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是我们国家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我在北京到了大年三十和全国其它地方一样开始过春节了。
听爸爸说,在过去小孩都盼着过春节,因为只有在春节的时候才能吃到花生、瓜子、糖果,才能穿上新衣服。可是现在没过春节的时候也能吃到花生、瓜子、糖果,还能穿上新衣服。我们现在真幸福啊!为什么会这样呢?爸爸说现在国家富强了!大年三十晚上大家在一起吃年夜饭、看春节联欢晚会。
我自己看了卡酷春晚,里面有伟至、彩虹、受不了、还有坏年,坏年使用了它发明的吹牛麦克风、不努力舞鞋和说瞎话饼干。最后卡兔打败了坏年,坏年知道自己错了,它说下次还会来的,然后就坐飞船走了。看完春晚就开始放鞭炮了,这时炮竹声特别响,天空亮的像白天一样。大年初一早上全家吃饺子,饺子里有花生米谁吃到一颗奶奶就给谁十元钱。我还得到了很多压岁钱呢。大年初二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逛龙谭湖庙会,逛庙会的人特别多,妈妈还给我买了一个大佛手玩具,我举着佛手跑来跑去特别高兴。到了正月十五晚上吃元宵,放鞭炮。这就算过完春节了。
听爸爸说春节是一年里大家团聚、休息、快乐、相互祝福的最重要的日子,我喜欢这样的日子年年都有。
在宜昌这边,春节时从腊月二十三开始过的,我家是不过小年的,但在兄弟伙的,每个人家中过一天来,是从腊月二十三以后过的,我们那边小年的时候,自能隐隐约约听见一阵阵的鞭炮声,但在二十三那一天,我指不定在哪儿淘气呢!
腊月二十五,家家开始办年货,我们家反正从二十五以后,去上街买东西的念想越来越多,几乎每天都要去买点东西,好像哪天不买,就觉得心里有个坎儿似得,什么瓜子,饮料,副食这些我们小孩最爱的东西当然是不可缺少的啦!我们家里是分了层次的,零食这一类的就由我和弟弟负责,而年菜就由妈妈和奶奶这两位大厨来操办,杀鸡什么的体力活就有我的爸爸来担当了。我最爱吃的零食,比如雪梅,乌梅,话梅,杨梅……上上下下里里外外算算起来都是几大包,菜都是小孩子爱吃的口味,当然大人也不会太放纵我们小孩子啦,他们吃的都是重口味,肯定要给自己买一点自个儿喜欢吃的了。
菜都备齐了,就等三十那天大饱口福了!
到了三十的晚上,我们就把准备好的火锅底料拿出来,什么香菜,鸡鸭鱼肉,还有许多的蔬果,我们是吃的热火朝天,电视里面的小品相声把一个个的人物刻画的栩栩如生,把内心的表现展现的淋漓尽致。今年的春晚似乎并不是那么的吸引人,弟弟和妈妈早早的就睡了。看到24点的时候,电视里就放起了难忘今宵。外面也陆续燃放起了绚烂的烟火,我兴高采烈地跑上楼去观看一个个漂亮的烟花,一个个各具特色,美不胜收。
春节,已经成了中国人不可割舍的一个重要的节日。我,也会一直一直把他的美好深藏在心里。
春节来了,春节来了,普天同庆,华夏欢腾!
这天,为了迎接春节的到来。家家户户张灯结彩、贴春联、挂灯笼、放鞭炮……舞狮的戏班子也开始在每家每户表演。爷爷告诉我说舞狮的笑面佛要破每家设下的阵,才能离开,所以我们就要提前摆阵。
第一个阵叫姜太公钓鱼;第二个阵叫南桥戏水;第三个阵叫四季发财;第四个阵叫太子读书。经过一番准备后,舞狮的戏班子终于到了。
笑面神一一破阵,到了最后一关太子读书,就是我来把守。笑面神要破阵,就要找到我藏的红包,偷偷告诉你们,我的红包就在左脚的鞋垫下面。
最后,笑面神找的差不多都快把我的衣服扒光了,哈哈,机智如我!可谁知,笑面神居然给我挠痒痒,痒得我直喊饶命。结果不得不说出我藏的红包在哪里。虽然红包被笑面佛拿走了,但我心里依然乐滋滋的。
晚上,全家人一起动手做出了拿手的美味佳肴:红烧牛肉、酸菜鱼汤、油焖大虾、顿羊肉……真是令人垂涎三尺啊。热腾腾的饭菜,浓浓的年味,好幸福啊!
吃完团圆饭后,一家人一起左坐到沙发上看春晚,有说有笑。
随着春节的钟声敲响,20xx年已离我们远去,而我们却和20xx年迎个满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