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溪
我们村庄里有一条美丽的小溪,溪水清澈透明,一年四季,永不停息地流着。
小溪是一个音乐家。有时,我寂寞了,就飞快地跑到溪边,小溪就为我弹起欢快的曲子,替我化解忧愁,我就不寂寞了。
小溪是一个不畏艰难的勇者。有时,它碰到石头,也不畏惧,而是挺着胸,昂着头,从石头上奔涌而过。还溅起一朵朵水花,美丽极了。
小溪是一个画家。白天,它把太阳金色的光芒画在自己身上。夜晚,它把银色的星辉绘在自己的怀里。
小溪是我们的“生命之溪”。村民们都很爱护它,所以这条清清的小溪像一条水晶带一样涓涓地流着。但来这里的客人就不爱惜它了。有人扔一块香蕉皮在里面,有人吐一口痰在里面。小溪都默默地忍受了。可我们却不能容忍,就对客人们说:“这条小溪就像我们的‘生命之溪’,怎么可以破坏呢?”客人惭愧地低下了头。
我希望村民们更加得爱护这条小溪,让它像我们的生命一样永远流淌,永不停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