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的夏日结束了,秋天刚刚来到,雨也随着它一起进入了申城。
上午,还烈日高照,但在下午天气变得阴沉沉的,顿时,乌云密布,牛毛细雨像针似的落了下来。因为这雨丝太细了,也许你站在外面还感觉不到,可不过一会儿,风大了起来,风把雨吹的东倒西歪,一会儿吹向东,吹向一会儿西,风吹到哪儿,雨也飘到哪儿,这样雨儿们就可以从人们的旁边乘虚而入(把你的衣服淋湿)。
过了半小时后,雨越下越大,鹅毛似的大雨汪泻而下,霎时间,石子儿般的雨点把路面积成河使人难以通过。忽然,一辆汽车风驰电掣地飞驰而过,水花四溅,啊!我的下半身湿透了。
雨下得更大了,这时,风也助着雨势也越吹越猛,似乎在说:雨儿们,加油!雨儿们,加油!
这时,即使你撑着伞,不一会儿,身上、鞋子里,都会淋湿的!
啊!正在回家的我也变成了落汤鸡。
雨下的真大,窗外电闪雷鸣,大雨无休无止。豆大的雨点噼噼啪啪打在窗上、瓦片上、地上溅起了无数水花,整个世界就像是被一层薄雾笼罩着。
雨水从屋檐上流下来,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天地顷刻间挂起了一片珠帘。地上的雨水汇成了一条条小溪。只见路上的行人行色匆匆,路边的小摊贩也在忙着收拾自己的货物。而老天好像是受到了天大的委屈一样,要发泄出来,一点也没有停雨的节奏,哭的伤天动地。
今天温度高达38℃~39℃,我没想到下午竟下了入夏以来第一场的大雨。
下午三点左右,乌云像古战场上冲锋的士兵一样,不断变换着队形。先是几小块乌云叠在一起,然后是大片大片的云团聚集靠拢,云层越来越厚,时而传来阵阵沉雷轰鸣吼啸声,阳光已经完全被覆盖了,从乌云的缝隙中露出的一丝光,将滚动的云层衬托的格外恐怖。他们好像是撕裂体型的怪兽,在伤口中露出血红的血浆。乌云终于重叠在一起,把仅有的微光彻底吞噬了。先是滴滴答答小雨点,但在眨眼间如黄豆粒般大小的雨点如瀑布一般倾泻而下。渐渐地,雨小了。我以为要晴了,但却是想入非非。刹那间一道如长龙般的闪电照亮了整个天空。紧接着,雷声不曾停止,有时炸出一声声巨响,有时连环滚动不停止。又是一场倾盆大雨洒下大地,声势浩大。大雨一直下到下午五点左右。到了五点半的时候天终于放晴了,露出一条由“赤、橙、黄、绿、青、蓝、紫。’”组成的七色彩虹。让我想起了一句名言:“不经风雨,怎见彩虹?”
这场滂沱大雨让“发高烧”的夏天吃了一颗“退烧药”,让这几天变得非常凉爽。
雨,像一颗颗珍珠撒向大地,像一条条丝线似的洒落下来,窗外滴滴答答下着雨,从不停息。
这场雨下得真大,开始,天空一片乌云,让人感觉才刚刚半夜。太阳不露脸,乌云占满天。明明已经早上10点了,天还是一片乌黑,整片天空都没有光彩。
慢慢的,乌云越来越浓,天空越来越黑,太阳也完全没有要露脸的意思。又过了一会儿,乌云已经很浓了,望着天空漆黑一片。不久,一声声雷声来报了信。
“轰隆隆!轰隆隆!”雷声响亮又断明。闪电来得多。雨也开始下了起来,越下越大,滴滴答答地瞧着窗上的玻璃,嗒嗒嗒地打着顶上的屋瓦,滴答滴答地低落在地板上。雨水清澈,透明,在天空中落下。下得很大,下了很久。
雨过后,太阳懒羊羊地钻了出来,天空挂着一条彩虹围巾,白云笑眯眯的,空气也清新。虽然雷声恐怖,虽然闪电可怕。但是,这场雨又为干旱地区的人们作出了多大的贡献。
哗啦啦,哗啦啦,这场雨下得真大。
雨下的真大,珍珠般大小的雨点从空中噼里啪啦地打下来,有的争先恐后的打在田地里,有的劈头盖脸地打在建筑物上,像是开了一场热闹非凡的音乐会。不一会儿,田地里积满了雨水。青菜啊,玉米啊,黄豆啊……都像喝饱了水一般斗志盎然地在雨中欢呼着……
雨下的真大,珍珠般的雨点儿从天空中掉了下来,掉到花上像是在玩蹦蹦床一样,跳到这儿,跳到那儿,落到树叶上,像在玩滑滑梯一样,然后滑到另一个滑滑梯上。如果一不小心失误了,那雨点急救会掉到柔软的泥土里,安心地睡大觉。不一会,雨越下越大,像是奏响了一曲欢快而激昂的音乐。在风姐姐的帮助下,雨点儿一会跳到这儿,一会儿跳到那儿,那些正口渴万分的花儿,草儿们,大口大口地允吸着这甘甜的水儿,然后,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