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狗作文
在我7岁过生日时,外婆给我带了一条小狗来,是送给我的。
小狗真可爱,两只水灵灵的眼睛,小小的;一对三角形的耳朵,像“收音机”一样灵敏,可以听到很细微的声音;那敏捷的鼻子能闻出各种气味;他的毛是金黄的,除了脚上有几处是白的,全身都是黄的。我给他取了个名字叫“乖乖”。
乖乖是因为刚刚才到我家的吧,有点生疏,他这看看,那儿瞧瞧。经过一段时间后,他和我比较熟悉了,我们一起玩耍,一起跑步。
渐渐的,乖乖长大了,他变得更强壮有力了,他变得本分了,他知道他应该做什么了,那就是守家。对爸爸妈妈来说是好事,可对我来说就是坏事,因为他和我玩的时候越来越少。于是,我就想起他以前跟我玩的情景:他在前面跑,我跟在后面跑得上气不接下气,乖乖却欢快地叫着,直着尾巴跑。最后,我们来到一处油菜花地,乖乖直往里面钻,后来被花粉折腾了一番,在回家的路上,一直打着喷嚏。笑声、喷嚏声回荡在路上......“以前乖乖多好啊!”我伤心地说。
后来我又想了想,乖乖以后会更听话了吧,他常跟着我也显得有些不大好吧。于是,我就让他守家了。可是,我又不能不和他了吧?因为我们永远都是好朋友,有什么委屈,可以跟他说说,解解闷,他好像能听懂我说的话,总是专心地听着。从他的眼神可以看出:我伤心,他也会难受;我高兴,他则比我还兴奋。我们之间似乎有一种共同语言。
记得有一次,那是一个百花齐放的季节,山上的花儿都开了,鸟儿也回来了,勤劳的蜜蜂也开始干起活了。但是,对于我来说,这一切太美了,但又不能身临其境。老师对我们说:山上的蛇、虫都从寒冷的冬天醒来了,叫我们不要上山采花、玩耍。我把这事告诉了乖乖,乖乖似乎有了主意,急忙在我面前欢快地跳了起来。然后就快速地跑到山上去了。我一开始什么也不明白,只是觉得他跑到山里玩去了。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还没见他回来,天也快黑了,我和爸爸妈妈们打着电筒进山找他,找到直至天全黑下来的时候,爸爸决定回家,回到家后,屋子里静极了,只听见钟点在滴滴嗒嗒地走着。
爸爸妈妈也灰心地去休息了。我躺在床上左翻身,右翻身,脑子里只想着乖乖地身影,不知不觉地睡了。在梦中我被一段急促而欢快的狗吠声惊醒了,我听得出来那是乖乖地叫声,马上翻身上床连衣服都没得来及穿就光着脚去开门了。门一开乖乖就跳到我的身上,用他那热乎乎的大舌头舔着我的脸,还一边发出高兴的声音,好像在说:“杰杰,我回来了,我还给你带回来了花!”我顺着灯光往外看,看见满地的迎春花!我跑了出去,拾起地上的花,虽然已经凋谢了,但是,在我心中是最美的花了!花枝上有着大大小小地咬印,那是乖乖咬的,我哭了。妈妈在一旁也被深深地感动了。
啊,从乖乖身上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与人之间能和谐相处,人与动物也能友好相处,只要你用真爱去感化于他,无论是他老虎还是狮子,你们都能成为好朋友!不是亲人,也胜似亲人。
“逗逗”是我的宠物小狗。它浑身雪白,所以我叫它“逗逗”。
“逗逗”是个贪吃鬼,它一饿了就爬在饭碗前,叫了起来,好像在说:“我没有力气了,我要吃饭”。我给它端香喷喷的食物放在那,它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还摇尾巴感谢我。直到肚子吃的像个圆球,才罢休。
“逗逗”吃饱了就睡,睡醒了就开始淘气,它一会儿咬我裤腿,一会儿趁我不备,叼起了我的钢笔就跑了,我发现了就追。它跑了一段路,放下钢笔就蹲下来看我追它。等我快赶上时,它又叼起钢笔跑开了,我气得直跺脚又想揍它,“逗逗”真是个淘气包。
当然,我有时也逗它。当我无聊时,就拿了一根火腿肠举到它面前,这下它可馋坏了。它一边跳一边叫,在地上不时的一边摇尾巴讨好我,还一边舔嘴巴。瞧它,口水都流出来了。看着它,觉得它可爱极了!
我的小朋友们,你们喜欢我的“逗逗”吗?
我和我的狗,我有一条狗狗叫么西么西,我喜欢叫它么西么西。
么西么西是一条白色的狐狸狗,还是一两个月是我家邻居就对它关爱之至,它用它那可爱的小脸东家串串西家瞧瞧,人家就吃香了,像当年我也是这栋楼的一枝花,呵呵。这栋楼只有我一个小孩。现在长大了没人爱了,这个么西么西现在连爱我的爸爸妈妈也抢,小的时候都是我跟爸爸妈妈睡,现在,都是爸爸妈妈和它睡。真是往往事依依。
“么西么西,么西么西,你给我出来。”我对着躲在妈妈脚边,装着可怜兮兮的么西么西说“妈它把你最最可爱的女儿我最最喜爱的袜子咬破了,我的名牌袜子。”妈妈看都不看我一眼说“不就是一双袜子,你不是有好多好多袜子吗?呀!吓着么西么西怎么办?”妈妈,妈妈我是你女儿呀。看看么西么西那摇头摆尾的样子。哼你别栽倒我手上我让你好看。
我家狗最大的爱好除了咬我的袜子,就是往我的被子上嘘嘘,我每天都不脱衣服,因为这样晚上睡觉就可以不盖被子,我妈妈给我洗一次被子我就给么西么西大人上贡一回,每回都把好吃好喝献出去,求它不要在我心爱的被子上嘘嘘。它每回都吃得可香了,至于它有没听懂我说的话,我就不知道了。
和么西么西一起去散步,我觉得回头率比以前高了。大家都在看我,呵呵,我这种灰姑娘偶尔也会美美。哎,我真是白日做梦,大家看的是它,么西么西是一只万人迷的美女,哎,真是红花还要绿叶配。
我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狗,名叫抖抖。它是我在三岁生日哥哥送我的礼物。
它长的非常漂亮,圆圆的小脑袋,水灵灵大眼睛东张西望。灵敏的小鼻子嗅来嗅去,它浑身雪白,冬天钻进雪堆绝对找不到。毛绒绒的尾巴,在夏天里摇来摇去好像在驱赶蚊子。
抖抖的名字可是有来历的,那是因为,小时候我说话发音不准,常常把狗狗叫做抖抖,时间长了,爸爸妈妈也跟着我叫起抖抖。所以它的名字定为抖抖。
它可带给了我们家里许多趣事。记得有一次冬天爸爸妈妈带我和抖抖出去玩,我打了一个喷嚏的功夫,抖抖不见了,我着急的哭了起来,忽然我看见一个白色的东西在移动,我悄悄地走过去,一看原来是抖抖正在玩耍。我又高兴地笑了起来。
还有一次,我看见抖抖在镜子面前走来走去,好像很生气的样子。我悄悄地走过去,看抖抖在干吗。原来,它正在跟镜子里的自己生气。抖抖看见自己做什么,镜子里的它就做什么,我想抖抖心里一定在想,太过分了,跟我长的一样不说,我做什么,他就做什么。我看抖抖气坏了,一气之下,把镜子砰的一下把镜子砸了一下,我走过去,抖抖看见我,一下子扑到了我的怀里,好像在诉说着它的委屈。我把这件事告诉爸爸妈妈,爸爸妈妈被抖抖逗得的哈哈大笑,我也跟着笑了起来,但抖抖好像知道我们在笑它,嗯嗯委屈的叫着,好像在说:大坏蛋,不许笑我,我也是受害者。
我爱我可爱的小狗抖抖。
每当我回顾从小时到现在的趣事,就像是荒漠中五颜六色,闪闪发光的匣子,把它打开,整个世界都变得绚丽多姿,让我忘去烦恼,哈哈大笑。
记得 小时候,我常常和哥哥姐姐们一起玩捉迷藏,几乎总是被捉住。因为他们知道,我家有一只小狗,只要我在家它总是缠着我。看见我就能看见小狗,同样看见小狗就能看见我。就因为这个特点,被捉住的“灾难”总是落在我的头上。
那是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们又要玩捉迷藏。我心想:怎样才能不让他们捉到我呢?有了!忽然,我的眼前一亮,想出一条妙计:我把小狗也藏起来,看他们哪儿找我去!我说做就做,偷偷来到狗窝前,钻进狗窝,一把把小狗抱住。心想,让他们找去吧!可是小狗不知道我要干什么,使劲挣扎,我一不留神,小狗就窜了出去。我刚想伸手去抓,随着小狗的冲力,狗窝门啪的一声被关上了,别门棍哐啷一声也自动的掉了下来——我被关在狗窝里了!
小狗跑到我的床底下。姐姐来找我们了,一眼瞥见露出的狗尾巴,高兴的喊道:“乐乐出来吧!”我在对面的房间狗窝里憋不住笑,心想,成功了!可是又一想,我怎么出去呀!我蜷在狗窝里,不一会儿就满头大汗,便大声喊:“来人呀!”不知是姐姐耳背还是另有原因,一直没有人来。我在那又骚又臭的狗窝里呆了一下午,直到妈妈来给小狗喂食,才发现我在狗窝里。妈妈看到我的狼狈相,风趣的说:“去小狗家串门好玩吗?”我哭笑不得的说:“打死我也不会再去了!”
随着岁月的流逝,这已是我心中一个曾让我细细回味的音符了。每当想起这件事,我总会捧腹大笑。这也是我心中布满欢乐的“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