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溪 16
小时候,我是在老家秦安长大的,那里山清水秀,每一处景色都让我着迷,但让我最思念的,还是那条家乡的小溪。
小溪很清,不宽不长,它每天只是在那里静静地流淌,静静地流淌。它虽不像黄河那般雄伟,不像长江那般浩荡,但它却有自己独特的美,用它自己的秀气来诠释真正的美。
我家住在北边,离这条小溪只有100米远,所以我们家抬水、吃水很方便。不仅如此,我们家种地浇水也很方便。
春天,当田地里的植物都生长成熟后,被冻结的小溪也渐渐解冻了,开始缓缓流淌了。
夏天,天气炎热,我便约上村里的几个小伙伴,到溪边用水盆打起一盆水,开始玩起“水仗”来。
秋天,岸旁的树叶渐渐黄了,飘落进小溪里,小溪便载着这些落叶,一路唱着歌,欢快地向南边流去。
冬天的小溪,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欢快地唱歌了,只是被冰封住,静静地躺在溪底。等到来年春天时,又唱起欢快的歌。
有一年夏天,日夜下雨,整整下了两天,而早已和小溪成为“好朋友”的我,那时,最担心的并不是自己,而是那小溪。也就从那之后,我越来越关心小溪了。
有了小溪,我的童年才无忧无虑;有了小溪,我的生活才充满了乐趣。我爱你——家乡的小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