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寒假我做主作文(扩展
“我叫夏雯睿!”因为我的名字又难写又不是很好,这是我的奶奶查字典查出来的名字。
今天,老师要让我们自己取!“好!”“好!”因为我们的名字都是家长没和我们商量而取出的名字。
在活动前老师给我们看了很多有趣的名字,让我们笑得合不拢嘴了!比如:杜子通——肚子痛;史珍香——屎真香……各种各样搞笑的名字。
活动开始了,不需要考虑姓氏,不考虑字数,随心所欲取名字。
我们大家抓耳挠腮,绞尽脑汁也不知道取什么好,还有的是眉头紧锁,在冥思苦想,有的眼睛时不时向别的人瞟一眼!
我先想了两个明星——迪丽热巴和王源,因为我很喜欢他们,组成的名字就叫“迪丽源巴”,可是,也不是很好听,又换了一个叫“热源”我怕热吗?也不是很好!到底取什么呢?我也冥思苦想,最后取了个“雯凤明”。
名字都取好了,老师要点名了,我们都忐忐忑忑的听,报到的名字的要说“到”“冷锋!”“到!”,“陈工优!”“到!”,“毕加索!”“到!”,“慧晨雪!”“到!”,“雯凤明!”“到!”,“牛毕!”“到!”,“抠币牙!”“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冷锋”是吴淳轩取的,他觉得自己喜欢打战又怕冷。
“抠币牙”是张吉辰取的,因为他觉得这个名字既搞笑又能发财!
“毕虎”是一个女生——吴紫菡写的,她觉得“毕虎”就相当于“壁虎”!
而取名高手是——余文涛取的“牛毕!”;创意奖是张吉辰取的“抠币牙”,最搞笑的,老师说这名字留给他儿子用吧!
通过这个活动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管名字是好听还是难写,都是父母家人用心准备的!
不过这个活动真有趣!我一定会永远记住的!
许多人对自己的名字不太满意,有的是以为名字不够响亮,有的是因为名字笔画太多,还有的是容易被人念错。
上课了,老师说:“你们的名字都是家长取的,都没有经过你们的同意。今天,我们自己的名字自己做主。”同学们兴奋极了,“我们不考虑姓氏,不考虑字数,随意取名字。”
想取名字的时候,同学们有的苦思冥想,有的抓耳挠腮,有的挠后脑勺,我想了许多名字,比如:小雨妖妖、小雨绵绵、小雨青青、郑爽、范冰冰最后还是觉得范冰冰比较好。
为什么我觉得范冰冰比较好呢?因为我觉得范冰冰这个名字比较落落大方,比较有气质;第二,范冰冰她本人也很漂亮,还有很多钱。
想完名字后,老师又带我们玩了一个游戏,名叫:点名字。游戏规则是:老师点到一个名字,那个名字的人就必须说“到!”我们先把纸条交给老师,老师看了一遍,就报了起来“赵含琴!”严谨说“到!”;“迪丽热巴”陈成施说“到!”;“苏菲亚”黄意萌说“到!”;“范冰冰”我说“到!”;“月雪珍”陈雨说“到!”同学们开心极了!
报完名字后,老师还把每个人的名字写在了黑板上,陈成施是迪丽热巴,黄意萌是苏菲亚,陈雨是月雪珍,严谨是赵含琴,老师问我们谁的名字最好听?我们想来想去,觉得陈雨的比较好,因为陈雨说她喜欢月亮,喜欢雪,喜欢珍贵的东西,取名“月雪珍”,我们把她的名字评为“最佳创意奖!”
我的名字虽然不能改变,但以后我可以上学跟小伙伴们一起玩。
我的名字我做。今天,在我们最后一节作业整理课上,搞了这样一次活动。
我的名字我做主。本人的名字那是大有来头,“袁”是我老爸的姓,至于齐鲁嘛,那是因为当时爸妈在山东买凉*,顺势,我就出生在了山东,因为山东的全称是“齐鲁大地”,所以就把我的名字后两个字叫齐鲁。怎么样?含义深刻吧?
我的名字我做主。接下来到取名字的环节了,我立刻拿出新华字典,一个字一个字地看了下去,可是这种方法犹如“大海捞针”,没过多久,就被“qiāng毙”了。所以,我决定碰一碰运气,我随便翻,“1,2,3,停!”翻到了“了,雷……”这些字,都不如我意,再翻一次,啊!还是不行,这样翻了好多次,都没有结果。看到别的同学都交上去了,我都有点着急了。突然,我的脑海里猛然冒出“清华”这两个字,我不如就叫袁清华吧!袁清华的含义有两层:一是我从小的一种心愿,就是希望能考上清华大学。而是“清”字在字典里的意思是清清白白,希望我以后当一个清清白白的人,热爱中华。
我的名字我做主,接下来点名,报出来的名子真是五花八门,什么楼雅蕾,袁婷玉,苗成功,郑烁,蒋涛月…
我的名字我做主。最后大比拼了,郭烨报了9个,陈子建报了7个,冠军是卓航。报了10个。
我的名字我做主,我的名字够炫吧?
星期五下午,我们从操场运动回来,大汗淋淋地走进教室,坐在椅子上喘着粗气。只见黑板上写着几个大字:“我的名字我做主”呵!这个题目可真有意思。可范老师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呢?
随着一阵音乐响起,上课了。老师发给我们每人一张小纸条。“同学们,你们喜不喜欢自己的名字呢?”老师看着我们,笑着问道。大部分同学说喜欢,但也有一些同学说不喜欢。老师听了大家的答案后,和蔼地说:“不喜欢没关系,今天我们就来给自己取一个新名字,写在小纸条上。第一行上写你的原名,第二行写你的新名字。”当老师宣布完后,教室里安静极了,连一根针掉到地上也能听地见。我们抓耳挠腮,冥思苦想,也理不出个头绪。我想:晚上的星星多好看啊!我就叫张星吧。于是,我把我的新名字写在了纸条上。再看看别人,有的在窃窃私语、交头接耳,有的拖着下巴若有所思,还有的想偷窃别人的新名字,在东张西望。我的张轩同学皱着眉头,绞尽脑汁也想不出来,直接交了个“白卷”,我组最后面的张慧琼,姓不改,名也不改。看得出来,她对自己的名字挺满意的。
新名字都取好了。老师把纸条收了上来。接下来老师说:“新名字都取好了。同学们谁来说说自己的新名字。必须有两条有说服力的理由,有说的同学可以得到一分积分卡。”付旨震同学取的新名字叫继承。我惊讶极了,想;付旨震爸爸是开办公电脑设备的专卖店,那么他爸爸一定腰缠万贯,佷有钱。付旨震这么小就想继承他爸爸的遗产了,!真贪财!谁知,付旨震是这么回答的:“我的新名字叫继承。原因是因为我想继承爸爸的优点,想他一样做一个学识渊博的人。”。原来如此,不错,真是一个好名字。接下来几位同学的新名字也很不错。
听了一些同学的介绍,有人开始后悔了。于是,老师让大家重新取了新名字。这次,这次,我又取的新名字叫格尔梅。老师收齐纸条后,看着纸条一脸坏笑,一看就知道老师笑里藏刀,又要出骚主意了。果然,老师说;“同学们,现在我要念你们的新名字了。”老师顿了顿,“念到的同学要立刻站起来喊:‘×××(你的新名字)到。’如果念错了的话”老师神秘地一笑,如果念错了可是要受罚的哦。“
教室里鸦雀无声,仿佛空气都凝固了。同学取的名字有些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有:亮杰、星飞、雪琪、周乔芳非等12位同学的名字。
这真是一堂生动而有趣的语文课啊!它给我带来了无限的乐趣,我喜欢这一节课。
今天下午来到快乐作文班上课,刚一上课,老师就对我们说:“今天我们来聊天吧!”“聊什么呢?”同学们心里都很纳闷。老师说:“聊名。”同时又把这两个字写在了黑板上。“聊名?怎么聊?”我们心里更纳闷了!老师又说:“先说是谁给你起的名字,再说为什么要起这个名字呢?”
我知道是知道,就是不好意思说,在这里就告诉你吧!我叫:孙云龙。因为我爸爸姓孙,当然我也姓孙了。云龙就是家人希望我学天上飞的龙,让我做一个理想远大的人,对祖国有用的人,不要做没有成就的人。
这时老师又说:“你喜欢不喜欢这个名字?”我听了自言自语地说:“能有谁不喜欢自己的名字呢?”这时候常城站起来说:“我不喜欢我的名字,因为同学们给我起外号叫‘火腿肠’,都想吃了我!”
老师又说:“你们自己给自己起个名字吧。”这时候教室里炸开了锅。我给自己起了名字叫赵子龙,因为他在三国时期很勇猛,我很崇拜他。同学们把名字写在纸上给了老师。
该点新名字了,我心里非常害怕老师点到我的新名。但我的这个想法不太现实了,老师点的第一个名字就是我的新名。唉!我真是倒霉透了,我站起来说:“到!”全班哄堂大笑。
我到底用哪个名字呢?我想我还是用我原来的名字吧!
“我叫毕虎”咦?这是谁的名字?只见姚老师在报名字,他们在干嘛呢?原来在玩“我的名字我做主”的游戏呢?以前都是家长取名字,现在该轮到我们给自己取名了。
我叫张吉辰,张是姓,吉是辈分,也是吉祥,辰是我命中缺水辰龙吗!龙代表水。
开始给自己取名字了,我冥思苦想,绞尽脑汁,终于想到了一个,想到姚老师说不考虑字数、姓氏、随心所欲,我先想到这个名字——张去你妈屁拿屎狗勇咔呲吃尿渣赵取呢马广死。老师说:这个名字太长了,不行。然后我又想到宫本——张咔之勇;我觉得也不行,最后我选择了“抠币牙”因为这个名字很搞笑,因为币会发财。老师说我给名字有趣,叫我留着以后给我儿子用。
老师开始点名了,“冷锋!”吴淳轩答道;“雯文明!”夏雯睿答道;“陈工优!”陈恕凡答道;“牛毕”因为是牛逼,是余文涛取的,他觉的很牛……老师点名越来越快,有的同学都反应不过来。
这次活动真好玩,取名字也难呀!想到爸爸妈妈取名字也不容易,还评了一个“最佳取名高手”是牛毕的余文涛,创意奖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