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站在这里,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在你心中最温暖的家是哪儿?我想,你们会齐声回答——祖国。
我们的祖国是个山河壮丽,景色优美的国家。她如一位巨人,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有美丽秀丽的丽江古城;有物产丰富的大兴安岭;有雄伟豪放的北国山川;也有气势磅礴的滚滚长江;更有被称为世界屋脊的喜马拉雅山……这些如诗如画的圣地多么令人向往。我爱我的祖国,如同爱我的母亲,她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优秀儿女,展现了一轮又一轮的朝阳。
我们的祖国走到今天经历多少磨难。谁能忘记,1882年圆明园燃起的熊熊大火;谁能忘记,震惊中外的南京大屠杀;谁能忘记,日本*,未经宣战就占领了沈阳长春……她曾遍体鳞山,千穿百孔,多少中华儿女前仆后继:刘胡兰,赵一曼,杨靖宇……母亲啊,你凝聚了多少人的汗水与血泪。
沧桑的岁月已留下痕迹,繁荣的祖国正在兴盛。当我们在电视银屏上看到奥运会体育健儿夺得金牌时,我们欢呼;当香港回归祖国怀抱时,我们落泪;当“嫦娥”奔月,“神州”飞天时,我们激动。我们的祖国不是曾经的旧*,我们的祖国正在一步步走向光辉!
我爱祖国的文化。有时我朗读到诗歌的名句,体会到其中优美的图景,感触到铿锵有力的节奏,宛转悠扬的旋律,领略其中言外的神韵。《论语》启蒙了思想,《大学》传遍天下。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我相信,在我们的努力下,祖国辉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