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西红柿炒鸡蛋作文实用10份(扩展
林老师布置了一样有趣的作业--学做西红柿炒蛋。
我先从冰箱里拿出了做西红柿炒蛋的材料--一个西红柿,两个鸡蛋。我把西红柿洗了一下,再把它切成一片一片,接着磕蛋,把蛋在碗沿上轻轻地磕一下,蛋就裂出了一条细细的缝,我把大拇指尖伸了进去,轻轻一掰,哗啦,蛋黄蛋白淌了出来,我用碗把它接住。开始打蛋了,我拿出筷子来搅拌,我把筷子旋转着打蛋,打到蛋冒泡了,就打好了,真像个金黄的月亮。
开始炒了。我先开火,上锅,水干了,就可以倒油了。等到锅冒出一丝丝烟,我心想,应该放蛋了,可是我犹豫了好久,也没有放。外公鼓励我说:"只要轻轻地放进去,就好了。"于是,我照着外公说的做,果然没事。蛋放进锅里后,变成了一个鸡蛋饼。我把锅摇了摇,拿铲子翻了一个面,不久,蛋就炒好了。我用锅铲把蛋铲出来,把西红柿放进去,突然,油溅了出来,我赶紧翻炒几下,过了一会儿,西红柿软了,汁流了出来,我把蛋放入锅里炒,再放好盐和味精。
炒好了,我把它放入碗里尝了尝,哇,真好吃!
我很喜欢吃西红柿炒鸡蛋,妈妈常对我说,喜欢吃就应该会做。这不,我今天就要自己动手学做美味的西红柿炒鸡蛋啦!
在做之前,我得先把手洗干净。接下来,我就要开始我的做饭之旅了。首先,我从菜篮里挑了两个较大的西红柿,把它们从上到下认真地清洗了一遍,接着,我拿起菜刀中较小的刀,小心翼翼的准备把西红柿的根蒂切下来。心想:必须要小心了,万一切到手就不得了了!想到这,我小心的把刀**西红柿根蒂旁边,转动刀子,把根切下来。哈,没想到这么简单。接下来,我把西红柿切成小块盛到小盘里备用。下面,我要打鸡蛋了,我先拿了一个鸡蛋在碗边磕了一下,再用手掰开蛋壳,可是我用力太猛,结果把蛋液抹在手上了,黏黏的蛋液抹在手上的感觉真不舒服呀!我把手清洗干净后,又按照正确方法打了第二个鸡蛋,啊!成功了!两个金黄的蛋黄在蛋清的衬托下显得非常可口。打好后,我把鸡蛋倒进我早已热好的油锅里,没想到立马溅出来了,我吓的连忙往后退了两步。我看着快炒好时,就用铲子把鸡蛋翻炒,然后倒入西红柿,加入盐、调料再翻炒,美味的西红柿炒鸡蛋就好了。我赶紧把盘子拿来,把炒好的菜盛进盘子里。
我吃着自己做的西红柿炒鸡蛋心里别提多美了!
妈妈经常给我做西红柿炒鸡蛋,我也非常爱吃这道菜一直很想学会做这道菜,正好赶上暑假,我就让妈妈教我做这道菜。
首先妈妈让我从冰箱里拿出两个西红柿用清水洗干净后再用开水烫了一下皮,切成一片一片的。再让我从冰箱里拿出三个鸡蛋,打在碗里,用筷子来搅拌均匀。然后妈妈叫我把煤气炉打开,打开后,妈妈让我倒一点油,我怕放的带多了就小心翼翼的倒,当我正要倒完时妈妈突然说:“油太少了,再倒一点。如果油太少的话会粘锅的。”“哦!”我说。油倒完了妈妈就让我先炒鸡蛋,妈妈说:“鸡蛋要捣碎的不能让它粘锅!”我便把鸡蛋捣碎。炒了一会儿,妈妈让我放西红柿炒,我就把西红柿放了下去。炒了大约一分钟,妈妈让我放一些糖,我问妈妈:“为什么要放糖呢?”妈妈回答:“因为西红柿是酸的,放点糖下去会更好吃。”又炒了一会儿,香喷喷的西红柿就大功告成了!我把它舀到一个盘子里,看着就让人流口水,何况是我呢?
我把我炒的西红柿炒鸡蛋吃了个精光,我心里美滋滋的,心想:“我下次一定要学做更多的菜!”
我的爸爸整天忙得总是到了吃饭的时候才回家,我很少吃他做的菜。星期天,我上完外语班回到家,见妈妈还没有做好饭,就对妈妈说:“中午我来做菜吧!”没想到妈妈答应了。
我看过妈妈做的西红柿炒鸡蛋,很简单,所以我决定做这道菜。我先拿来两个鸡蛋,磕开打入碗中,用筷子轻轻搅拌好,接着,把油放入锅中烧热,将搅好的鸡蛋倒入锅中,翻炒几下,加一点盐后盛出来放在一旁。然后我又把洗好的西红柿切成块,放油加调料炒好,把鸡蛋倒进西红柿里混合在一起。我想再放一点盐,可是我的手一抖,一勺盐全都进入了锅中。
“糟了,这还能吃吗”等我把炒好的菜端到桌子上,拿起筷子尝了一口,哎呀,咸死我了!可也不能扔掉啊!这是我辛辛苦苦做出来的呀!。
爸爸拖着疲惫的身体回来了,妈妈赶紧告诉爸爸说:“今天是咱们儿子下的厨,赶紧尝尝!”我不好意思地说:“咸了,咱家的盐快让我用光了。”爸爸尝了一口,一本正经地对我说:“不错,比我第一次做得好吃多了!”看着爸爸理解的笑容,我心里又惭愧又开心,暗下决心:今后一定要学会做菜,让爸爸忙完工作回到家,能吃上可口的饭菜。
今天中午,我决定亲自下厨做西红柿炒鸡蛋。
先要准备原材料:鸡蛋、西红柿、葱、姜、蒜,还有一些调料。
准备好原材料以后,我先把鸡蛋在碗边一磕,鸡蛋裂了一个小口,黄黄的鸡蛋黄和雪白的鸡蛋清迫不及待的跳到碗里。我把碗微微一斜,用筷子搅拌到全成黄色为止。接着我把四个西红柿洗净,因为我从没拿过刀,很害怕切了手,所以就把西红柿剁了剁,剁成小块,并把葱、姜、蒜切好。
接下来就该炒了。先往锅里倒油,等油热了把鸡蛋倒进去,鸡蛋立刻吹起了泡泡,用铲子翻炒几下鸡蛋就变成金黄色的了,把鸡蛋捞出来,然后把葱、姜、蒜放进去炒,等闻见香味就放西红柿,翻炒几下就放鸡蛋,并放入酱油和盐,继续翻炒,不一会我的作品就完成了。
等饭做好,我让爸爸妈妈品尝,他们都说很好吃,我美滋滋的,以后,我还要多多做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