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教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作为新一代的我们的梦想是丰富的,我们对未来充满热情。可是,我们却不得不承认,现实是骨感的!因为青春不仅仅需要热情,同时也需要一颗求实进取的心。
社会就像个大舞台,站在其上表演的人有之,站在台下鼓掌的人却占多数。可是,为什么我们不去表演呢?我们有大好的青春,我们应当用青春去追求自我的梦想,让它不再那么遥不可及。
追求梦想的路就是一条荆棘路,可是我们要有着无畏的精神,勇敢的走下去。我想起这样一群人来,他们那一代人,多诞生于民国时期,他们比任何一代人都多一份焦虑、困惑与期望。可是,他们并未退缩,而是用青春书写下了历史上的胜利时刻,他们为了国家与自我的梦想付出了青春,用整个青春去追求它并完成它。他们都在这条光荣的荆棘路上奔跑,不做路边鼓掌的人。
我们才刚刚升入初中,我们的青春路才刚刚开始,我记得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自我选择的路,跪着也要走下去!”真的很励志。
我们为了自我的梦想而奋斗,因为我们有资本——青春。青春就是我们的本钱,我们就应当用青春去做自我想做的事,做自我应当做的事。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我们正处少年时期,我们应当有自我的目标、追求和梦想,在有限的青春中完成它,并一丝不苟。
没有追求的青春是遗憾的,是不完美的,所以,青春的追求不需要多远大,不需要多惊天动地,只要有过追求,便是美满的。
最终,同学们,请用自我有限的青春去做自我想做的事吧,别害怕,无畏的走下去,你的青春就不会虚度!你的人生就不会有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