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年XX月XX日
未来的自己:
你还好吗?未来的自己?你是否还记得那个小时候的你?多年以后,自己是否还是原来的自己?
我希望,你能成为一个艺术家。用飞舞的画笔,勾勒出美好的世界;用悠扬的琴声,演绎幸福的真谛;用动人的演唱,倾诉万物的真情;用纯洁的心灵,绽放生活的绚丽……你不一定能把所有事做的十全十美,但只要做了,就一定要尽力而为,我想去到世界各地,欣赏美丽风景,了解风土人情;去到贫穷山区,与孩子们作伴让他们不再烦恼与忧虑;去到慈善机构,为需要帮助的人奉献一点爱心……
人生中,遇到困难不可避免。那时,我希望你不要低头、不要叹气、不要退缩。困难没什么可怕,也没必要怕,你采摘着成功的花朵,也在挫折中寻找可贵的财富。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正视困难,面对困难,击败困难!你一定行!
你不需要和别人盲目攀比,只要做好最棒的自己。正如花儿嫉妒大树的高大苍桑,大树则羡慕花儿的明艳芬芳。当你羡慕别人时,自己也是别人羡慕的对象。你不比别人卑微,我就是我,是最绚烂的烟火!
生命不在于索取,而在于奉献。多为他人奉献一点爱心,心中就会收获一份满足,一份愉悦,一份充实。一心为自己的人终将一事无成。只有心系他人,充满爱心,你的人生就会放出光彩,照亮社会。
我虽然没有少年得志,但你日后一定要奋发努力,孜孜不倦,做一个为国效力,为民造福的人。不求流芳百世、名垂青史,但一定要为社会贡献力量。这样的人生,才算得上完整,才不枉走这一遭。
我所提到的这些还远远不够,我也无法预判你究竟过得怎样。命运在你的手里,自己去掌握、自己去驰骋、自己去开拓属于你的一番天地,自己去成就你人生的辉煌!
此致
敬礼!
13岁的我
20xx年12月16日
2035年的自己:
你好!
时光匆匆流逝,当你读到这一封信时,你已经是一位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了。2035年的你,有了对这个世界的新认识,有了自己的喜怒哀乐,也有了自己的小秘密。
你还记得那个偶尔喜欢长发飘飘,偶尔喜欢扎马尾辫在那里高傲的一甩一甩的小丫头吗?我不知道你现在会用什么心情来读这一封信,不过我只想和你来聊一聊!
你还记得吗?在那童年的记忆里,时不时传来尖叫声:“哇……啊……妈妈呀……蜘蛛在怒瞪着我!哇……啊……妈妈呀……蟑螂在斜视着我!”
你还记得吗?那个不论遇到丁点大的困难,都会撅着小嘴哭的稀里哗啦的可爱的小姑娘吗?
你还记得吗?小时候的你莫名其妙的总是要与我那亲爱的爸爸妈妈发脾气,顶嘴唱反调的小女孩吗?
我不知道你身上是否还留着当年的影子,留也好,不留也好,因为那都证明了你成长的足迹,走向成功的一段路。
如果你失败了,我希望你不要灰心,也不要埋怨当年的自己为什么不努力,你一定要朝前看,因为胜利肯定就在不远的前方,不管怎样我都在祝愿你勇敢努力!积极向前!不管道路是曲折的还是畅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