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金鱼作文(扩展
周末,妈妈带我到花鸟市场买金鱼。
一进到花鸟市场,我就迫不及待地往卖金鱼的摊位跑去。哇,这里的小动物可真多,有小狗、小白兔、小鸟、仓鼠……还有许多的植物,玫瑰花、百合、风信子、兰花……花鸟市场可真够热闹的!
我一下子就被一条条的小金鱼吸引住了。你看,有的金鱼全身布满金色的鳞片,就像一个威武的大将军;有的穿着黑色的纱裙;有的全身银白,头上顶着一簇红缨;有的眼睛鼓鼓的,圆溜溜的,像两个大灯泡……这么多漂亮可爱的小金鱼,看得我眼花缭乱。
经过我的认真挑选,终于选了八条金鱼放入我的鱼缸中。一条全身黑色,一条全身银色,其余六条全身金黄。我拿起鱼食喂它们,小家伙们都迫不及待地聚拢来争抢美食,像一朵盛开的黄菊花。
可爱的小金鱼们,我一定会好好照顾你们的!
今天晚上,我和爸爸兴致勃勃地去买金鱼。
到了乐彩水馆,我兴奋地在水池那里钓鱼,认认真真地坐在水池旁边等着一大群的鱼上钩呢!我先把面粉团钩在钓鱼竿上,再小心翼翼地放到很深的鱼池里。我等啊,等啊,一下子感觉有点重, 拉出水面钓到了一条又大又胖的金鱼,它身穿着红色的衣裳。吐着泡泡好像在和我们高兴的打招呼呢!爸爸轻轻松松地钓到一条身穿橘色衣裳的金鱼。金鱼尾巴一摇一摆的,它身上有一层鱼鳞,显得非 常帅气。我们还买了一条小小的黑色金鱼、一条扁扁的热带鱼和背上是蓝色的热带扁鱼呢!
我非常喜欢这些五彩缤纷的金鱼!
今天,我和爸爸、妹妹一起出去剪头发。在回家的路上,爸爸看见了一位左手残疾的叔叔和一位老奶奶在路边卖金鱼。爸爸停下了车和我说:“我们要不要去帮助他们?”
“好呀,好呀!”我爽快地答应了。
说着我们便来到了那辆摆着两个大鱼缸的三轮车面前。
哇,有这么多漂亮的小金鱼呀!有黑白相间的、纯黑色的、还有红色的。它们顶着大大的脑袋,甩着优雅的尾巴,真是可爱极了。
我们选了六条小金鱼。那位老奶奶在车头处拿了个方便袋让那位叔叔往里面装水,倒鱼,在付钱、找钱时那位叔叔只能用一只手收钱和找钱,看到这样的情景我的心里真不好受呀!爸爸连忙过去帮忙。
那位叔叔对我们说:“谢谢你,谢谢你!”
“没关系,没关系!还得谢谢你们!”爸爸说。
回到家我们把小金鱼放回到鱼缸里,看到它们一个个游得可开心了!我也很开心!
通过这次买金鱼的经历,我知道了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道理,以后再碰到这样的人一定要多多帮助。
今天,我和妈妈还有奶奶一起去关帝庙逛花鸟市场。
市场内琳琅满目,树木繁多,鲜花争艳,鸟儿争鸣,真像一幅美丽的春景图。
到了买金鱼的摊位上,品种各异,大小不一,颜色美丽的金鱼,在不同的鱼缸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我深深地被它们给吸引了,久久不愿离去。
妈妈说:“要不买几条回家吧。”我听了就开始挑选起来,经过我的精挑细选,我终于选出了五条漂亮的小金鱼:一条全身雪白,头上顶着大红帽,我给它取名“一点红”;一条浑身黑不溜鳅,我给它取名为“小黑”:一条全身通红,肚子鼓鼓。我叫它“红红”。还有二条色彩斑澜的一大一小,分别叫:“大花”和“小花”。
我看着袋子里的金鱼,心想:我会好好地爱护你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