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自己帮助别人的作文(扩展
一天我向往常一样来到学校,我把书包放进光洁的课桌,刚把书包放好就听到王老师叫我的同桌去订正作业,可是他并没有上去而是在满头大汗的找着什么东西。
我问他在找什么,他着急地说:“我找不到我的铅笔盒了。”我关切地说:“没有的话,我借给你。”于是我就借给他一支铅笔和一块橡皮。可是他刚刚走了不一会儿就回来了,把我借给他的铅笔还 给了我。我好奇地问:“怎么这么快。”他满怀歉意地回答:“对不起,这只笔头太尖了,我一写就断了。”于是我又对他说:“哦,原来是这样,没关系的我再借你一支笔吧。”他高兴地说:“谢谢 你,等你下次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也会帮助你的。”听了他的话我心里美滋滋的。
我回到家和妈妈讲了帮助同学的事,妈妈夸我是个好孩子,听了妈妈的话,我高兴的跳了起来,原来帮助别人是这么开心的一件事。
有人常说:“予人玫瑰,手有余香。”有人常说:“帮助别人是自己最大的幸福”我说:“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打算去书店买本书。过马路时,我往两边看了看,发现一个老奶奶拄着拐杖正要过马路。我心想:帮助别人可是我一贯的作风呀!去帮帮老奶奶吧!想着,我走到老奶奶旁边,扶住老奶奶,对她说:“老奶奶,我来扶您过马路吧!”老奶奶听后连忙说:“谢谢你,谢谢你!”
我往左边看了看,没有车,我小心翼翼地扶着老奶奶走到马路中央,生怕老奶奶摔倒了。我又往右边看了看,也没车,太好了!我还是很小心地扶着老奶奶走到马路对边。
我很高兴的对老奶奶说:“老奶奶,我们到了!”老奶奶拉住我的手说:“小姑娘,谢谢你,你真是好孩子!”听了老奶奶的话,我心里美滋滋的。
回家的路上,我很高兴的走着,再一次明白了“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这句话的意义。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朋友,你知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句话的意思吗?把爱洒向需要帮助的人,就是把快乐留给自己。
上个星期二,我看见我的同桌杨晨在书包里翻东西,看样子很想找什么东西。于是,我上前奏曲问他:“你在找什么东西呀!看急的你。”杨晨皱着眉头说:“我的铅笔盒丢了!”我果断地说:“一会儿再找吧,快上课了,我借给你铅笔。”杨晨感动地说:“管悦超,谢谢你。你下一次丢了东西尽管向我借。”我笑着说:“不客气,我们都是同学!”我俩都笑了。
昨天,我正在看书,妈妈走过来,说:“王昱森给你打电话,让你接。”我拿起电话说:“王昱森,是不是叫我去玩,我不去。”王昱森连忙说:“不是,不是!我有一道题不会,问问你。”我不在意地说:“那我现在就去你家。”
同学们,生活中许多需要我们帮助的人,你帮助他们你会发现自己也很快乐!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得更美好!
童话王国里,鸭吉吉和鸡丁是好朋友。一天,它们听说河对岸有一个漂亮的游乐场
鸭吉吉和鸡丁来到河边,清澈的河水欢快的唱着歌,像运动员一样争先恐后的向前跑去。鸡丁一看傻了眼,愁眉苦脸的说:“我不会游泳,这可怎麽办?”一向才思敏捷的鸭吉吉,灵机一动说:“你等我一下,我有办法。”说着,它找来一块木板,让鸡丁站上去。
鸡丁小心翼翼的上了木板,鸭吉吉说:“鸡丁,不要害怕。我会帮你的。”它一边和鸡丁聊天,一边用翅膀扶住木板。就这样,它们顺利的过了河。
星期六下午,妈妈带我去逛街。逛了很长时间,我的肚子有点饿,妈妈带我去吃肯德基。
一走进大门,迎面吹来一股暖暖的,香香的风,抚摸着我的脸。那香喷喷的味道扑鼻而来,我迫不及待到服务台点了自己爱吃的--金黄的鱼卷,香气诱人的汉堡,又香又辣的鸡肉串,香脆的薯条。不一会儿服务员给我们送来。我和妈妈在那舒缓美妙音乐声中慢慢品尝着……吃完了,我们要回家,忽然一位肩背着紫色旧挎包,脸脏兮兮的汉子向我们走来,他拦住妈妈乞求道︰“大姐,请帮帮忙,我没找到工作,我的孩子一整天没吃,请给她一口饭吧!”妈妈二话不说连忙从口袋取出5元给这位叔叔。叔叔不停地点头哈腰嘴里一连说好几声“谢谢!”我想︰虽然5块钱微不足道,但对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如沙漠中的一滴甘露。妈妈也许不知道她那种善举在我的心里生根发芽。
回来的路上,我对妈妈说,那位叔叔的话真的吗?妈妈说,应该是真的吧!相信别人就是相信自己,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星期一我们班班会主题是"帮助别人 快乐自己"。然后杜老师问:"你们在日常生活中帮助了别人,心情如何?"然后同学们举手发言。有的同学说,在公交车上,给老奶奶让座,很开心。有的同学说,妈妈生病了,给妈妈倒水,感觉很开心。我发言:"妈妈上次颈椎疼,脖子不能动,我给妈妈捶捶背,妈妈好多了,看到妈妈高兴地样子,我很快乐。"杜老师最后说:"送人玫瑰,手留余香。你付出什么,就会得到什么。你帮助了别人,也会得到快乐。"
这节班会课,我们上的很开心。杜老师教我们做人的道理。乐于助人是一种快乐秘笈。乐于助人,会让你开心的渡过一生。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乐于助人,帮助了别人,就会很快乐,做一个懂事,有爱心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