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制作的作文(扩展
老师让我们写创课作文,我还没有做。妈妈让我做完再写。
我制作了一个花瓶。她用了好多种材料。有。菠萝啤瓶子、卡纸、轻泥、双面胶、剪刀和彩笔。还用了黑色描边笔。
它的瓶身用的是易拉罐型的菠萝啤,先用卡纸包一下,再用轻泥填补没用卡纸包住的部分。然后,把瓶口剪开。剪开之后,需要修一下边哦!
随后,再用卡纸卷几个小棍儿。把头和尾稍微剪一下。再拿出一点轻泥。切成差不多大小的块儿,搓成一个个小球,在按扁。放在卡纸卷的棍上,做成一朵美丽的花。再按照上面的方法多做几朵。倒插满为止。不用插满也可以只要插不下就行啦。
然后,拿着彩笔在瓶身上贴卡纸的地方,画点简笔画,如,小花小草。小狗小猫。画上这些,这样就好看多啦!
你觉得我的创客好看吗?好看的话,你也可以做一个。如果觉得不好看,也可以修改一下,再做一个。
你做创客了吗?如果做了的话。就快来介绍一下吧。我好期待你的作文。
我做过许多小制作,如:风筝、纸老虎、翻翻乐、六面鬼脸、蛋壳人……我今天要详细地介绍一下我曾做过的“小房子”。
制作“小房子”要准备的材料有:一张卡纸、一张同样大的白纸、固体胶、水彩笔。制作方法是:先分别将卡纸和白纸两个短的边对折,然后沿折线剪开,成两个长方形,再取其中半张卡纸将长的边对折,由折线向内剪也窗户,然后把窗户的长边对折,用同样的方法剪也四个长方形做玻璃,接着将半张白纸贴在卡纸背面,在白纸上画自己和家具,再将另半张卡纸剪出三角形用固体胶贴在卡纸的上方做屋顶,最后用水彩笔在屋顶上画瓦片,一个“小房子”就做好了。多做几个这样的房子可以搭成一个大别墅呢!
我喜欢做手工,因为做手工不仅可以动手动脑,还让我们从中得到了乐趣。
今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做一个小制作。我想用鸡蛋壳做一个不倒翁,因为这个比较简单。
我先找齐制作不倒翁的材料:鸡蛋、螺丝帽、蜡光纸、彩笔、双面胶、剪刀、火柴和蜡烛。一切准备好了,我就开始制作了。我首先从冰箱里取出一个新鲜的鸡蛋,用剪刀在鸡蛋较小的一头戳一个小孔,把蛋清和蛋黄倒进碗里,用清水把空蛋壳冲洗干净。等水干之后再小心翼翼地把一颗螺丝帽放进去,可是蛋壳还是不愿意立起来,我就继续放螺丝钉,直到蛋壳立起来为止。接着我点燃蜡烛,让蜡油通过蛋壳的小洞滴在螺丝帽上,等蜡干了,螺丝帽就不会乱跑了。最后,我用记号笔在蛋壳上画了眼睛、鼻子和嘴巴,我又用红色的纸做了帽子和卷发。这样,一个小丑不倒翁就做成了。妈妈看了我做的不倒翁,夸赞道:“儿子,你的手真巧!”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
通过这个小制作,使我懂得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道理。
今天,我们班上手工课,制作―弹跳小丑。制作这个东西先要准备带盖子的玻璃杯、粉红色浴用海绵、绿色亮片碎屑、两种不同大小的黄色星形贴纸、白色纸板、彩色铅笔、剪刀、黑色记号笔、胶水等。我先在杯子的内壁涂上胶水撒上绿色亮片碎屑。在杯子外面贴上几个小五角星,在杯盖上贴上一个大五角星。
比照杯盖在纸板上画一个圆圈。用彩色铅笔在圆圈里画一个小丑,然后将它剪下。剪下一条可以装入杯中的海绵。将小丑粘到海绵条的上端,将海绵条塞如杯中,盖上瓶盖。这样打开杯盖,小丑就会一跃而出!
我按照老师说的方法一一照办,一个栩栩如生的弹跳小丑就出现在我面前,即好看又好玩。老师夸奖我做的最好。
这两天,我总想搞些小发明小创作,每做一样东西,我都经过好几次试验,等到终于做成功后,我都爱不释手,天天一有空就拿出来展示给大家看。
就说打水机吧,先找个瓶子,用松紧带系在瓶口,再找个滑轮,用一根弯曲的铁丝穿过滑轮的轴心,铁丝的一端插入一支废笔套,另一端用刚才松紧带的另一头拴住,这样用手握住废笔套,废笔套带动铁丝沿着滑轮的轴转动,也随之带动松紧带系着的小瓶上上下下,就好像打井水时摇动把手,带着小桶上上下下。它使用时是把小瓶放入水池,用手握着“把手”沿着滑轮转,松紧带就会跟着像听口令一样绕到铁丝上,并带着小瓶上来,一瓶水就接满打上来了。
我的打水机就这样做好了,这是我开动脑筋,并实验好多次终于做成功的,我非常开心,而且感到很自豪。这真是一份耕耘,一份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