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我去了乡下,终于看到了那双真诚、有神的眼睛,是“斑点狗”。我兴奋地与它共同玩耍,却不知,它今晚就要永远地离开我了。
夜深人静,只有路灯还闪烁着光芒,我似乎听到了一群狗的惨叫,但十分模糊,只有短短的一分钟时间左右,声音便停了,我不以为惊,继续闷头大睡。
第二天早晨,村里人家都在小路边发现了几只已经快要发臭的狗的尸体。我惊恐起来,脑中回想起昨晚的惨叫。
我吓得直打哆嗦,不顾大人们的阻拦,便冲上前去。
映入眼帘的,是几只可怜的死狗,尸体旁有一个翻了的碗,碗中还留着一堆粉。
是毒药!
我哭了,伤心地嚎啕大哭,将眼神轻轻转移到僵硬的“斑点狗”的尸体上,眼前似乎又重现了那些快乐的生活事幕。
刚将它抱回来时,它还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可爱的小家伙,虽然只是只杂狗,但却全身布满了大块的黑色斑点,便取名为“斑点狗”,别看它有多高兴了。望着它那逗样,我也不时捂嘴偷笑。
它的品种虽不好,但却有着比高贵的贵宾犬、英俊的德国牧羊犬更宝贵的信念——那种敢于挑战自己的精神。好几次,我总爱搬来张长椅,坐着晒太阳。而这不起眼的小不点,似乎也有种做板凳的欲望。而这时,它会用瘦瘦的小爪子钩住小凳的木板上,身子直立,一次一次地去攀登,尽管失败无数次,但它却永不退缩。如今,“斑点狗”这一大个儿,有时还在同伴前等木头“山”,炫耀一番。
“斑点狗”的事迹我历历在目,泪水也不知何时又一次涌上了眼眶。
而此时,瘫在地上的“斑点狗”似乎又活了过来,对我安慰道:“小主人,不要伤心,这辈子能遇见你是我最大的荣幸,感谢你的抚养,我先走一步了。”
永别了,心头最忠诚的朋友。
这两只斑点狗是爸爸出差时送给我的。我一把它们放在阳台上,两只斑点狗就跑来跑去,我一看就想道:这回我可难养了。
我给这两只斑点狗取了一个名字:因为第一斑点狗很顽皮,就给它取名顽皮。第二只黑点很多,所以给它取名黑黑。
今天,我拿了一大块骨头扔到了阳台。黑黑肚子早就饿了,它飞快地跑到骨头边上,但它并不急着吃,而是把骨头推到了一个角落。顽皮见黑黑不吃,就大步流星地跑了过去。但黑黑早有计划,只见黑黑跳了过去,用力撞了一下顽皮。因为黑黑比顽皮壮,所以顽皮被撞得远远的。于是,黑黑就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吃饱后才给顽皮吃。
吃完以后,它们两个打了一个盹。过了一会儿,它们俩都醒了,就开始嬉戏,只见顽皮跳来跳去,像个活泼的孩子。而黑黑则滚来滚去。
有一天,它俩打得十分激烈,不停地“汪汪”地狂吠。我去劝架,谁知它俩咬了我一口,我疼得哇哇在叫!顽皮和黑黑见了就停止打架了,马上跑来舔我。看着这两只可爱的斑点狗;我就不骂它们了。
这两只斑点狗真是顽皮可爱。
你知道斑点狗的来历吗?不知道吧。让我来告诉你好了,你可要认真听哦!
在很久很久以前并没有斑点狗〔那时人还只是猿猴呢〕,只有一对会武功狗夫妻(一只母白狗一只公黑狗)、森林、鹿、兔子、鱼和湖,非常和睦。
天有不测风云。一天,森林里来了一只有一万颗牙齿的狮子,他兴风作浪,无恶不做,简直是个东海龙王。狗夫妻也上前挑战(共打了三次),结果第1次打到了第59回合因体力不佳败下阵来,第2次战了101个回合因身手重伤败下阵来,第3次还差点被那有一万颗牙齿的狮子给吃了。一天狗夫妻找来了药剂师羊伯伯,羊伯伯给他们了一瓶合身剂,并对他们说:“你们吃下了这瓶药后,一定能打败狮子但这之后你们再也无法变回原样不过还是保持特性的。如果不怕的话就吃吧。”狗夫妻为了保护森林什麽都不怕,吃下了药变成了一只黑白相间的狗〔就像今天的斑点狗〕。第2天他们又去战狮子,黑白相间的狗一会儿成俩,一会儿变一,弄得那狮子眼花缭乱仅仅打了3回合就败下阵来。这狗当天晚上就生下了一窝小狗:俩白、俩黑、俩花。
这了就有了斑点狗。懂了吗??
中午,妈妈接我从老师那里到了办公室,跟一个哥哥在谈工作的事情,我嘛,嘿嘿,当然是站在一边看啦,妈妈谈完了,就拿出一大堆玩具,让我挑选要哪 个,我选中了一个小斑点狗,因为,他曾在我的“带领”下,在QQ飞行岛的第1、2、3、4关卡杀退敌人,冲到伙伴的最前线,他的耳朵底部是红色的,鼻子也 是红的,总之,他的每个角落都是由红、黑、白,构成的,只是,他的眼睛还没缝好,我就把纽扣当作眼睛好了,我挑了一个红色的小纽扣,只是,他太小了,只要 在大一点就更好了,我挑挑,妈妈挑中了一个红色中型纽扣,我连说不好看,我又开始找了,找啊找,我又找到一个更好看的黑一圈,蓝一圈的纽扣,好看是好看, 就是没有一样的纽扣了,最后,我选中了一个咖啡色的纽扣,非常好看,我就把它当作眼睛,把它抱在身上,感觉舒服、柔软还非常可爱。
我喜欢,应为我们的关系很密切,你们呢?
去年我过生日的时候,妈妈送给我一个礼物。我从妈妈手里接过一个七彩的花篮,我迫不及待地打开方形的花篮盖,只听“扑”的一声,蹦出来一个肉乎乎的小东西。只见它昂着头看着我,还使劲着摇着小尾巴,这就算是对我打招呼了吧!
我轻轻地抱起它,仔细端详着它,它的全身长着雪白的毛里夹杂着椭圆形的黑色斑点,像极了刚出生的小猎豹。我轻轻地把它放在了地上,它用水灵灵的大眼睛凝视着我,还耷拉着大耳朵好像在说:“怎么了,我做错什么了?”由于我非常喜欢它,所以我给它取名:“点点”。
每天每当我背起书包准备去上学的时候,它总是摇着尾巴,咬着我的裤角,不让我走;每当我放学回到家,它总是欢天喜地围着我,又是摇头,又是晃脑,又是摇尾巴的。有时它会兴奋地跑到外面又跑回来往我身上扑,好可爱!
小点点渐渐长大了,懂事了,也会撒娇了。它不但会这些,它还能看家护院呢!有一次,同学来我家做功课,刚进屋点点就“嗖”地一下窜了过去,眼睛狠狠地瞪着我的同学,拼命地叫着,好像在说:“想偷我家东西,看我不咬你!”
这就是我家的“斑点狗”,你们说,我家的小点点可爱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