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教师、同学:
大家中午好:
现在的我们,正迎着青春的朝气和初升的阳光,逐渐的成长,变成一个个的小大人。我们已经从小学毕业,步入了初中三年之中。大家都知道初中三年是非常重要的三年,这三年决定着我们即将进入一个怎样的高中,甚至是一个怎样的大学。在这个过程中也许我们会经历疲惫,会经历欢乐,但是我希望大家都可以有一颗有梦想有追求的心。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的去实现我们各自的梦想,去实现我们当初许下的心愿。
这个世界上,最不缺的就是梦想,而最珍贵的也是梦想。我们心中含有梦想,但是有些人会迷失在途中,也有人历经千难万险终于追上了它的步伐。这一条路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好走,但也一定不会像我们想象中那么难走。我每次快要倒下的时候就会告诉自己,请你再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可能就能看见光了。就凭着这一点点的希望,让我在黑暗中一次次的振作起来,让我在失败中一次次的爬了起来。我有一个梦想,我对我的未来也充满了追求,我想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人,我也想在我的人生中留下关于自己奋斗的痕迹。无论未来有多长有多难,我都有信心有决心去闯一闯,去冒冒险。
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个小案例,这是我身边发生的一件事情。我的伯伯是一个书法爱好者,从我小时候起,他就每天在家里写字,他的书房总是很浓的墨香,让我也很向往。有一次,我趁他写字时悄悄的溜了进去,结果还是被他发现了,他问我在干嘛,我说你为什么每天都要写字了。他笑了笑,说了一句,因为梦想因为热爱。这句话让我记忆深刻,那时候的我还只是个孩童。现在的我已经是个十几岁的少年了,我的伯伯还在家里的那个书房里每日的练字,时光一晃,从他开始写字到现在已经二十年了,那句因为梦想因为热爱一直在我的脑海里回荡。轻轻地一句话就需要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梦想这件事情真的很伟大,也很让人崇拜。我们还很年轻,我希望我们都能成为一个可以创造理想,实现理想的人。我愿意和大家一同携手,一同前行。
梦想很容易被我们想起,但是很难被我们坚持,我在此宣誓,我愿意用自己的热血去实现理想,我愿意用时光证明我对理想对追求的真诚,而台下的同学们,你们呢!就让我们一起崛起出发吧!
我的演讲完毕,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