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西红柿炒鸡蛋作文实用10份(扩展
寒假到了,可以休息放松了。我的爸爸妈妈教我了一道菜。叫‘炒鸡蛋’。
你别看炒鸡蛋简但是我可是对它和很有兴趣的!首先,把两个鸡蛋打入碗中,然后把油倒进锅里烧起来。然后搅鸡蛋,再放上几滴水和一点盐。把鸡蛋倒进锅里,鸡蛋会马上变成固体,我就马上可以拿双筷子搅了。哪里稀就搅合哪。搅的时候要放几滴水,马上一碗香喷喷的炒鸡蛋就做好了,我可高兴了!
我发现炒鸡蛋有几个很好的方法呢!搅鸡蛋和炒鸡蛋
我在家里的时候,每次想吃西红柿炒鸡蛋,妈妈就烧给我吃。我都会在旁看着妈妈做,妈妈说:“做西红柿炒鸡蛋这个菜,要有一定的步骤,假如,不按步骤来的话,做出来的西红柿炒鸡蛋的味道就变了。”
有一天傍晚,我在厨房发现了一本菜谱,我顺手拿起来随便翻了翻,突然眼睛一亮,看见了西红柿炒鸡蛋,我马上仔细阅读起来,读着读着就照着菜谱动起手来。我拿来两个西红柿,又到冰箱里拿了个鸡蛋。一边看菜谱一边动手,具体的制作步骤如下:
1、将西红柿洗净后用沸水烫一下,去皮、去蒂,切片待用。
2、将鸡蛋打入碗中,加盐,用筷子充分搅打均匀待用。
3、炒锅放油3汤匙烧热,将鸡蛋放入锅中炒熟盛出待用。
4、将剩余的油烧热,下西红柿片煸炒,放盐、糖炒片刻,倒入鸡蛋翻炒几下出锅即成。
除了这些我还烧了蛋炒肉片和酸菜,我看了看这些菜,又品尝了一下,觉得西红柿炒鸡蛋有点儿咸,其它两样味道还好。过了不久,妈妈回来了,一进门就闻到了菜味,还以为是奶奶来了,原来是她的女儿为她烧的。妈妈尝了尝我烧的菜,说:“我的乖女儿,你真是个神厨,竟然能烧出这种美味的菜。”
听了这句话我的脸都红了。
西红柿炒鸡蛋是我最喜欢吃的一样小吃,也是我妈妈最拿手的的一种炒菜了。人间有多少美味小吃?就数西红柿炒鸡蛋。西红柿不但味道鲜美味,而且营养丰富。它有柠檬酸、苹果酸、蛋白质、矿物质等。西红柿在维生素含量中是第一,再加上蛋白质第一的鸡蛋,把两隔第一做成一道菜的话,一定是非常有营养的一到菜了。
西红柿炒鸡蛋不但营养丰富,而且看相也好。
鲜红的西红柿围着盘子“转”,鸡蛋在盘子中睡觉,西红柿像母亲一样,鸡蛋像孩子一样,西红柿妈妈在盘子边上保护着它的“鸡蛋宝宝们”,一想到这幅画面,我心动了,又不忍心吃这一对“母子”,但是这盘西红柿炒鸡蛋让我垂三尺啊,最后我还是把这盘“母子”吃了。
西红柿炒鸡蛋不仅看相好,而且做法也简单。
先把油烧开,然后把搅拌好的鸡蛋倒入锅中,煎七、八分熟,再加一些必要的调料,一盘香喷喷的西红柿炒鸡蛋就出锅了。
西红柿炒鸡蛋不仅做法简单,而且香浓可口。
吃西红柿炒鸡蛋的时候,先吃一片西红柿,再吃一块鸡蛋,放在嘴里慢慢品尝,会让你油一种飘飘然的感觉,“此‘菜’只应人间有,天上能的几回闻。”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小吃。
寒假过新年,新年代表新的开始,我要在今年,努力学*,扭转乾坤,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新年里,每天大鱼大肉,大吃大喝,人也变的,圆墩墩胖乎乎了,今天跟妈妈去逛菜市场,看到红通通的西红柿,忍不住叫妈妈买了一个回来,然后又买了2个鸡蛋回家。
到了家里,我就跟妈妈说:“妈妈,今天我要做一份西红柿炒鸡蛋。”话还没说完,口水就禁不住流了下来。
我先把西红柿洗干净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然后把鸡蛋壳打破,把鸡蛋倒进碗里,把鸡蛋搅摔,然后准备了佐料,油,葱,味精和盐。
我先将锅里倒入油,看到油有一点点烟上来,我就赶快倒入西红柿,等西红柿有8分熟,我就把打碎碗里的鸡蛋倒入下去,等鸡蛋颜色变成一小块一小块黄色,我就放入佐料盐和味精,然后在加入葱花,一盆香喷喷的西红柿炒鸡蛋就做成了。
大家看,一盘香喷喷的西红柿炒鸡蛋放在了桌面上,爸爸和姐姐看了我炒的,十分高兴,都想尝尝味道,大家不约而同的筷子都挟向我的这盘菜,我吃着自己炒的菜,十分自豪,这味道感觉就是美味佳肴。
哈哈哈,新年里,大家是不是也想换换鱼肉口味,尝尝我炒的这美味无穷的西红柿炒鸡蛋啊!
今天星期六,我做了一道菜——西红柿炒鸡蛋,这道菜是在妈妈的指导下才做成功的!
我早早地起了床,洗脸刷牙,然后,就去厨房里准备西红柿炒鸡蛋
我先拿出一个碗,拿一个鸡蛋和西红柿。我先把鸡蛋打破 ,把蛋倒进碗里,
把鸡蛋搅碎,再把西红柿切成四瓣,然后就开始烧了。我先把煤气打开,在把油烟机打开,然后,在把油倒出来,就开始烧了。炒西红柿炒鸡蛋,得先把西红柿放进去炒,我快速把西红柿放进去,然后炒了炒,突然,油爆出来,我被烫了一下,我对妈妈说:妈妈,我的手被烫了一下,妈妈听了
赶紧让我把衣服袖拉下来,我马上把衣服袖拉下来,然后又开始炒了我炒了一会阿,妈妈让我把打好的鸡蛋放进去,我放进去,翻炒了几下,就放了点盐,又翻炒了几下,就好了。我把菜盛起来,给妈妈尝尝,妈妈吃了一口,嚼了嚼,说;恩,很好吃,我听了听,喊起来:我成功了!我成功了!
这次,我的成功一记在心里,虽然我的菜没有大少烧的那么好吃,但至少我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