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樱桃优秀作文(扩展
今天是星期日,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在赵家镇摘樱桃。
赵家镇的路十分狭窄,几乎难容两辆汽车,而且赵家镇在很高的山上,几乎是高不可攀,再加上狭窄的路,爬上去的可能几乎是百分之九十五,还有百分之五是可能掉下悬崖。过了一个半小时,在我和珊珊已经叫苦连天的时候,我们终于来到了山上。吃了一餐饭,就马上去摘樱桃,山上的樱桃可真多啊,我大显神威,摘两颗吃一颗,树上的樱桃飞速减少,可那个地方太斜了,每时每刻都必须抓紧树枝,以防掉下去。突然,我脚下一滑,就要掉下去了,就在那千钧一发之际,我一下子抓住一根粗树枝,总算是成功自救了。可我摘的樱桃也全掉下去了,真是验证了一句话,叫“有得必有失”啊。樱桃真好吃啊!吃的我都忘记时间了,等我们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到四点二十分了,我们便急急忙忙的回家了。
摘樱桃虽然给我带来了危险,但同样带给我快乐,我喜欢摘樱桃。
星期四傍晚,我们大大小小十多人从学校出发去同山摘樱桃。
到了同山,路边全是樱桃树,我问妈妈:“妈妈,哪里有樱桃?”妈妈说:“你再仔细看看。”这时一阵风吹来,樱桃露出了笑脸,原来可爱的樱桃躲在树叶底下。
我们开车来到山上,那弯弯的山路多么像一条龙啊!这里的树、草特别的绿。这里的空气特别清新,啊!真舒服。走过那弯弯的小路,我们来到了樱桃园,那满树的樱桃红红的、圆圆的,像一颗颗红宝石,真美啊!我一看树枝顶上有几颗特别大、特别红。我想:那几颗一定很甜,我先试图把树枝拉过来,可惜怎么也够不着。这时,我心里冒出了一个很好的主意:爬上树,坐到两个树枝分叉的地方。往上一看,呀!头上都是又大又红的樱桃,我看着周围又大又红的樱桃,都不知道该吃哪颗好,我摘了一颗尝了尝,酸酸的、甜甜的,好吃极了。我吃了一颗又一颗。不一会儿,我们摘了满满的一篮,我跳下树。这个办法真不错!
最后,我们都满载而归,今天真开心啊!
现在,汶川的樱桃红了,爸爸妈妈准备带我去汶川体验摘樱桃的乐趣。
来到汶川,我们去了汶川樱桃种植基地,一颗颗又大又红的樱桃在阳光下格外美丽。有的大,有的小;有的圆,有的扁,形态万千。一棵棵樱桃树十分茂盛,有笔直的树干,有翠绿的叶子,有长长的树枝。
拿着篮子穿梭在樱桃树下,摘下一颗又大又红的樱桃。吃下去,一股清香注入我的心田,听基地的工作人员说:“找樱桃你是从色香味三点来家,如果樱桃红香味浓,味甜才是成熟了的。樱桃不红,香味淡,味苦的就是没有成熟的。”过了好一会儿,我才摘下半篮,我心想:种植基地的樱桃在深处会不会长的更好?我转身去问工作人员叔叔:“叔叔,你们有没有摘高处樱桃的器具呀?”叔叔拿来了一个网状的东西套在竹竿上,对我说:“小姑娘,你可真聪明!还懂得用器具来摘樱桃。”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这下可方便多了,不一会儿,满满的一篮樱桃摘下来了。
摘完了,一来又摘满了另一篮,再看爸爸妈妈摘的也多。当时正值夏季,太阳火辣辣的,豆大的汗珠落了下来,但是我们并不热。
今天一大早,还没睡醒,姥爷就叫我去白鹿原摘樱桃。我兴奋的从床上一跃而起,收拾好和妈妈出门了。
进白鹿原的车真多啊,不时有交警叔叔出来指挥交通,我们才顺利到达姑奶奶家。姑奶奶家有一个很大很大的樱桃园,我挎上奶奶给我准备好的竹篮跟着奶奶进园了。一进去,姑爷爷把梯子靠在果实结的最大最红的那棵树上,我第一爬上梯子,但我很害怕,摘了几颗红樱桃就下来了,然后姥爷就爬上梯子,把小竹篮挂在枝头为我摘起樱桃来。我看到姑爷爷手上拿的小勾,很好奇,姑爷爷告诉我这个小勾可以把我够不到的高枝上的樱桃勾下来。但是,我却拿着勾子捉大蚂蚁去了。我在捉蚂蚁的时候,有个非常大的蜜蜂爬到我脚下,把我吓坏了。
今天摘樱桃可真开心啊,等到秋天柿子成熟的时候,我还要来摘柿子。
今天,爷爷奶奶带我和姐姐去同山摘樱桃。一大早,爷爷开着车,全家兴高采烈地来到樱桃园。
一到那里,我拿着篮子迫不及待地来到果子园。这是我第一次看见高高的樱桃树上有许多红彤彤的果子。看着满树的樱桃,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我和姐姐一边唱着美妙的歌,一边摘樱桃。我摘下一颗就放进嘴里。“哇,真甜,真好吃!”我情不自禁地叫起来。
我边摘边吃,奶奶看见了,大声对我说:“你不要光知道吃,吃得太多,对身体不好。”听了奶奶的话,我想奶奶说得对。后来,我就一颗接一颗摘下来,小心翼翼地放进篮子里。没过多久,我一看爷爷和奶奶都快摘满一篮了,可我呢,半篮都不到。后来是爷爷帮我摘满了一篮。
看着篮子里的樱桃,吃着自己动手摘的樱桃,感觉真是特别的甜。
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我和爸爸妈妈以及几位叔叔一起乘面包车来到新泰的徂徕山,来观赏万亩樱桃园的美丽景色,并亲自体验摘樱桃。
经过长途跋涉终于来到了徂徕山。看到大片大片的樱桃园,满树上结满了玛瑙般的樱桃,大大小小的像红红的小灯笼悬挂在树上。我们任意走进一个樱桃园。*看樱桃像扎着绿色小辩子的小姑娘, 一阵清凉的风吹过,小樱桃随风摆动,各各涨红了脸。好浓的樱桃味啊!我馋得垂涎三尺。我拿起小篮子摘了起来,我发现有两个小樱桃粘在一起的,好像双胞胎兄弟,紧紧地抱在一起。我伸手摘了一 颗品尝起来,酸酸的,甜甜的,味道好极了。抬头一看,树上农民伯伯正忙着摘樱桃,一颗一颗的摘得很辛苦,要很长时间才能摘上一篮子。妈妈说:”樱桃好吃,树难栽。“摘”樱桃更不容易。“为 了体谅农民的辛苦,只可在此尽情的吃但不能带走。如果喜欢要花钱买回。
当妈妈叫我时,我真舍不得走。
“哦!可以摘樱桃了!”随着一声欢呼,我从周二就开始盼望摘樱桃的日子终于到来了,真是做梦都会笑醒。
“哇,好美啊!”我一走进樱桃园,就忍不住欢呼起来。快瞧啊,满树的樱桃像一块块红宝石一般美丽,在阳光的折射下,显得闪闪发亮,带着一种奇异的光泽,美丽极了!上前一看,又红又圆 又大的樱桃中央,竖着一根碧绿的茎。观看完樱桃,我就拎起竹篮摘樱桃去了。
我一眼就看见了一串长在一起的樱桃,便迫不及待地对准它“啊呜”就是一大口。俗话说得好,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我只看见又红又大的樱桃,却没看见一颗还未成熟的樱桃混在好樱桃中间, 好酸啊!真是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粥啊!我心里暗暗想道。
这下,我吸取了教训,只挑红色的吃,樱桃皮薄肉厚,汁水丰富,才刚吃了一口,就忍不住夸赞起来,我边吃边摘,不一会儿就摘了整整一筐樱桃。
摘樱桃真好!
今天,我回到了乡下老家里,闲着没事干,爸爸说带我们去摘樱桃吧。我高兴极了,于是我叫上妹妹一起去了樱桃园。
我们来到樱桃园,爸爸给我们一人一个小篮子,让我们自己去摘。
我首先来到一颗比较大的樱桃树旁,我和妹妹把树上底层的樱桃摘了,高一点的我的妹妹摘不到,我踮起脚尖把树枝往下拖,让妹妹把樱桃摘下来。
我们又来到一颗更高更大的樱桃树旁,我们把下边的摘完后,上边的摘不到,妹妹说:“要不我们去搬个梯子吧?”“不用,我自由妙招”我说。说完,我把篮子往手臂上一挂,我便蹭蹭的爬了上去,我在上边摘,妹妹在下边看着。
我在树上既要小心脚下还要拎着篮子,摘樱桃的速度有点慢,妹妹在下边等的心急,一直在叫我快点。这时我又想了一个办法,我对妹妹说:“要不你在下边拿着篮子摘,我在上边把树枝压低点让你摘,你看可以吗?”妹妹说:“这样也行,要不就照你说的做吧。”我们就这样互相配合着,效率比刚才快多了,一会儿就把两个小篮子摘满了。爸爸把我们摘的樱桃放在一起,挑捡了一下,装了满满两袋子。
今天我和妹妹互相配合着摘了好多樱桃,让我体会到了合作力量大的道理,心里特别开心。
今天,是一个风和日丽的好日子。我们和姐姐他们一起去赵家摘樱桃。听妈妈说,那里的樱桃有很多,又大又红又甜。
“赵家到了”道路一旁种满了矮矮的樱桃树,樱桃红得像红宝石一样点缀在绿叶中。山坡上绿叶掩映着一串串、一簇簇红红的樱桃。我们通过弯弯曲曲的山路,来到樱桃林中。置身果林,大人小孩欢呼雀跃,却不知从何下手。大姨说,在顶上、向着灿烂的太阳的最甜。姐姐用梯子爬了上去,再把樱桃摘下来,我负责在下面接住。我们俩忙活开了,“这颗红!这颗红!”“那颗甜,你尝尝!”樱桃吃起来酸酸甜甜的,真好吃!
“有半篮喽!”可就在我高兴时,一个不留神,半篮掉了下去嫩嫩的樱桃都摔得“粉身碎骨”。我小心翼翼地把樱桃捡起来,本来又大又红的樱桃变成了裂开嘴的小娃娃。好戏还在后头呢!我把篮子递给妈妈,妈妈没接住,樱桃又一次“不顾情面”地掉了下去,这可是一大篮啊!我们要下山啦!樱桃又“滑”了下去。哎!今天可已经是第三次了,运气可真不好,只有慢慢地捡了。果农见我掉了三次,就从树顶折下一根连枝带果粒又大又红的枝条扔给我。
今天可真开心啊!
星期六,妈妈带我到赵家镇去玩。来到赵家,妈妈提议我们一起去山上摘樱桃,我开心地说:“太好了,太好了。”
我们出发了。来到山上,哇!漫山遍野全是樱桃树,一株株樱桃树像一把把撑开的花伞,一颗颗樱桃像红宝石似的点缀在其中,漂亮极了。风一吹,树叶好像跳起了优美的舞蹈,发出了清脆的声音,好像在说:“小朋友,欢迎你。”
我早已馋得口水直流,迫不及待地对妈妈说:“我们赶快行动起来吧!”我搬来了梯子,像小猴子似的爬上树,小心翼翼地摘下那又红又大的樱桃,立刻放进嘴里,一口吞了下去,什么味道也没有。我急忙又摘了一颗,细细品尝它的味道:又酸又甜,真好吃。
吃饱了,我把樱桃放进篮子里,过了半个多小时,我们摘了满满一大篮“红宝石”,忙得不亦乐乎。
今天真是愉快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