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早以前家里便开了一个商店,现在想起来已有七、八年了吧,那时候我还小只记得一到忙的时候我便被送到姥姥家里看管。现在大了也就能帮爸爸、妈妈卖东西了。家里除了卖食品以外还是鞭炮的总经销商。
所以每年到了春节前的几天就特别的忙。而爸爸除了卖货还要开车到下面的零售商店去送鞭炮。冬季里的天气非常干燥,也十分地寒冷,爸爸的手时不时的就会碰出了口子。一箱鞭炮非常的沉多的一箱有百多斤重。
爸爸搬着货手时不时的就会碰到车边上的栏杆上,立刻就会鲜血直流,我看到了心里非常的难受,而爸爸却不以为然,用纸擦了擦便继续干活。干这样的活当然要戴手套,可是再结实的手套也难免要被磨破,爸爸的那双手套的胶皮早已碎的不成了样子,指头也裂开了口子。我本以为爸爸会重新换双新的,但他却自己拿起针线把口子缝上继续用。妈妈虽然在屋里卖货但需要搬的货物也不少,有时还要到外面去帮忙,这几天妈妈的耳朵冻的一个又一个疙瘩,手也变的粗糙了。
一天忙下来妈妈常都没了精神,累得坐在板凳上起不来,我看在心里非常心疼。妈妈的手套也是一样缝缝补补也戴了很长时间都没扔掉。从爸爸、妈妈所戴的手套上的一针一在线我看到的是它所包含的是爸爸和妈妈对这个家的责任和对我的关爱啊!父母为了我付出了那么多的艰辛和汗水,而我能回报给他们的只有那一张张的100分的考试卷纸。所以从现在起我要更加以百倍的努力学*,给父母更多的一张张满意的答卷。然而,我也知道我是一辈子也偿还不了父母的恩情的——仅仅就是那双缝了又补的手套……想到这我久久地凝望着爸爸妈妈的那两双手套鼻子一酸,眼前模糊了……
一次,我在家里找东西,然而我无意中却翻出了妈妈的旧手套。这双手套,已经用了五年多了,也已经很旧了。这双手套里凝聚着的是妈妈对我的爱。
让我回想起一个寒风凛冽的冬日,雪不停地下着。那一年我刚上一年级。每天放学妈妈都套着那双旧手套来接我放学。我仔细一看,咦?那双手套还又破了个大洞。“妈妈你手指不冷吗?”我凝视着那个大洞说。“还好,不冷。”妈妈顺手从车里拿出一条大围巾给我裹上,又拿出一双崭新的棉手套套在我手上,然后又将我棉衣上的帽子拉起帮我戴好,现在再看看我,裹得跟粽子似的。回头看了看妈妈,只见妈妈脸冻的通红,脸上却依然挂着笑容。而那双旧手套外露出了妈妈那根早已冻僵了的手指。那双旧手套里装着的永远是妈妈对我的爱。
拿起这双旧手套,我又回忆起了那件事。那也是在冬日,由于头两天刚下过一场大雪,第二天地上到处都结满了冰。那一天,妈妈骑着电动车送我去课外培训班上课。车开的很慢,路上太滑了,车像走在溜冰场一样,车轮一直在打滑,刹车根本不能用。纵然妈妈这样小心翼翼的开着车,可是还是在结着厚厚一层冰的路段,车轮一下子滑出去很远,妈妈双腿没撑住,最后还是摔了下来。我大叫“啊!”可就当我快要摔倒在地的时候,妈妈迅速一把拉住我往怀里一拉,我摔倒在妈妈的身上,而妈妈却狠狠地摔在地上。我看到那只拉着我的手依然还是带着那双有洞的旧手套,依然有一根手指头露在外面。妈妈用她的身体保护了我,我啥事也没有,而妈妈手肘处、膝盖处都摔青了。我看着那双旧手套,心中思绪万千。而这双旧手套却承载着妈妈对我全部的关怀和爱。
我爱我的妈妈,同样,也爱那双旧手套!
我的妈妈今年40岁了,是一位老板娘。我的妈妈有一个高高的个子,一头乌黑光亮的头发,柳枝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翘翘的鼻子,大大的嘴巴,一对机灵的耳朵。我的妈妈是世界上最爱我的人。
记得一年冬天,妈妈一大早就起来给我做早饭,我吃完饭后妈妈载我去上学,放学后就接我回家,再半路上,忽然我的小手一直抖个不停,妈妈问我:“冷不冷?”我骗了妈妈说:“一点都不冷!”这时,妈妈转过身一看,看见我的小手一直抖着,妈妈马上停下车,把戴在手上的手套给取下来,戴在我的小手上,让后继续开车回家……到了家的门口,当妈妈在口袋拿钥匙要开门的时候,钥匙掉了下来,我这回才看见妈妈的手冻得通红,我这时才记得妈妈本来就是很怕冷的,我刚才怎么能忘记了呢?
妈妈给我带来了温暖,这一股暖流,流进我的心田。
那是一双普通的线手套,上面却凝聚着一片关爱老人的心。
三月初的一天下午,天冷得要命。路边,一位阿姨正费力地扶着一个瘦瘦的老人,老人看起来还有些病。妈妈看见了,赶忙跑过去帮忙。一问才知道,老人迷路了。老人站着很累,示意妈妈把他放到雪地上坐着。风吹得像刀子一般,老人的脸被冻得铁青,扶着雪的手被冻得红通通的。
“快找副手套吧。”妈妈想。正好四小旁边有卖货的小摊儿,妈妈便赶紧跑过去。摊主是一个拄着拐杖的残疾女人,左三层、右三层,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就在这儿买吧!可还没等妈妈说买呢,她就拿了一副线手套塞进妈妈怀里,还一直在说:“不要钱了,快去给那个老人戴上吧!”但妈妈却执意不要,没给钱哪能要呢?俩人便推让起来,一个说不能要钱,另一个说必须给钱……这场口水战的结果是,双方各让了一步,摊主给妈妈打了折,说:“要学雷锋,也得算上我一个。”后来,又有好心人前来帮忙,大家一起把老人送回了他所住的养老院。
一双手套值不了几个钱,但它上面所凝聚的那片爱心却是珍贵的。
一次,我在家里找东西,然而,却翻出了妈妈的旧手套。这双手套,已经用了七年多了,也已经很旧了,但是,这双手套里,凝聚着的是妈妈对我的爱。
犹记得一个冬日,雪在不停地下着。刚上一年级的我,放了学,便抬头望见了妈妈手上的旧手套。仔细一看,咦?手套怎么破了一个大洞?妈妈的手指头不冷吗?我凝视着那双旧手套,心中的疑问涌了上来。我三步并两步,奔向了妈妈。“冷不冷啊?”妈妈问着。“不冷。”我不假思索地答道。其实,我身上的棉袄非常厚,汗都快被挤出来了。只见妈妈把一条大围巾绕在我的脖子上,拿出一双崭新的厚手套帮我戴上,又帮我戴上一顶大帽子。不用看,正是妈妈的帽子。妈妈弄这儿弄那儿,我都快被裹成粽子了!回首望了望妈妈,她的嘴唇被冻得发紫,脸上苍白,却依然挂着笑容,而那双旧手套里也露出了妈妈那根早已冻得苍白的手指。那双旧手套,装着的,永远是妈妈对我的爱。
拿起这双旧手套,我又回忆起了那件事。
那,也是冬天,与往常不同的是,这天,不但下着大雪,地上也结冰。那天,我和妈妈骑着车去上课外班,路上太滑了,只要一不小心,便会跌下来,妈妈则要顾着我,开得很慢。可是,很不幸,当妈妈开最后一段打滑的路时,妈妈开车时,轮子一滑,车子翻了,我先摔了下去。可是,还没摔到地面上时,一只大手将我抱起来,一瞧,是妈妈的手,妈妈的手上依旧套着那双旧手套,依然有一根手指露了出来。然而,妈妈用身子护住了我。我没事,但是妈妈手上、腿上都跌青了,而她的那只戴着旧手套的手,却依然抱着我,生怕我出事。她的那双旧手套,破了洞,她的手指则也受伤了。那双旧手套,装着的是妈妈对我的爱呀!
我爱我的妈妈,同样,也爱那双旧手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