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鹦鹉_ 1
我家有一只又可爱又顽皮的小鹦鹉。有时它会站在我妈妈做的木栏杆上耷拉着翅膀;有时它会抓着铁笼倒挂金钩;还有时它会用它又短又尖的金钩子似的嘴巴去磨铁笼。如果一有人来,它就会用那炯炯有神的眼睛,盯那人一眼,然后再埋头吃小米。
今天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一起床就过来看它,只见他半眯着眼睛,不知道是不是还在睡觉。它发现我来了,就精神起来,玩起了走钢丝的游戏。很快它就玩累了,它站在铁杆上闭上眼睛,进入了甜蜜的梦乡。突然,它一下子又睁开了眼睛,飞向它一个人独占的小水桶边,低头喝起了水。到了中午,我过去看它,小鹦鹉早已经站在装小米的小盒里面吃它的午餐了,还打了一个饱嗝。
现在,它吃完了午餐,正一刻不停地叫唤着,好像在说:“小主人呀小主人,我的食物已经很少了,如果到了明天肯定已经吃没有了。”我对它说:“现在不能吃太多,等到明天一大早,我再来给你多加一点食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