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谁不希望自己家庭有一个健康、快乐、聪明的孩子,在我们陶醉在欢乐喜庆的家庭气氛时候,你是否知道:在我们的周围,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的眼睛明亮,却不与你对视,声音美妙,却不与你交谈,或喜或悲,或笑或哭,旁若无人,他们,是自闭症儿童。这群被称为“星星”的孩子们,犹若灿烂华律网中的星星,闪烁其间,却是一人一世界。
孤独症又称自闭症,主要表现为社交障碍、语言障碍以及刻板行为,是目前发病率最高的儿童发育性疾病之一,也是严重影响儿童发育并持续终生的疾病,由于其复杂性及康复难度极大,被称为“残疾之王”。其发病率已超过了癌症、艾滋病和糖尿病的总和。孤独症群体及相关联的服务与保障问题已日益引起党和**的重视。
自闭症患者的存在,对家庭是一种灾难,对社会是一种负担。如何提高公众对自闭症人士的了解与关注,倡导社会的包容与接纳,进而推动国内自闭症人士康复服务的发展,促进自闭症人士各项能力的提高,使其更好的融入社会,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这是我们狮子会义不容辞的责任。
每年的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日”。为了响应联合国的号召,今年全世界六大洲的30多个国家将会有超过1400栋地标性建筑物为世界自闭症意识日点亮蓝灯,以唤醒社会对自闭症问题的重视。届时,狮子会的会员及自闭症家庭和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将身着蓝色服装,并在冰城龙塔发起点亮蓝灯行动,传递“世界自闭症日”和“点亮蓝灯行动”关爱自闭症儿童及家庭。
一个世纪的狮爱,源源不断。如今流入了冰城,流入了自闭症家庭。始终不忘‘我们服务’的宗旨,在敬老、助残、扶贫救灾、医疗卫生、青少年教育、环保节能中留下了我们足迹。让‘正己助人,服务社会’的狮子精神不断传承。
哈尔滨狮子管理委员会以支持自闭症人及其家庭需要为首要,为更好地服务于自闭症人和自闭症家庭,狮子会开展了‘尊重生命的多种形态,关爱照顾他人的人们’活动。我们对待自闭症儿童及家庭将建立起一个专业化的团体,不仅将团结家长携起手来自助助人,而且将以国际化的理念与专业知识为孩子们提供生命全程的支持,全力提升孤独症人群的生存能力和生命质量!狮子会将做以下工作:
1.狮子会将关爱加倍给予孩子们的家长,丰富他们牺牲和奉献的人生,加固他们挑战命运的坚强!
2.狮子会深知社会倡导的重要。只有医生、教师、社会工作者等各方人士共同努力,我们和我们的孩子才有走出孤独的希望;而只有**和社会全面动员,中国的孤独症人群和孤独症家庭才能真正获得人的尊严和幸福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