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溪
我的家乡在山区,村旁有一条明如玻璃的“带子”——小溪。小溪里的水日夜不停地奔流着,在竹林、果林的掩映下,显得清幽、雅致。
春天,小溪**的果树都开花了,那低垂的桃花快要垂到水面,会使人情不自禁地想起“夹岸桃花蘸水开”的诗句。一个个笋芽儿也从地里探出头来,望着这大好春光,望着这美丽的小溪。阳光从叶缝里透下来,在岸上投下斑驳的光影。小溪里的水仿佛更绿了,歌儿也仿佛更欢了。溪着清波粼粼,岸上花儿朵朵,好不热烈!
夏日,小溪**的树木更加繁茂了,那些绿叶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那些笋芽儿们长得高大挺秀,随风摇曳着。溪中,小朋友们捉小鱼、掰螃蟹,说笑声、谈话声、流水声相应和着,有说不完的快乐,道不尽的情趣!
秋姑娘来了,用她那宽大的衣袖遮住了火热的阳光,将无尽的清爽带给了小溪。随着大雁的南飞,溪旁的树木也大多开始落叶,飘飘忽忽的,落在水中,像一叶叶小舟,随波而去。我喜欢拾起树叶,对着它许下对朋友的思念,然后让它带着我的情思流向远方。
当冬日来临,漫天雪花的时候,小溪更有情调了。光秃秃的树枝,变成了毛绒绒的银条儿,小草已经悄然凋去,等候春风了。此时的小溪,还是那样不知疲倦地流着,还是唱着动听的歌。
我爱我家!我爱小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