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的可爱的小猫四年级作文
你能猜到我喜欢的动物是什么?我来告诉你吧,是小猫。
星期天,万里无云,风和日丽,我们全家一起出去玩,刚走出去,我再停车场,看见一只可爱的小猫。身体不大,只有一个盒子那么大,虽然它没有熊猫那么宝贵,但是我喜欢它那可爱的样子。它全身是土黄的,背上有一点白色,像一块淡黄的嫩豆腐一样,软软的。毛摸起来,像柔软的毛毯一样。它的头像小老虎一样,威武极了!它的头顶上长着一对三角形的小耳朵,像小兔子的耳朵一样,总是直挺挺地竖着,有时还会转动呢!
它还有一双会变色的眼睛,白天是黄色的,晚上却变得像蓝宝石一样蓝。它还有一个小巧玲珑的小鼻子,嗅觉很好。还有一张可爱的小嘴,一叫,小嘴就嘟了起来,可爱极了!小嘴两边各长了几根长长的胡子,它可以知道老鼠的位置,它穿着虎皮似的毛外衣,光滑得像刚擦过油一样,滑滑得。小猫走起路来,总是扬着它那长尾巴小跑,脚步轻盈,像一位舞蹈家正在跳舞一样。
猫作为鼠类的天敌,可以有效减少鼠类对青田等农作物的损害。
有一次,我们正在睡觉,小猫听到了一点老鼠的声音,它就躲到老鼠洞穴旁边,老鼠出来后,小猫就冲了出来,一口把老鼠吃下去。小猫真是立了大功。
我喜欢小猫!它真是抓老鼠的好帮手!我们每天都要善于去发现。古人云:欲要看究竟,处处细留心。
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小猫咪,它颜色是白色,带一些黑色的,耳朵,尖尖的,眼睛圆圆的小小的小巧玲珑的,带她吃过午饭后就会摇头摆尾的,去他的地盘。不过到了晚上,她就会睁大他的眼睛去抓老鼠,如果发现老鼠了,他就会生龙活虎的去追它。
有一次。晚上我看到了,小猫咪正在追老鼠,老鼠溜得可快了像一架飞机似的,老鼠溜到老鼠洞就小心翼翼的张着脸,看着洞外面,生怕我猫一下子把它给吃掉。我不时的发出笑声,看着那胆小如鼠的老鼠和那个生龙活虎的猫,怎么会不不发出笑声呢!
突然小老鼠溜了出来,猫还有猫还没回神看到了,连忙追了上去,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小猫和小老鼠都看起来精疲力尽了,但是小猫忽然想到一个计划。他想:我先从老鼠洞旁边等待那只狡猾的老鼠,等老。头来再把他抓起来,小猫就想怎么办。
猫咪按照刚才的计划终于抓到了狡猾的老鼠。到了白天,他把昨天晚上抓到的老葫芦,丢到了他的脚下给我们看,他就像打了胜仗似的将军一样兴高采烈的。我笑眯眯的摸着她的头,对他说:“你真棒!”
我邻居家养了一只小猫咪。
告诉你,它可可爱了!一双黑葡萄似的小眼睛,镶嵌在椭圆形的脸上,两只三角形的耳朵,加上一个小鼻子,三瓣嘴,再加上十几根胡须。全身都是雪白色的毛,中间还夹着几块黑墨色的毛,像穿了一件黑白相间的衣服。我给它起了一个名字叫“小雪”,因为它身上的毛雪白雪白的,比雪还要白呢!
它不仅可爱,还鼻子还非常灵敏呢!有一次啊,我手里拿着四五块鱼肉经过它旁边。它一闻到我手里有食物就要身子蹭我的腿装萌。我看到它这样,也只好把鱼肉给它吃。过了一会儿,它便津津有味地吃起来。
可是,过了不到五分钟的时间里,它就吃完了。于是,它又跑到我旁边来,蹭我的腿。我也只好回家,再拿几块鱼肉给它吃。现在,我才知道小猫咪的秘密武器就是——装萌。
有时候,它懒得要命。我叫它一声嘛,它也一声不吭。仿佛在说:“别急别急,有的是时间!”
你看,这就是我邻居家的小猫咪。它是不是又可爱又有趣呀?你喜欢它吗?
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小猫,它的名字叫**。它长着一身白色的毛,它的眼睛又大又圆,像一个黄色的玻璃球发着亮光。它的耳朵尖尖的,像两个三角形在它的头上立着。
小猫最喜欢吃肝子了,每次放学回家,我都在回家的路上都给它买一快肝子,回到家,小猫就跑到我跟前:“喵、喵、喵”的叫,好像在说:“小主人,快给我吃饭吧,我都饿死了。”我赶紧把肝子切成一片一片的,放在盘子里给它拿去,我放到一个角落,它跑到那里吃的津津有味,不一会儿就吃完了,我又给它倒了一小碗水。小猫吃饱了就在屋子里跑来跑去,跑累了,就在它的小床上睡觉。
有一次,我刚把它放在桌子上,它就跳下去,我一看,把它放在一个高的地方,可是,它还能跳下来。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就去问妈妈,“因为猫有九条命”妈妈说。可是我还是不懂,为什么人有一条命,猫有九条命呢?我把妈妈问的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
这只猫陪我度过两年的快乐时光。
我家又一只可爱的小猫,柔软的淡黄色皮毛沾满了全身。它有一双水灵灵的眼睛,一个粉红色的小鼻子,圆圆的小脸蛋上镶嵌着十根胡须。它的身体呈流线型,走起路来轻轻的。它的爪子十分奇特,能伸能缩,而且又很锋利,被抓一下,那可不得了。
它也是个小贪吃鬼。看见有人提着食物来喂它,它就高兴地一蹦老高。每到吃饭时,它就狼吞虎咽,把食物都从碗里溅出来了,弄得满地都是。它从来不浪费,总是把饭碗舔的干干净净。吃完以后,它就喵喵地叫着,似乎还责怪主人给它的饭太少。
它不但贪吃,还贪玩。任何一个东西都可以成为它的玩物。它玩起来可不得了,能把家里弄得一团糟。我家的猫最喜欢玩会动的东西,特别是线团,必须得有一个人拿着线逗它,它会把那会动的线当作敌人,把自己想象成冲锋的战士,然后跳上去用后腿站立,用前爪拍打着那一跳一跳的线。如果它抓住了线,就会用嘴去咬。它还特别爱玩球。每当它看到球在地上滚来滚去时,它会找一个地方藏起来,付下身子,做出准备要冲的动作。然后猛地窜出来,抱住那个球撕咬。
我真喜欢我家那只可爱的小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