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兔长大了,开始不只希望有胡萝卜,开始期待爱情……
灰兔子很好,总是把胡萝卜给我吃,可灰兔子真的就是我的爱人么?
小白兔背了很多灰兔子送她的胡萝卜,告别了灰兔子,走进了森林。
小白兔最先遇到大雁,小白兔以为,他们相爱了,可慢慢地,小白兔发现,她永远无法追上大雁的脚步,当大雁飞起来的时候,她只能仰着头不停奔跑。她的脖子很酸,也跑得很累了,小白兔偷偷想到放弃,可是没有说出来。
有一天,大雁告诉小白兔——我要离开你,因为你不能和我一起飞翔。这是小白兔的初恋,她哭红了眼睛,带着剩下的胡萝卜继续向前走。大雁不是我的爱人,我没法和他并肩向前走。
小白兔遇到了大熊,她觉得自己甚至都不喜欢大熊,更谈不上爱情。可是大熊说,森林其实很危险,要陪她一起往前走,直到小白兔遇到她的爱人。大熊对小白兔很好,会在天气很冷的晚上把小白兔放进树洞,自己挡在洞口,会在食物很少的时候把自己的晚餐省下来给小白兔做第二天的早餐。大熊也很好,但是我要怎么告诉他我更需要天冷的时候可以依偎在一起取暖,还有,我不喜欢跟他吃相同的东西?就在这个时候,大熊遇到了狐狸,狐狸很美,她说自己喜欢大熊,想跟大熊在一起。大熊告诉小白兔—— 我只想跟你在一起,我并不爱狐狸。可最后,一天早上小白兔醒来的时候,发现树洞口没有大熊的身影,他不告而别了。
小白兔知道,大熊跟着狐狸离开了。小白兔整理背包,想要继续向前走,她突然发现,背包里多了很多胡萝卜。大熊终于想明白我要什么,可还是离开了。他不会回来了吧,也许这样,对我们都很好。
在一个下雨天,小白兔遇到了狼,虽然她很清楚跟狼在一起,最后受伤的只会是自己。可是,小白兔还是不可救药地爱上了狼,每天提心吊胆地跟他在一起。终于,狼还是在一个下雨天,挥手赶走了已经遍体鳞伤的小白兔——我已经厌倦你了,你快点离开。
小白兔收拾背包,里面的胡萝卜已经不多了,该不该继续往前走,真的会得到爱情么?她把背包放在树下,看着外面的风雨。我是不是不应该爱上狼,或者,我是不是不应该走进这森林里寻找我都不确定是什么的爱情?小白兔开始想念以前跟灰兔子一起的生活,可是,走了这么远的路,她还走得回去么?
突然,小白兔听到悉悉索索的声音,回头去看时,一个灰灰的身影在往她的小背包里放胡萝卜——我一直偷偷跟着你,只是怕你会吃不到胡萝卜……
小白兔终于明白爱情是什么,爱情,也许就是两个人可以一起分享胡萝卜。灰兔子,你可以带我回家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