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诚信作文
一个人如果不讲诚信,那将会是什么人,我也不将诚信,但是我决定让下自己变得有诚信。
以前,我做过许许多多不讲诚信的事情。有一次,又改到回家的时候了,老师又开始留作业了,当留完作业的时候,老师就开始问我们能不能完成作业,我跟着全班同学喊了一声“能!”后来老师又单独的问了我一声能不能完成作业,我有大神喊了一声能,老师后来什么也没有说,可是我到了家里面,就知道玩电脑、看电视,也不写作业,到了最后一天,作业也没有完成,我答应了老师可是我又没有完成作业,到了学校,老师问我有没有写完作业,我怯怯的回答了一声没有,老师批评了我一顿。这就是我没有讲诚信的事情,后来我又反思了自己。
通过上了这一节中队会,使我明白了:一个人不讲诚信,就什么也不是。我明白了:以后我一定要讲诚信,答应别人的事情不能拖拖拉拉,一直拖到分离,更不能给自己找各种理由来推辞。答应了别人的事情我一定要完成,一定要把事情干的漂漂亮亮,从现在开始,我要让自己变得有诚信。
以后我再也不骗人了,我要仍自己变得有诚信才行。
诚信,虽然只是简简单单的两个字,但要做到,却非常难,如果人人都做到诚信,我们生活中就可以免去许多欺骗。
那一次,因为我起床起得晚了,妈妈就给了我3元钱,让我自己去买早餐。拿到钱后,我就去家门口的市场里面买了一个手抓饼,买好便急匆匆地赶去学校。到校后,我才发现刚才走得急,卖手抓饼的钱没给店主。放学回家后,我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早上我买手抓饼时,忘记把这3元钱给卖饼的阿姨了,怎么办啊?”我说着便掏出那3元钱。妈妈看了看,有一点儿生气,一脸严肃地对我说:“这钱你就应该还回去,现在就去把钱付给他!”我便低着头走到楼下,心里默默地想:不就是3元钱吗?干嘛冲我凶,还让我去找。到了市场里,老远就看见那家店门关上了,说明了他们今天已经下班了。我有些沮丧地走了回家。对妈妈说:“他们关门了!”妈妈慈祥地说:“那明天再去,看看他们在不在。”然而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店门一直关着,可是妈妈却天天让我去看他们在不在。第五天,他们的店开了,我非常欣喜,可是很快,欣喜变成了紧张和害怕,我不知道我该怎么说,我也害怕店主骂我。不过,我还是鼓足勇气走了过去,低着头,小声地说:“阿姨,我上次买手抓饼的时候忘记给你钱了,所以今天来还你钱!”店阿姨看了看我,慈祥地说:“小姑娘,我都忘记了呢!前几天我生病了,你是不是每天都在这里等我啊!”我微微地点了点头,她笑了笑,夸我是个好孩子,听了阿姨的夸奖,我心里美滋滋的。
“失信就是失败。”在生活中,我们要做一个诚信的人,不能因为利益的驱使,而失去了做人应该拥有重要的品质——诚信。
在我的成长路上,我感谢父母一直在陪伴着我,他们教会了我许多人生的哲理,让我变得勇敢,让我变得坚强。其中,最令我深刻的是妈妈的教导,她教导我:做人要诚实,不能欺骗他人……这些年我把这些话都深深地记在了心里。
记得那是在一个星期六的上午,我揉着蒙眬的睡眼向门口的早餐铺子走去。刚一坐下,我就发现在老板娘的橱子下有张一百元的纸币。我顿时就有点心跳加速的感觉,我先向四周瞟了瞟,确认没人注意到我时,我便如小老鼠般灵活地把那张钱抓在了我的手心里。心里暗喜:“又可以买很多的零食和玩具啦!”此时我把手里的钱攥得更紧了。我太兴奋了,脚下仿佛踩着一朵幸福的云。再看看那位阿姨,却一点也没察觉我捡到了她的钱。
于是我吃过早餐便和阿姨匆匆别过,三步并作两步地向家里赶去。可在回家的路上,我的脚步突然变得有些沉重了。“这钱我该不该拿呢?”这个问题开始在我的心里一次次的涌起,我心里有些犹豫了。这钱是不属于我的,我怎么能捡来呢?卖早餐的这位阿姨每天起早贪黑的忙碌,多么不易啊!这一百元她得卖出多少碗早餐呢?不知怎么回事,我脑海里竟浮现出阿姨那憔悴的面容,瘦弱的身子……要不,还是把钱还给阿姨吧?对,妈妈不是常对我说:做人要诚实,不能欺骗别人吗?此时,我更加坚定了我的想法,于是我原路返回,把手里的钱还给了阿姨。
阿姨笑了,她说:“好孩子,谢谢你了!我要赚这一百元钱还真不容易呀,我这也不知道拿什么谢你的,就拿两个茶叶蛋吧,算是表达我对你的谢意。”我也笑了,我拿着两个茶叶蛋开心地走回家了。我觉得这两个茶叶蛋是用我诚实的精神换来的,我的心里荡起了一层层甜蜜的涟漪。
那天,我又一次亲身体会了妈妈对我的教导,妈妈的教导将会让我一生受用不尽。因为我拥有了诚实,诚实将带领我飞翔!
诚信是一个人在社会上立足之根本,拥有诚信,无疑是拥有了第二张身份证,无时无刻都会用到它。
从古至今,无数的诚信人令人敬佩,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他!
宋濂幼年家贫,借书苦读,在《送东阳马生序》中叙述了他读书的经过。他年少就爱阅读,可家贫买不起书,就经常到较富裕的家中借书,一借到书就夜以继日地赶抄,即使再数九寒天,砚水结冰,手指冻僵,也不停下手中之笔。由于他借书诚实守信,按期归还,有书的人家才肯不断借书给他,宋濂十年如一日的苦读,终于取得杰出成就,成为明代开国重臣,被称为开国文臣之首
宋濂那种诚信的信念时刻被我铭记在心,在生活中也有诚者。
每天早晨,我总是一如既往地到那位卖馒头的老人,那里买馒头,他头发凌乱,皱纹也布满脸颊,身穿一件皱巴巴的大衣,鞋头早已豁开了口,很脏。但他那双眼睛却如心灵一般异样澄澈,到他那里买东西的人也很多。
那天我因为学业繁重,想早点买完早餐,早早的做作业,我也没想多,将那位老爷爷找100块钱放入口袋中,我便一溜烟跑了,爷爷也是年老体衰,将钱算错了,便急急地喊着孩子!孩子!驼着背,曲着腰,一步又一步地迈向我。将少找的钱补给我,还一边道歉,身边的人纷纷向他竖起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