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溪 6
我的家乡有一条小溪,几个小村庄分部在小溪的**。由于小溪非常美丽,所以它特別惹人喜爱。
春天来了,小草发芽了,花儿开放了,柳树长高了,松树挺直了身子,就像一位守护家园的将士。小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了,它们拍打着翅膀,庆祝春天的到来。“叮咚”,“叮咚”,是谁在唱歌?我定睛一看,哦,原来是小溪在脱厚厚的棉袄呢!不一会儿,小溪就把厚厚的棉袄脱掉了,它高兴地唱着歌,花丛中的蝴蝶随着小溪那动听的歌声翩翩起舞。这些美丽的景物给春天增加了无限生机。
到了夏天,小溪中的水欢快地流着,溪里的小鱼摆着尾巴游来游去,十分活泼。溪中还有螃蟹呢!一只只螃蟹站在溪中,就像一位位威风凛凛的将军。小溪也是孩子们的世界,有的孩子在游泳,有的在追螃蟹,有的在玩水。“哈哈……哈哈……”溪边满是孩子们的笑声。
硕果累累的秋天来到了,树叶黄了,果子熟了。一片片叶子落入溪中,像帆船一样在溪中漂荡,随着溪流走遍天涯海角。
白雪茫茫的冬天来了,空中雪花飞舞,小溪再次穿上了棉袄,溪面就像镜子一样明亮,孩子们在溪面上溜冰,时不时地传来一阵阵笑声,像那清脆的铃铛声一样悦耳。
啊,美丽的小溪,清澈的小溪,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