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六一”有些特别,因为,这是咱们在母校度过的最后一个“六一”儿童节了。
咱们几个好朋友在一起商量,决心要使这个节日成为咱们小学生活最美好的回忆。可是商量来商量去,总觉得节目形式比较老套,不能令所有的人满意。最后,还是辅导员陈老师给咱们出了个主意:“你们为什么不尝试着自己动手制作,搞一台‘服装秀’呢?又活泼又新颖。”对呀,究竟是老师,到底棋高一着!
为了自己上台的服装,我可是伤透了脑筋。材料倒不成大问题,用彩色皱纹纸就可以了。关键是款式,既要符合咱们小学生的身份,又要新颖大方,有时尚感,就不是那么简单了。我在纸上画呀,想呀,改呀,最后确定用绿、蓝两种颜色为基本色调。这里面可有讲究哦!因为蓝色一直就是我最喜欢的颜色,我想,它代表着我童年蓝色的梦;绿色代表希望,象征着我的未来充满希望。我还写了一句解说词:“今天,我告别了童年蓝色的梦;明天,我满怀信心地走向绿色的希望!”
接下来就是制作了。为了穿脱既省事又减少损坏,我打算用裹、粘贴的办法来制作。为了更漂亮些,我在绿色上衣的胸口部位缀上几朵用彩纸扎的玫瑰,看上去显得特别精致。裙子嘛,我把裙摆裹成不规则的形状,十分富有层次感,而且,裙摆上还点缀了用蓝色和粉色缎带做成的小饰物,我一走动,它就轻轻摆动着,连妈妈看了都赞不绝口。我得意地说:“你的女儿能干吧?”妈妈笑着说:“是,是!可以成为时装设计大师啦!”
再看同学们设计的服装,一件件也是颜色鲜艳、款式新颖活泼。穿上“时装”的咱们,个个美不胜收,连咱们自己都看傻了。
登台表演了。五彩的灯光下,咱们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服装”,伴随着节奏明快的乐曲,在精心设计的解说词中或款款而行,或奔跑跳跃;或冷酷,或抚媚……不知道咱们的演出有没有成功,但是响在咱们面前的是一阵高过一阵的掌声。
多么难忘的“六一”,多么难忘的色彩,多么难忘的记忆!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同学们最期盼的六一儿童节终于又来临了。早晨穿上节日的盛装,一路上,小树向咱们招手,花儿向咱们微笑好像在说:六一儿童节快乐,六一儿童节快乐
早晨,咱们欣赏节目表演。表演开始开始了,同学们欢呼雀跃。随着音乐的伴随,主持人走上台,用开心的声音说: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大家早上好。在这骄阳似火的日子里,咱们迎来了孩子的节日六一儿童节下面让咱们欣赏由金小合唱团带来的大合唱《翅膀》《美丽的太阳花》。我期盼的最后一个节目终于到来了,我终于要上台表演了。最后一个节目是咱们戏曲团表演《天上掉下个林妹妹》《我家有个小九妹》《金玉良缘》。在节目的末尾,蔡老师还上来讲话了:亲爱的同学们,后天就是六一儿童节了,首先,在这里,我祝全校同学节日快乐,老师身体健康,合家幸福今天还要开展包粽子比赛欢迎大家的参与,谢谢大家。
下午,班级还开展了六一联欢会。咱们班的游戏规则是:玩击鼓传花,传到谁谁就来表演节目还可以选几个人和你一起表演(最多两个)。咚咚咚,老师的一阵阵鼓响,迎来了游戏的开始。大家开始传了,第一次,有几个同学没被传到,就向老师反映,结果,老师就宣布这局不算,咱们只好重来。过来一会儿,学校发来通知,说要去参加包粽子比赛了。于是,我怀着快乐又紧张的心情和老师一起食堂包粽子了。来到食堂,只见那里人山人海,咱们各包了一只,给校长看了以后,他给我发了一张奖状,上面写着:屈雯静同学:你在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德育导师亲生活动包粽子比赛中获得优胜奖。特发此奖,以资鼓励!
这一天我过得非常开心,希望明年的六一更是别出心裁。老师同学的信任与依恋。
今天,我们学校举行了庆六一活动,我非常高兴,也非常激动!
我们一年参加的项目有:跳跳球、家庭蹦袋,还有包饺子和拌水果沙拉。包饺子和家庭蹦袋是家长和小朋友一起参加。比赛时,我们一起喊:一。一加油!一。一加油!最后我们班家庭蹦袋取得了第一名。我们真高兴!
最后,我们回到教室拌水果沙拉。们四个人一组,分工合作,很快就拌完了。这时,我忽然闻到一股香浓的味道,原来是老师开始给我们发饺子了,我连忙咬了一口,真香呀!我们吃的很开心,也很高兴!
这个六一儿童节真有趣!
前天,我做了一个梦,梦里有好多小金鱼和我一起玩,好开心啊!起来我给妈妈说了我的梦,妈妈说:“你想不想去探索海洋的秘密?”我兴奋地说:“当然了!”妈妈说:“好!六一儿童节妈妈带你去参观海洋馆!”我抱住妈妈就是一口。(嘿嘿!我亲了妈妈一口)
六一终于来到了,我和妈妈一起踏进了海洋馆的大门。
一进门就看到一条又一条的大红鱼。“哇!多漂亮啊!”我忍不住拍手叫了起来。我们接着往前走,走到了触摸池,我伸手往里一摸,摸到了许多小贝壳,再抬头一看,上面挂着一只大章鱼,吓了我一跳,再一摸原来是个假的,我的心一下子掉到了肚子里……
哈哈!这个六一我可真高兴!
“六一”是国际儿童节,至今我已经度过了将*10个儿童节,但今年的儿童节是我这么多年过的最快乐的一个了。
六一那天,学校门口的黑板上用彩色粉笔写着“欢度六一”“儿童节快乐”等标语。同学们个个都喜气洋洋面带笑容。一大早就集合到操场上。咱们观看了学校组织的大合唱“让咱们荡起双桨”。稍后,校领导为获得2010年度得“读书小博士”颁奖,咱们班也有十多名同学获得此荣誉称号,咱们为他们拼命的鼓掌。
之后,是学校的公开课。咱们班有8名家长也来到教室站在后面观看。为了迎接六一,咱们班还专门排练了节目。第一个出场的是王少琛等排演的“三个茅庐”。一开始,王少琛扮演的诸葛亮手拿一柄羽毛扇,一边扇,一边吟诵着“大梦谁先觉,*生我自知。”使咱们忍俊不俊。看他那样子还真像一位怀才不遇的隐士呢。求贤若渴的刘备、心直口快的张飞、侠肝义胆的张飞都给咱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了得到辅佐军师,刘关张三人冒着鹅毛大雪、还在大热天等候了一个中午等等,整整是三顾茅庐,终于求得了“卧龙先生”。同学们演得很逼真,咱们也看的很入迷,台下不时爆发出阵阵的掌声。轮到咱们上台表演的,咱们的节目是书本上的“西门豹”。为了这次演出,咱们不知道排演了多少次,台词早记得滚瓜烂熟。虽然我只是演一个小角色,但是我的心还是“怦怦”直跳,我尽量克制住自己,争取将角色演得更好。当西门豹命令卫兵将巫婆和地方官员扔到河里时,地下欢声雷动,同学们欢呼雀跃,家长们也连连称“好”。表演达到了高潮……
下午放假半天,爷爷带着我参观了动物园,观看了猴子、老虎、长颈鹿、熊猫等动物。玩的很开心。
这真是一个令我难以忘记的欢乐的“六一”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