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菊花的作文
今天,我早早地起床,穿上衣服,就往阳台上跑。菊花的变花很小,但它比昨天漂亮多了!它的叶子小小的,大约有一厘米。茎看起来很粗,但轻轻一拨就能把茎折断。花瓣又细又长,如果把花拨光,就会出来一个又圆又小的花蕊。其实它不是圆形的,而是很多根又细又长的细条,密密麻麻的,非常像圆形的。
晚上,菊花开了,菊花真真正正的开了。开的非常美丽,开得像一张张笑脸,正在欢迎秋天的到来。
我喜欢秋天,喜欢四季的盛开的小花,但是我最喜欢秋天的菊花!
夏姐姐迈着轻盈的脚步离开了,秋姑娘带着秋风宝宝来到了人间!她拿来了
红颜料把树叶染红了,用黄颜料把花草涂成了黄色,他又施展魔法让菊花绽放了那可爱的笑脸!
瞧!那边的菊花真是形态各异。有的仿佛一只白天鹅,正张着嘴巴在练歌喉;
有的犹如凤凰在震动着五彩缤纷的羽毛,向大家炫耀自己的美丽;有的像窈窕淑女,紧咬着嘴唇,羞答答的不敢说话;还有的含苞欲放、亭亭玉立、婀娜多姿看!这里的菊花真是绚丽多彩。有红的、橙的、黄的、绿的、青的、蓝的、紫的,有的绿得鲜嫩,有的红中透橙,有的橙中透黄、黄中透白红的像火,黄的如金,白的似雪,粉的胜霞,简直比彩虹还鲜艳,比钻石还耀眼,完全可以菊花不仅形态多、色彩美,香味也十足!来到花园,到处弥漫着秋菊的香味,十里飘香。让人闻了以后神清气爽、心旷神怡!
虽然菊花没有牡丹那么优雅高贵,水仙那么天生丽质,月季那么雍容华贵,玫瑰那么芬芳诱人。但他令我钦佩,她那傲霜斗雪的可贵精神永远值得世人学*!
深秋的一天,爸爸妈妈把我和弟弟从温暖的被窝里叫了出来。然后又说今天要去公园里看菊花,听到这句话,我立刻换上一件新衣服,然后就去刷牙洗脸,准备出发。
车在马路上疾驰着,我透过明亮的玻璃窗向外望去,啊!马路,行人,树木都好像再往后退,初升的太阳照着小河的水面上,银光闪闪,仿佛撒下一层银子,美丽极了。
到了公园,我尽情地唱啊,跳啊。今天我真是太开心了。当我看到了菊花,心情开朗急了。那一盆一盆的菊花,五颜六色的,漂亮极了。那菊花就像一株白绣球一样,真是太好看了。
秋天到了,我家添了一位新成员:一盆有着淡淡清香的野菊花。
它的底下市松软的泥土,而底部的叶子宽宽大大的,就像是一盆泼出去的水花,深绿色的叶子中透露出别样的绿,让人看着是那样的舒服。叶子的周边有棱角,虽然不会扎手,但看上去真像一把把匕首,仿佛能刺破钢铁似的。
稍高的地方长着嫩绿的叶子,有的向外散开,有的则像小姑娘一样躲躲藏藏,那嫩绿的叶子好比是碧绿的湖水,柔柔的,让人百看不厌。最重要的是它干净,明亮,象征着朴素的品质。
顶部的叶子十分的小,十分的娇柔,一看便知是贵族子女。但它长得最漂亮,骄傲地站在上方,高傲地俯视着其他叶子,仿佛比皇帝还要有权利。
再来说说那些绿叶丛中的花朵吧。刚到我家的第一天,它们还全都是花骨朵儿,所有的花瓣都紧紧地拢在一起,只在中间透出一点点的紫红色。我小心地给它们浇了水。第二天早上,我起来一看,有一些花骨朵已经悄悄舒展开了身子,最外面一圈的花瓣全展开了,而里面的还是紧紧地抱在一起。可把我高兴坏了!更加仔细地为它们浇水。第三天,越来越多的花骨朵加入了含苞欲放的行列,窗台上顿时热闹了起来。有的花骨朵就像刚出生的婴儿,紧紧卷曲着身子;有的就像刚学会走路的小孩子,跌跌冲冲;有的就像害羞的小姑娘,偶尔露出一点笑容;还有的则像热情奔放的大姑娘,露出了整个的灿烂笑容。我乐翻了天!更加殷勤地伺候这些小野菊。过了两天,所有的花骨朵都成了热情洋溢的大姑娘了,紫红色的笑脸挨挨挤挤地连成一片,就像赶集一样。
这盆绿叶红花的小野菊啊,把凉爽的秋天带进了我的家!
清晨,秋阳徐徐升起。金色的阳光洒满了大地,也洒在了山坡上那片五颜六色的野菊花上。沐浴在晨阳下的野菊花更娇美了,五彩的花瓣被晨阳镀上了黄金般的花边,闪闪发光,色彩斑斓。
忽然,在菊花地里出现了个可爱的小女孩,原来是莹莹。她穿着粉色的裙子,颈上戴着红领巾,头上扎着蝴蝶结,在菊花地里精心挑选着最漂亮的菊花。许久,她捧着两束菊花匆匆向学校跑去。
来到学校,她发现班主任张老师办公室的窗户虚掩着,便轻轻地打开窗户,张老师不在办公室,桌上躺着一副老花镜,一本语文书整齐地摆在桌子中间,语文书旁边有一本日历,上面显示这今天的日期:9月10日——中国教师节!桌上的一切她都太熟悉了:张老师每天都戴着老花镜在办公室前备课:晚上,她又加班加点地为同学们改作业……莹莹小心翼翼地把一束野菊花插入张老师的笔筒里。“吱——”正好,张老师回到了办公室,她看到莹莹正往笔筒里插的野菊花,吃惊地说:“野菊花!莹莹,你怎么送野菊花给我?”莹莹说:“张老师,您忘了吗?今天是教师节呀!”“啊!是呀!莹莹,谢谢你!”张老师高兴极了。“呵呵,不用谢,老师,节日快乐!”莹莹微笑着说。说完,蹦蹦跳跳地向教室跑去。张老师站在窗前,微笑着望着莹莹活蹦乱跳的身影,她头上的蝴蝶结正拍扇这美丽的小翅膀。呀,可爱的莹莹不就是一朵含苞欲放的野菊花吗?
正午,那片五彩的野菊花在阳光下开得更热烈了,而张老师办公室的那束野菊花,正散发出淡淡的清香。
一天,我到公园游玩。看到一片五颜六色的菊花,非常漂亮。金黄的、粉色的、紫红和雪白的花朵姿态各异,在明媚的阳光下争奇斗艳。那花瓣更奇妙,细细长长的,微微向里卷着,有序的围着花蕊,层层叠叠像女孩的秀发,潇洒飘逸。在那些盛开菊花中,还有几朵只开了几片花瓣,更有趣的是,有的还绷着小嘴,迟迟不肯笑出来。这片菊花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