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左一点儿!左,哦不!往右!”我小心翼翼地将爸爸给我买《英才教程》的钱攥在手中,往新华书店的方向走去。忽然,我听到了嘈杂的声音。我不禁感叹:“真是的!嚷嚷什么呢?”旁边有个大嫂对我说:“小朋友,这是一个游戏,名字叫做‘套圈’。很简单的,就是……”大嫂开始为我讲着游戏规则。我好不容易,趁大嫂喝水的时候才插上了一句话:“哼!不可能的大嫂,这个游戏啊,就是在骗我们的钱。你是不可能套中的。”大嫂笑了笑,说:“不会的。小朋友,你看!这就是大嫂啊套圈得来的礼品呢!小朋友,你是不是在哪儿玩过类似于这样的游戏,被别人骗过一次哇。”“恩,是啊是啊!怎么了?”我被大嫂的一句话说懵了,大嫂怎么可能知道我的悲惨遭遇呢?难道“同是天涯沦落人”?大嫂好像看破了我的心思,连忙摆摆手说:“这个游戏跟你上回玩的游戏是不一样的,虽然形似,但是它们的性质和规则是完全不一样的。大嫂的孩子之前也玩过类似于这样的游戏,将我兜里的100元钱骗了个精光啊!这个游戏就不一样了,你看我岂不是很好赢。”说着,她还举了举手里的礼品。我一看,最新的密码笔记本和我之前欠梦寐以求的一个布娃娃。大嫂看着我两眼直放光,豪爽的说了一句:“送给你了!好不好?反正只要了我2元钱。”我以为听错了,忙问大嫂:“什么?只要2元钱?不会吧!”大嫂说:“我骗你干啥。要不,你去试试!”我摸摸口袋,这些钱不能动,但是我书包里还有10元钱。我想了想:回家1元钱,买一些吃的3元钱,还有6元钱。只玩一局,就不玩了。碰碰运气嘛!说着,我挤到了人群的前面,给了老板2元钱便开始了游戏。
第一盘,我旗开得胜,获得了不少礼品。老板问我:“你还玩吗?”我犹豫了,自己很想再玩下去,但是规定了只玩这一局,不然明天的钱就不够了,我还得自己回家呢!下面看热闹的人看我犹犹豫豫、半天不作决定,便开始起哄了:“小朋友,你的运气那么好,不玩太可惜了,说不定明天再来玩,就不会有这么好的手气了!”“哎哟,小朋友的妈妈肯定是要叫她回家吃饭了。小朋友,不敢就不敢嘛!来来来,让叔叔我来玩。”“是啊是啊!像你这样耽误了多少人啦。”我听着他们的话,心里很不服气,我决定了,要证明一次给他们看。老板也笑着,温柔地说:“小朋友,我告诉你诀窍,不要紧张,看准,一定会套中的!”我想:老板这么这么的好,不像是坏人。恩,最后一盘。可是我连套几次都没有套中,我急了,几乎乱套一气,结果花光了8元钱。老板一改温柔的态度:“滚滚滚!等找了爸爸妈妈要了钱再来玩吧。”旁边的人也把我推出了人群中。我心想:呼——还好,还有钱回家。我再一摸口袋,买《英才教程》的钱不见了。我连忙回摊上去找,他们都不承认。我看到了一个带鸭舌帽和口罩的叔叔,他好像一直站在我旁边,而且鬼鬼祟祟的。我问众人:“你们有没有看见这个带鸭舌帽和口罩的叔叔偷了我的钱啊?”那个叔叔急了,说:“小妹妹,你搞清楚。你的钱是自己玩套圈玩没有的。怪**什么?”老板也走了过来,一脸凶相地对我说:“他是我的弟弟,我们一起合开这摊子,你玩游戏把钱玩没有了,不能跟爸爸妈妈交代,就来砸我们的场子,找这个借口?就说是我们在你身边走着,偷了你的钱?别瞎说了。我看天色不早了,你也该回去了,不然爸爸妈妈着急,而且真的会有坏人来抓你的。”我一看表,啊!六点半了。爸爸妈妈肯定要着急了。我赶快搭上了车回到了家。
我刚一进门,爸爸就问我:“宝贝,怎么了?老师又拖堂了?”我哭了起了,支支吾吾地说出了事情的经过。妈妈温柔地摸摸我的头,说:“宝贝儿,没有事的。就算是你花了钱买了一个教训好不好?这样你下回就知道了,这种游戏啊,都是骗人的,第一盘让你赢,等你欲罢不能了以后才算是挣你的钱。还有你说的那个大嫂,绝对是他们请来的托,那些群众也并非等闲之辈啊!你以后要记住,不能再贪小便宜了,也不要去凑热闹。”“可是那个大嫂真的很好啊!”我极力地为大嫂辩解着。爸爸开导我,说:“托儿可会演戏了,她就是在骗你呢!”
我以后一定不会再上这种骗子的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