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作文(扩展
你们知道美味诱人的巧克力是怎么做出来的吗?让我来告诉你们吧!
今天下午,我和姑姑一起来到了巧克力店做巧克力。店里的阿姨已经把不同颜色的巧克力融化成美味诱人的巧克力酱了。我选择了玫瑰花的模型、小动物的模型和金字塔的模型,还有爱心的模型。我发现小动物的模型是分前后两面的,而玫瑰花、金字塔和爱心的模型却是一面的。我又拿了黑色、白色、金黄色和粉红色的巧克力酱,戴上手套,拿起勺子把不同颜色的巧克力酱快速地倒在模型上,直到快满出来为止。不同颜色的巧克力酱,飘出一阵又一阵诱人的香味,让人忍不住想尝一口。阿姨把装满巧克力酱的模型放到冰箱里去,冰十五到二十分钟左右后,拿出来。哇!我看见一块块五颜六色的巧克力展现在眼前,我把巧克力小心翼翼的放在彩色食品纸上面,阿姨再把巧克力放进冰箱。
我问阿姨:“为什么还要放进冰箱呢?”
阿姨回答说:“因为巧克力遇到热的会融化!”我点点头。然后,阿姨从柜子里拿出几个大盒子,又拿出巧克力,让我把巧克力放进盒子里带回家。
做巧克力正好玩呀!
盼着,盼着,终于,我的生日到了,我和姐姐,哥哥一起到巧乐园学做巧克力。
一进门,里面玲琅满目的巧克力,看得我眼花瞭乱,真想一口气把它吃下去,可是今天我是来学做巧克力的。这时,阿姨把制作巧克力的模型拿了出来,各种各样的有好多种,我挑了礼物盒、草莓、玫瑰花这三种模型。
随后,阿姨端出了温热的巧克力酱,下面用一个放热水的杯子浸泡着,这时,我感到很疑惑,我问阿姨:“为什么巧克力酱要用热水浸泡呢?”阿姨回答说:“如果巧克力酱不用水浸泡的话,巧克力酱就要凝固的,就会挤不出来了。”
然后,我挑了一个草莓模型开始做起来了,先用粉色的巧克力酱小心翼翼地挤在白白的小点上,然后,拿了绿色的巧克力酱挤在草莓的叶子上,再用黄色的巧克力酱灌满那个模型,再拿到烘箱里烤过了十分钟,一个精致的草莓巧克力就做好了。
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感到美滋滋的。
长岭路新开了一家“巧手国”,可以自己制作巧克力,用时尚的说法就是“diy”。对于这种新鲜事物,我怎么能错过呢?
来到“巧手国”,里面热乎乎的,弥漫着一股巧克力的香味。陈列柜里有各种各样的成品巧克力:五角星型的,心型的……颜色也各不相同。阿姨叫我先去洗手,我迫不及待地对叔叔说:“叔叔,我要做蛇!”叔叔问:“你要什么颜色的?”“眼睛要白的,身体要黑的。”一会儿,叔叔把我要的材料拿过来了。我把模子放在桌上,拿了白巧克力浇在“眼睛”上,把黑色的浇在“身体上”。叔叔把我做好的东西放进冰箱,十五分钟后,一条可怕的白眼睛黑蛇就大功告成了。
我越做越有兴趣,接着做了一条狗。黄黄的耳朵,黑黑的眼睛,白白的身体,一会儿功夫,一条可爱的小狗就出现在我的面前。
我又做了一条红蛇,一只大公鸡和一头老黄牛。diy巧克力真是太有趣了!
今天我和同学去了吴山广场的可可巧兹巧克力店,自己动手做巧克力。
我们先在门口选择今天要做的巧克力形状,我选了一个阿童木,一个变形金刚。那里有很多种巧克力的颜色,有粉红色、黄色、咖啡色、白色还有紫色,我们用一根小小的牙签把各种颜色的巧克力浆涂到阿童木和变形金刚的模具里,给他们穿衣服,然后再用勺子灌上其他颜色的巧克力浆,最后那里的阿姨把灌好的巧克力放到冰箱里冷冻。我们在外面的椅子上坐着等了一会,很快就拿到了巧克力,我们马上把他们放到了嘴巴里,哈哈,自己做的巧克力真好吃。
自做巧克力今天,我和妈妈去交房钱,等好长时间还没到我们的号,我们的号是137号,但是,才到50号,于是,我就开始精心做巧克力,首先我舀 了一勺白巧克力浆倒在小方格里,接着,我又舀了一半白色的一半黑色的倒进去,还在他的中间用黑色的巧克力画上了一个图案:一个字母A。
最后,我又到了一勺黑色的在5个方格内,将其中3个画上了画:几只可爱的小兔子。做完后, 我把用品给了阿姨,阿姨将我做好的作品冻了起来说:“20分钟后来取。”终于熬过了20分钟。我兴高采烈地跑到阿姨那,阿姨已经将我的巧克力放在精美的盒子里,贴上了一个漂亮的小标签。我小心翼翼的捧回我的巧克力。这时,妈妈已交完房钱。我们回到家,我取出巧克力尝了一块,一直甜到了心里,别提多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