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难忘的军训作文(扩展
老生说:军训有苦,烈日晒、汗如雨;军训有乐,有那操场上此起彼伏的拉歌对喊的激动。高中生军训,或许不是人生中的第一次军训,但这段时光必定能在记忆中永存。
这天是军训的第一天,上午我们找好了各自所在的班级,熟悉了一下学校的环境。到了下午,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领到了军服。“嗯,这军服大小正适宜,满贴身的。”穿上了军服,我不时的就有了一种当军人的感觉,仿佛此刻的我正挺立在千军万马之中,将要与敌人展开一场殊死搏斗一般。
虽然我们已经做好了军训的准备,但是在真正进行军训之前,学校又为我们高一的新生召开了军训动员大会。我很认真地听,领导老师们讲得头头是道,方方俱全,会场不时发出一阵一阵的掌声。不知不觉中,太阳公公已拨开了云雾,向操场尽情的挥洒他那耀眼的光辉,操场上的我们也早已是大汗淋漓,有的同学都已经“坐立不安”了,但是既然是军训,就要有军人的样貌,但是是晴空万里、骄阳似火,又能耐我何?什么大风大浪我们没经历过?再看我身旁的教官,纹丝不动,我也要像他一样,穿了一日军服,就要做一日的军人,履行军人的职责。
正想到那里,动员大会也随之结束了,我们开始为明天进行模拟训练了。“全体立正、向又看齐、向前看……”随着教官的声声令下,同学们也尽自我所能,力图做到最好,教官一次又一次的教大家排队,时光也在不知不觉中一分一秒的流逝。“大家都记好自我所在的位置,明天还按此刻的队伍站,记住了吗?”“记住了。”一天的军训在同学们铿锵有力的回答下结束了。
明天,军训才是真正的开始,但是我相信,向我们班这么有凝聚力的大家庭,必须会在明天的训练中得到老师、教官的认可的!
这一星期,我们迎来了人生中第一次的军训。有开心,有难过,有辛苦,有兴奋。这5天的军训生活对于我来说就是一段值得回味的日子。
每天,军训完之后,都是我们最期待的事情,那就是——回到宿舍休息。回到宿舍之后,一个个都是累得够呛,腿上还浮现出了一块块的淤青。这样的结果,就是一个人造成的——我们的教官。教官说:“我在训练营是怎么训练的,你们就要怎么训。”“我要把你们训练成钢铁般的战士。”这样的话就是出自我们“可亲可敬”的教官之口了。
如果做得不标准,走错了步子,那么,我们最害怕的“暴风雨”就要来了——俯卧撑,教官可不是一个菩萨心肠的人,他会让我们做到一直合格为止。
当教官发下口令“全体都有,趴下。”我们这祖国的花朵就要遭受“暴风雨”的侵蚀,当我们一个个的趴下,那绿色的迷彩服,就成为了操场上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一个班全体都趴下,那场景,就像一片片绿色的森林。
军训生活有苦,当然也有乐。当我们几个班互相对抗拉歌的时候,扯着嗓子喊,就是我们最快乐的时光,即使嗓子喊哑了,我们也无一觉得不快乐。
军训第三天的时候,我们班发生了一件大事,我们班全部的男生,被宿舍老师通报批评了。为此,我们的教官很生气,体罚男生做俯卧撑,我们女生则要被连累着站军姿。教官一个一个的查,看到底是那个男生太兴奋,以致都睡不着觉了。教官那犀利的眼神,吓得我们一个个都不敢正视我们的教官。那一次,男生所犯的错,让教官大发雷霆,可真是惊心动魄呀。
军训虽然很苦,但军训生活培养了我们的集体观念。这5天的军训生活还让我知道了,人生很艰辛,生活很坎坷,做任何事你都要坚持下去,坚持下去你就是最棒的。
如果军训是一本书,那么,军训就是最有意义的章节;如果人生是一场戏,那么,军训便是戏中最精彩的一幕。军训生活教会了我许多道理,给我留下了最美好,最难忘的记忆。
为期两天的小记者军训结束了,回到家,妈妈就问我:“感觉怎样?”我想了想,应该是“苦乐掺半”吧。
说“苦”,大家一定不奇怪。训练非常辛苦,在军营里训练更辛苦。教官让你立正,你就要立正,否则教官的鞭子会在你耳边“啪啪”响起。立正还有立正的规矩,不是你觉得自己站得好就行了。你必须要挺胸收腹,两手贴紧身子,脚跟靠拢,两只脚要形成一个60°的角。不仅立正有严格要求,连吃饭也都讲规矩:饭前大家要排好队,喊口号,哪一排喊得响,哪一排就先进去吃,而且进去之后必须在自己的位置上站好,听从指挥,教官说“坐下”才能坐下,说“开饭”才可以动碗筷。吃饭的时候还不能发出声音。面对教官严肃的样子,所有的要求我们都不折不扣地去完成。此刻,我明白了什么叫“铁的纪律”,什么是“军魂”。
军训也有许多乐趣,最有趣的要数寻宝了。这个游戏的规则是:在10分钟内找纸条,纸条上写着“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的都可以领奖。上面写着“继续努力”的就没奖品了。寻宝的地点是一排炉灶到篮球场之间的的区域。开始寻宝了,大家马上分散开来,到各个地方寻宝。我慢慢走在一旁,眼睛像翠鸟一样来回搜索,生怕遗漏掉了一样可疑物。我走了半圈,还没找到一张纸条。过了好几分钟,我终于在草丛中发现了一张纸条!我拿起纸条一看,竟然是“继续努力”,激动的心情一下子就像浇了一盆凉水。我继续向前走,走着走着,突然看到一张四四方方的纸片,我欢欢喜喜地捡起纸片一看,原来只是一张普通的纸片。哼,又空欢喜一场!在后来的几分钟里,我一直找不到纸条。时间到了,看到别人都拿了大奖,我真羡慕啊!也许,生活本身就是这样,好运不会总伴随左右。
两天的军训生活结束了,可留给我的思考却很多很多。
在美丽的校园里,每天都会发生许许多多有趣的事,多姿多彩,像海边的贝壳。最令我记忆犹新的是四年级上期的军训,它使我学会了坚强和勇敢。
在我们南方,冬天也就类似北方的秋天,太阳疲乏地挂在广州从化的上空,没遮拦地照在流溪小学的操场上。“今天军训罗!”那天早上,按捺不住的激动像沸水在心里剧烈地翻腾着,心想,“军训一定很好玩,”就蹦跳着回到了学校。
“原地踏步--走!”军训开始了,“踢踢沓沓,踢沓,沓踢……”同学们杂乱无章地踏了起来,像无数匹野马在胡乱走动的声音,雀喧鸠聚,“喂,你踏错了啊。”一位同学惊叫起来,顺着声音,大家齐刷刷地看过去,“哇,哈哈哈哈……”大家海潮似的哄堂大笑。原来,有同学踏反了脚,甩反了手。
“一二一……”教官的口令亮若洪钟,“不许笑,”迅速整顿队伍,纠正动作,那神情严肃得像石雕。踏步,踏步,继续踏步,我的
脚痛了,腿软了,腰疲倦了,浑身像抽掉了筋骨,像是散了架。心开始焦急起来,像老鼠在啃,如猫在抓,似大火在烧。不行,受不了啦,得报告教官,请假休息了,“你那么脆弱,跟如温室里的花朵似的,军训能坚持下来么?”这时,爸爸早上说的话在耳边响起,哼,我咬紧牙关,鼓足劲告诉自己:坚持,坚持,坚持到底!
“哐-哐-哐……”终于整齐了,同学们坚实而有节奏的踏步声震动了操场。“叮铃铃,”放学了,我终于坚持下来了,心理像绽开了一朵花。
军训,让我懂得了坚忍,学会了勇气。令人难忘。
9月26日,是我走进华茂的第一天。美丽清幽的校园、现代化的教育设施,同学、老师们那一张张陌生而又亲切的面孔使我兴奋。在这个全新的环境中,我们将开始为期三天的艰苦而又有意义的军训生活。
正当我们坐在教室里翻阅新书时,忽然走进一个个头中等、皮肤黝黑、年轻而又富有朝气的叔叔,他身着蓝黑相间的军服,头戴一顶神气的军帽,精神抖擞。A老师微笑地对我们说:“这就是我们的教官。”顿时,教室里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啪”教官郑重地向我们行了一个有力的军礼,并做了自我介绍。望着眼前威风凛凛的教官,我的心情十分激动。想到要在一起生活三天,心里有种说不出的甜蜜。
军训的第一天,可是个苦日子。我们排好队列,按照B教官的要求:昂首、挺胸、收腹,五指并拢,大拇指紧贴食指的第二关节处,双手贴于裤缝,两腿挺直,两脚分开成45度角。刚开始,我还觉得挺新鲜,可没过几分钟就受不了了。抖抖手、挠挠头,做起了小动作。“动,还动!动打报告。”B教官严厉地说。这可让我们领略到了严格的军规、军纪。“站好了,军姿站好再休息。”那短短的二十分钟,就好像是漫长的几小时,使人腰酸背痛。我只好硬着头皮、咬紧牙关坚持着、坚持着。休息了,大家一下子都瘫倒在地。这时的B教官却又是那么幽默风趣,逗得我们哈哈大笑,使我们暂时忘却了疲劳。终于,一天的军训结束了,同学们都已精疲力竭,同时,也和教官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有了第一天的考验,接下来就好多了。我们在教官的带领下,严格遵守纪律、一丝不苟地训练。尽管大汗淋漓,可心中那股热情却依然在燃烧。会操了,伴随着教官干脆利落的口令声,我们斗志昂扬、精神抖擞、信心十足地走进了场地,展现三天的训练成果,赢得了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心中的激动、喜悦便一涌而出。
三天的军训使我们体验了军旅生活,在汗水和艰辛中体会到了成功的喜悦。难忘我们的教官,难忘在军训的日子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