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了,别喊了,我直接守在你身边不就好了嘛。”我不耐烦的说道。
中午饭后,亲婆开始炒花生,我就站在锅边等花生熟,熟的可真慢啊,火太大会炒焦,只能慢慢的,我手里拿着各类瓜果豆类边吃边等,有枣子、柿饼······这些瓜果豆类都有他们的意思呢!枣(春来早)、柿饼(事事如意)、长生果就是花生(长生不老)。
晚饭时间终于到啦,人来齐了,开饭罗。菜好多呀,最主要的是鱼(年年有余),年糕(年年高升),汤团(团团圆圆)······时间过得真快,我们边看春节联欢晚会,一边吃着炒的花生,终于等来了24点,亲公赶紧去放鞭炮。
“过年罗。”终于迎来了新的一年,守岁完成,亲公还发了红包,真开心啊!
春节来临前,家家户户打扫卫生,清洗餐具,希望把一切的晦气都扫地出门。贴春联、倒贴“福”字,寄托对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