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溪 4
流水淙淙的小溪哼哼唱唱,它跳过了艰难,跨过了恶劣,永驻在我的家乡。叮咚叮咚,小溪就像一位杰出的音乐家,演奏者一首首美妙的歌曲,欢快的节奏,使多少人忘记了苦恼,朵朵浪花又凝聚了多少的欢乐。
小溪的旁边有鲜艳的花朵、挺拔的树、绿油油的草,他们都是小溪的伙伴。春天,小溪破冰渐渐变回了原样,溪水清澈见底。一阵清风吹来,桃花姑娘们跳着舞优美的舞姿,优雅地落在小溪上,桃花姑娘亲吻着溪水,荡起了微微的涟漪。
盛夏,金色的阳光透过树梢静静地望着小溪,他送给小溪一条五彩斑斓的花裙子,小溪穿上了花裙子,欢快地向前奔跑,留下了一路的欢乐乐曲。这时的小溪,就像森林里的公主,耀眼、梦幻,令孩子们浮想联翩。
金秋,树叶们要离开大树妈妈去远方旅行了,小溪是他们的交通工具,他们躺在溪水上,就像一只只金色的小舟,载着梦想和美丽渐行渐远。秋天的小溪捧出一面明亮的镜子,给灿烂的金秋添了一份生机。
不知不觉,冬爷爷带着雪娃娃降临了,雪娃娃给大自然穿上了一件雪白的衣裳,小溪也结上了的一层薄冰。孩子们总爱在溪边打雪仗,堆雪人,一个个雪人就像是战士一样守卫着小溪。小溪则静静地看着孩子们嬉戏的场面,倾听着孩子们的欢笑,它要记住这冬天的美丽,因为它已经听到了春天的脚步声。
小溪虽没有大海那样波涛汹涌,可它哗啦啦的流水声是我童年里最完美的乐曲,小溪虽没有湖水那样泛起层层涟漪,可清澈的溪水是我游戏的乐园。小溪用它独特的美,激起我心中的朵朵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