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作文400字
茉莉花 作者:刘承志 江西赣州市章贡区大公路二校二(3)班 指导老师:  联系电话:13970121073 邮编:341000 我房间养了一盆茉莉花。 茉莉花的叶子绿绿的,向四面展开,像一把小绿伞。它远观像许多毛绒球,*看像一个白白的脸蛋。它的花是白色的,呈六角形,分为单瓣花和双瓣花,单瓣花很单薄,容易被风摧毁,多瓣花有好几层,不容易被风催毁,花也很香,不仅我们能闻到香味,而且整个小区都能闻到香味呢!它的花蕊藏在花瓣中,你很难发现它,它是在跟你玩捉迷藏呢!你只要把花瓣挤开,就能找到他们了。 我和它之间还发生过许多有趣的事呢!一次,我贪玩没注意去看它,结果它的叶子上有几个小黑斑点,我以为没事,就不再去管斑点的事了,几天后,我发现它叶子黄了一些,于是我赶紧给它治病,治好以后,它不像以前那样无精打采的了,好像在说:“小主人,谢谢你治好了我的病!”我也很高兴,因为以后句不用担心这件事的发生了。 我喜欢茉莉花,因为它给我带来了欢乐!
有那么一种花,它的叶子又大又圆;有那么一种花,它的花香阵阵扑鼻;有那么一种花,它的颜色五光十色;有那么一种花,它的姿态优美动人。它是谁?它就是美丽可爱的茉莉花。
茉莉花的根密密麻麻;它的茎细细的、笔直笔直的,像战士一样站在那里;它的叶子圆圆的,摸起来滑滑的;它的花瓣五颜六色,花香使人陶醉。我家的阳台上就放着些茉莉花,远远望去,那一盆盆的茉莉花争奇斗艳、芬芳迷人。看!那一朵粉红色的茉莉花,像灰雀的胸脯;那白色的一朵像晶莹的雪花;紫色的花瓣像天边的晚霞,它们的花瓣有四层,小巧玲珑,花蕊分成两瓣,摸起来黏糊糊的,舔一下,甜丝丝的。我想,如果酿成蜂蜜一定又香又甜!
茉莉花的生命力非常的顽强!我家的茉莉花就是妈妈从姑姑家的花盆里剪来的。妈妈把剪来的茉莉花枝插在水里密封好瓶口,因为茉莉花喜欢阳光和温暖,所以我们把它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每天都要给它的叶子喷水,细心地照顾它。几个星期后,它的底部就长出了一根根白白的根须。之后我把它移植到了花盆里,这样一盆茉莉花就种好了!经过了几个月阳光的滋养,瘦瘦小小的一棵茉莉花竟开出了美丽夺目的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