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启示作文800字
神奇的大自然是人类的老师,人类通过大自然中的动物或植物来制造了许多有趣的东西,让我们一起进去看看吧!
聪明的人类通过苍蝇成功仿制了一种十分奇特的小型气体分析仪。已经被安装在宇宙飞船的座舱里,用来检测舱内气体的成分。又造出了顺风耳,是仿照水母耳朵的结构和功能,设计了水母耳风暴预测仪,能提前15小时对风暴作出预报,对航海和渔业的安全都有重要意义。还根据蝙蝠超声定位器的原理,人们还仿制了盲人用的探路仪。这种探路仪内装一个超声波***,盲人带着它可以发现电杆、台阶、桥上的人等。如今,有类似作用的超声眼镜也已制成。又根据乌贼造出了鱼雷诱饵,因为乌贼体内的囊状物能分泌黑色液体,遇到危险时它便释放出这种黑色液体,诱骗攻击者上当。潜艇设计者们仿效乌贼的这一功能读者设计出了鱼雷诱饵。鱼雷诱醋似袖珍潜艇,可按潜艇的原航向航行,航速不变,也可模拟噪音、螺旋节拍、声信号和多普勒音调变化等。正是它这种惟妙惟肖的表演,令敌潜艇或攻击中的鱼雷真假难辩,最终使潜艇得以逃脱。还创造出了抗荷服,是根据长颈鹿造出来的,长颈鹿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动物,其大脑和心脏的距离约3米,完全是靠高达160~260毫米汞柱的血压把血液送到大脑的。按一般分析,当长颈鹿低头饮水时,大脑的位置低于心脏,大量的血液会涌入大脑,使血压更加增高,那么长颈鹿会在饮水时得脑充血或血管破烈等疾病而死。但是裹在长颈鹿身上的一层、厚皮紧紧箍住了血管,限制了血压,飞机设计师和航空生物学家依照长颈鹿皮肤原理,设计出一种新颖的抗荷服,从而解决了超高速歼击机驾驶员在突然加速爬升时因脑部缺血而引起的痛苦。这种抗荷服内有一装置,当飞机加速时可压缩空气,也能对血管产生相应的压力,这比长颈鹿的厚皮更高明了。
大自然给我们的启示我们要加以利用,这样一定能让地球的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