小溪上一片洁白,淡淡的阳光一照,闪着五彩的光,就像一条银白色的丝绸。再看看柳树,它的枝条上挂满了水晶般亮晶晶的银条儿,好似小溪的项链。
啊!好一片迷人的景色!
家乡的景色是迷人的,然而,家乡的小溪,却伴随着我们孩子欢乐的笑声,使我们流连忘返。
在那个炎热的暑假,除了作业,我们家乡的孩子们最喜欢跑去的地方—小溪,在小溪里,孩子们无忧无虑地抓着鱼。
转眼间,暑假又到了,孩子们三五成群又去捉鱼了。他们来到小溪旁,诉说着自己上学时的往事;诉说着自己难过心事。他们开始捉鱼了,首先,他们堵住了小溪一段的两头,用小小的水桶一桶接一桶地向外舀水,将这一段小溪的水排干,水干的地方出现了一条条活蹦乱跳的鲤鱼,在阳光的照耀下,犹如一块块闪闪发亮的金子!看见这一块块的“黄金”,孩子们激动地“嘭”“嘭”地跳进小溪,这时候,小溪中又多了几条更加活泼的“鲤鱼”!
有时候,小溪里会有一些***,别看这些小洞不起眼,其实,里面还有宝贝—黄鳝呢!真是一个出乎意料的大收获!在小溪的河床上,有许多柔软的细沙,小脚踩在上面,舒服极了;要是你躺在河床上,仰望天空,就像进入了一个梦幻的世界,感觉自己像鹰一样在蓝天自由自在地遨翔。要是做泥制手工,河床上的泥是最好不过的材料了,用它做白胖猪、老爷爷、小猫……比雕塑家还有创意风格!
小溪,你多伟大啊!是你为我们的暑假增添了色彩,是你给我们事业来了欢笑。
我希望你用我们的欢笑声,鼓励我们,成为我们的家乡—博罗石坝风景区!
我喜欢高山,草地,花园和公园,我更喜欢家门后的那条小溪。
在夏天的时候,渔民伯伯,穿的水鞋,提着鱼网到小溪边去打鱼,渔民伯伯把网放入水中,一群群活泼的小鱼走入了陷阱,不一会儿,渔民伯伯把网提了上来活蹦乱跳,一片片鱼鳞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看见渔民伯伯打了怎样多鱼来,我们也开始抓了起来,过了一会儿,有几个小朋友说:“我抓到了,我抓到了。”我也不甘落后,四处寻找着鱼儿,我的眼珠子一转看到了一只身长10厘米的一条小鱼,我扑了过去抓住了那条小鱼,那条小鱼在我手中舞动着身子,鱼身在很滑好似身上粘满了洗洁精似的,一下子滑到了水中,水中溅起了一道水花,我继续地追着那条鱼,最终还是捉到了。我们在岸上生起了火,在那边烤鱼,吃着烤鱼,望着伙伴嘴巴黑黑的,笑得前俯后仰。
有一位朋友说:“我们下去游泳好吗”话音刚落,我们一个个扑通一声跳入了溪里。我们有的用蛙泳,有的用仰泳。我说;“我们来玩打水仗吧!”我和四个一组,他们四个一组,我们打着水面,水面荡起一道道水花,水喷入了眼睛,一下在,眼前一片模糊。最终,我队像败兵一样狼狈。虽难输了,但心里还感到打水仗的趣味。
到了傍晚,农民伯伯赶着鸭子来到溪边。
天渐渐地黑了,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小溪。此刻我们虽难是用自来水,但我还是溪欢它的。我喜欢它是因为能够在那游泳和捉小鱼,爷爷喜欢它是因为能够在那放鸭子,奶奶喜欢它是因为能够在那洗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