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得好,“羔羊有跪乳之恩,乌鸦有反哺之义”,人不孝连动物都不如。所谓的“孝”就是孝敬父母,孝敬老师,孝敬长辈。孝就是对关心、爱护、帮助过你的人怀有一颗感恩之心。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把我一生……”每当听到这首歌《感恩的心》的歌曲时,我就会想到精心抚育我的父母,谆谆教诲我的长辈,叫我知识的启蒙老师……这一切的一切,都离不开“感恩”。感恩是什么?是父亲节那天各种各样的礼品吗?是母亲节那天婀娜多姿的鲜花吗?是教师节那天几层的蛋糕吗?不,这些都不是,真正的感恩是在心里,是你的进步。
生活中处处有感恩:妈妈累了,帮捶背;爸爸渴了,帮倒水;老师忙了,去帮忙……这些,你都做到了吗?
父母,是我们一生中最亲的人,也是我们最爱的人。他们每天忙里忙外:妈妈洗衣做饭,拖地整理房间;爸爸工作应酬,出差赚钱,这是多么不容易啊!我们生病时,在我们身边的是父母;我们委屈时,在我们身边的是父母;我们遇到困难时,在我们身边的是父母;我们烦恼时,在我们身边的是父母。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
老师,是大海里的一盏明灯,在我们迷失方向时,是老师把我们找回来。我们要感谢老师,没有老师,就没有现在成长的我们。老师每天辛苦备课,批改作业,是多么辛苦啊!让我们用最真挚的心对老师大喊一声:“老师,你辛苦了!”
真诚的感恩是孝顺,让我们从真正感悟爱的真谛开始吧!真诚的感恩是孝顺,让我们从生活中真正品味到爱和温暖吧!真诚的感恩是孝顺,让我们从心灵最深处的爱与善良考试吧!
感恩是一种美德,这种美德是值得我们学*。“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把我一生……”让我们再唱起这首感恩之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