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爸爸妈妈、表姐及朋友一家去宁阳好运枣园打枣。经过约一个多小时的颠簸,终于到了我向往已久的枣园。
下了车,我们便奔向枣林,一股泥土的清香扑面而来……我们坐着观光车穿行在狭长小道上,枣树长长的枝条在我们身边相擦而过,一颗颗玛瑙般的大枣在微风中点头,似乎非常欢迎我们的到来。很快,我来到了枣园观光塔上,这座塔共有三层,我们顺着楼梯,来到塔的最高层,一望无边的枣林尽收眼底,连绵不断的青山一览无余。
终于可以打枣了,我抄起杆子正准备一阵乱打,却被管理员阿姨叫住了,我满腹狐疑,原来要铺上垫子再打,这样收起枣来就容易多了。准备完毕,我用最大的力气朝枣最多的枝头猛的一敲,枣子就像雨点一样落了下来,再接再厉,我又是一阵狂打,打完了圆红枣,我又向长红枣进攻,长红枣不像圆红枣那么“听话”,一打就下来。我对着长红枣的枝头用力一打,竟然才下来一个枣,剩下的枣在枝头摇摆,似乎在得意地对我说:“你是打不下我来的!”我毫不气馁,在我的不懈努力下,长红枣也乖乖地甘拜下风了。
我还参观了有着1600年树龄的枣熟王,虽然它“年纪”已经很大了,但树上还结着又大又红的枣子,真是老当益壮啊!
这次打枣虽然有些累,但是我吃到了自己打下来的枣子,并体会到了丰收的快乐,心里美滋滋的。
在一次旅行中我们到了贵州的赤水,是红军四渡赤水的地方。赤水河是红色的,土也是红色的,所以叫赤水。我们参观了这里的大同瀑布,在那里我们发现了一种奇怪的植物——桫椤。
桫椤在地球生活了大约一亿多万年,和恐龙生活在同一时代,与恐龙同属“爬行动物”时代的两大标志。可是恐龙灭绝了,桫椤却幸存了下来,所以它成为了国家一级保护植物。赤水这片红色的土壤养育了桫椤,因为它喜欢生长在山沟的潮湿坡地和溪边的阳光充足的地方。桫椤桫椤树形美观,树冠犹如巨伞,虽历经沧桑却万劫余生,依然茎苍叶秀,高大挺拔,称得上是一件艺术品,园艺观赏价值极高。桫椤树形奇特,树干似笔筒,树叶似孔雀尾巴散开,又像一把巨型雨伞,是唯一能长成大树的蕨类植物,又称“树蕨”。即使有的树干虽仅高几十厘米,却充满生机。
导致桫椤濒临灭绝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能制止的,比如人为直接砍伐,使生长数年的或几十年的桫椤毁于一旦,*年来,不法分子盗挖盗卖桫椤等现象也时有发生。我们要做桫椤的小卫士,让它千百年以后仍然是有研究价值的活化石。
星期天,阳光明媚,风和日丽,我和妈妈来到杭州著名的风景区---八卦田。刚走进八卦田,我只看到一块块梯形的,整整齐齐的田地,里面种着各种各样的蔬菜,有豌豆,有大蒜,有油菜花可是我怎么也看不出八卦田是什么图案,我百思不得其解人们为什么把它叫做八卦田,妈妈指着旁边的玉皇山,说:等你爬上山顶,就看得一清二楚了。于是我们一鼓作气,来到山顶,向下望时,一副古代八卦图清晰地展现在我的眼前,最外圈是围绕八卦田的湖水,湖水碧绿碧绿的,有几座木桥搭在湖面上,岛的中心种满了树,形成一副太极阴阳图,八卦田分成九个宫,每个宫又分成四个格,最外面一格种的是油菜花。
种的最多的要属油菜花了,下了山,我看到了一大片一大片的油菜花,细细地观察,每一朵油菜花都有四个花瓣,花瓣中间有嫩绿的小花蕊。闻起来还有一种淡淡的,沁人心脾的香味,几只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仿佛在说:“来追我啊,来追我啊”小朋友们看见了蝴蝶,拿着网兜追啊追,真是“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
八卦田真是一副美丽而又神奇的画卷,它给人们留下了巨大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