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溪 11
我老家门前有一条小溪,潺潺的流水,清澈见底,让人心旷神怡,那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
春天,溪边的迎春花开放了,那淡黄的花瓣,招引来了一只只可爱的花蝴蝶,一群披着雪白衣裳的鹅在小溪中嬉戏,一条条鱼儿在水里欢快的游来游去,一只只小鸟儿站在枝头为小溪歌唱。
到了盛夏,一朵朵的荷花绽放了,小溪里映得粉红粉红的。阳光照在小溪面上,波光粼粼,好一派迷人的景象。劳累了一天的农民们回家后泡在小溪里洗个澡,总是笑盈盈地说:“舒服,真好!”这是他们消除劳累的神地,泡完澡所有的疲劳都抛至九霄云外了。
一转眼,就到了秋天,水果丰收了,庄稼成熟了……小溪如同一面镜子,让庄稼们看到自己成熟后样子笑弯了腰。一片片叶儿掉在溪面上,似乎在告诉小溪,秋天已经到来,感谢你哺育了我们。
冬天,雪花飘到了小溪上,雪花就像一个个暖宝,为小溪保暖,每一片雪花好像在跟小溪说:“千万别着凉,千万别着凉,如果没了你们,鱼儿们就**烦了!”小鸟奇怪了,问:“小溪哥哥,你为什么不结冰呀!”小溪没有回答……
家乡的小溪,你是一个温暖的避风港,是动植物们的生命之源,是家人的嬉戏之地。你是天使,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欢声笑语。
你真伟大,我爱你,家乡的小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