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鹦鹉_ 5
我有一只小鹦鹉,是我朋友送给我的。小鹦鹉有着浅蓝色的翅膀,身子是深绿色的,嘴往下翘撬的,蓝色的小眼睛炯炯有神。一开始,小鹦鹉一看见我,以为我要伤害它,就拍打着小翅膀,双眼紧盯着我,好像要跟我决一死战。过了一个月,小鹦鹉慢慢跟我熟悉了,逐渐敢站在我身上了。有一次,我的朋友佳佳到我家来玩,小鹦鹉一见到她,就咕咕的直叫,好像很紧张的样子。我连忙说:“别怕,别怕!,这是我的好朋友佳佳。”小鹦鹉好像听懂了我的话,兴奋地拍打着小翅膀,好像在说“欢迎,欢迎”!没事的时候,我和爸爸妈妈一起训练小鹦鹉学说话,开始的时候,小鹦鹉只会说一个单词,如“你好!”“欢迎”等等,渐渐地,小鹦鹉已经会说很多话了。每当一有客人来我家,小鹦鹉就会拍打着翅膀说“欢迎,欢迎,热烈欢迎!”当客人离开的时候,小鹦鹉又会说:“再见,再见,下次再来!”经常逗得我和客人们哈哈大笑。
自从有了小鹦鹉,我家的气氛越来越活跃,我爱我的小鹦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