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VOICE 关于亲密
“在亲密关系中,无论看起来多么恐惧、冷漠的外表之下,都隐藏着爱。”
——武志红,心理学家,著有《为何家会伤人》、《为何越爱越孤独》等
“上段恋情,全心投入,结果重伤。于是这次恋爱怕受伤,就很保留。这意味着:上次那个伤你的烂人,得到最完整的你,而这次这个发展中的情人,得到个很冷淡的你。我知你是保护自己,但这若是做生意,你这店一定倒的。永不再来的恶客,得到最好服务,而新客上门,却备受冷落,这店怎么不倒?”
——摘自蔡康永的《康永,给未知恋人的爱情短信》
“亲密可以让我们逃避自我,也可以让我们面对自我。逃避时,亲密成为轮回;面对时,亲密成为心灵自由的踏板。”
——摘自《幸福心理学》
二、从今天起,享受亲密!
1 养一个宠物,鱼儿、猫咪、小狗都可以,重要的是享受那份亲密。
2 双手在胸前交叉,和自己来一次“亲密接触”吧!
3 在小区里,冲一个可爱的小孩没心没肺地笑,那是只属于你和他的单纯亲密。
4 这一周,主动去拥抱一个人,无论谁。
5 亲手做个手工活,送给某个人,无论美丑。
6 告诉他(她),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