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溪 13
我婆婆住在良田的一个小山村里。那里有一条美丽的小溪,溪水晶莹剔透、清澈见底。大大小小的鹅卵石铺满了溪底。溪水从村头流到村尾。这条玉带般的小溪,流淌着我童年的回忆。
春天的小溪,冰雪融化,溪水叮叮咚咚,像是在弹奏着春天的赞歌。水面上依稀漂浮着的一片片桃花瓣,将小溪装扮得像一位美丽动人的姑娘。活泼的鸟儿飞行时尾尖偶尔沾了一下水面,水面就出现了波纹。
夏天的小溪,更加迷人。小溪旁种了一颗柳树,柳枝随风飘摇,像美丽动人的姑娘秀发。小溪中一条条小鱼游来游去、可爱极了,灿烂的阳光把河面照得波光粼粼、一闪一闪的,像许多小星星在眨眼睛。
秋天的小溪,摇身变成了一个成熟稳重的大姑娘。水慢慢地、缓缓地流淌着,一片片火红火红的枫叶安静地躺在水面上、像一只只红色的小舟。到了黄昏,晚霞倒映在水面,那情景更加迷人。
冬天的小溪,水面结冰了。好像穿上了一件洁白无瑕的外衣,仿佛来到了一个童话般的世界。每到这个时候的时候,家乡的几个小孩都会去滑冰、玩耍,我也跟他们一样。
家乡的小溪,是我童年的游乐园。在那里印下了我深深的足迹,洒满了我欢乐的笑声,留下了我最难忘的记忆。这是我家乡的小溪,也是我最喜爱的小溪!
我家乡的小溪美丽动人,她滋养着全良田小山村的人,是小山村人的最爱。啊!我亲爱的小溪!寄托着我们一家人、全村老老少少希望的小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