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大自然的声音学生作文(扩展
在城市的喧哗中,我们渐渐忘记真正的自己。今天,我来到大自然的怀抱中,倾听它的声音,在这树林中返璞归真。
“沙沙”我走在落叶铺成的地毯上,“哗哗”大树在与我打招呼,“叽叽喳喳”小鸟请我去参观它的新家,“扑,扑”蝴蝶在空中飞舞,五彩缤纷的翅膀让人驻足痴望。我静静地躺在金黄的落叶地毯上,倾听着大自然的声音,我仿佛来到了天堂。著名演奏家风与甲虫奏起了音乐,“呼呼,蛐蛐”甲虫音乐家们全神贯注地振着翅膀,风在给它们伴奏,优美的音韵,像灵泉一般流了出来,树叶在旁边忍不住歌唱起来“哗哗”,我犹如置身在桃源,在倾听着世间最美妙的音乐,这是只有大自然才能演奏出来的。
“滴答,滴答”春雨姑娘也加入了这场音乐会,雨滴像甘露流到大地上,小草与小花迫不及待地允吸着这甘露。树叶都从树上跳下来,它们已经在树上待不住了。这美妙的音乐会吸引了春雷弟弟,他不住地拍手,“轰隆隆,轰隆隆”,“叮咚,叮咚”一个个音符滴入了小溪,溪水欢乐地流着,总停不下来,杜鹃花从地下探出了头,露出了美丽的笑脸。
不知什么时候,音乐会悄悄地结束了,我睁眼一看,这个树林都充满了春意。
闲暇或无聊时,总喜欢静静地坐在窗前,倾听着大自然的声音。
今天,一只身着白裙的小鸟正栖息在开满梧桐花的树上。有树干为它撑着遮阳伞,红花绿叶为它装饰,脸上便不由泛了红波,尽管它离我很远,但那显而易见的笑容和满含希望的眼神,我看得一清二楚。这一发现,轻轻地拨动了我好奇心的心弦。于是,决定诉唱一首超凡的歌。
“小鸟,小鸟!为什么你的裙子是那样的轻盈、洁白?为什么你有脸上挂满笑容?难道说世上还有一种笑话可以使小鸟们也笑容洋溢。”我迫不及待地追问着。
“说起这些,我们还得感谢人类,是他们的爱心重塑了我的生命。记得妈妈曾告诉我‘几年前人们私欲大增,为了得到钱财和利益,把一片片生机勃勃有活力的森林吞没了。以至于我们这些被人类轻视但具有像青少年一样活力的可怜之物没了落脚之处。还有一些没良心的人,支着一个个大网子来捕捉我们,一个个无辜的小生命被残杀了......”它哽咽了一下,好像是在为它的同类鸣不*。接着它忍住了要喷发的眼泪,微笑着说:不过,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人们善心未泯,又恢复了大地原来的绿色,尽管他们是怕沙尘或什么东西来袭击他们。但终究使我们可以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可以摆脱恐惧和烦恼的去享受蓝天之大,飞翔之乐。”
“原来如此。记得曾听过一首歌‘我是一只小小鸟,想要飞,却怎么也飞不高......也许有一天,我栖息在枝头,却成为猎人的目标......’流淌着泪水的歌词唱出了你们的心声。唉!只能怪那时的人们,因此......”我轻声说道,满怀同情和忏悔。听了我的话,小鸟又重新放声歌唱......抬头看看蓝天,我想,如果说在蔚蓝的天空飘着一朵朵白云,而没有一只只小鸟在其间畅游的话,那岂不是像一幅没有一点生命力的画,单调且乏味,没有丝毫价值可言。如果说人们无休止地砍伐森林,滥捕鸟兽,那么“东方之珠”岂不会成为一句空话?;不过,这一切终究没有成为可怕的现实。俗话说:“人之初,性本善。”“亡羊补牢,为时不晚。”因此才有今天的歌曲。“叽叽喳喳”,悦耳的鸟鸣声打断了我的思路,再次去欣赏那只“白领鸟”,只见它已扑楞着有力的翅膀去享受蓝天之大,飞翔之乐了。随后一群群“自领鸟”也飞过来与它汇合。噢,原来它正在等它的同伴,也许它们正要去拜访什么人吧!我真庆幸,为我们刚才的谈话。但愿它能捎去我的忏悔和祝愿。以一颗宽容的心原谅人们的过错,与人们友好相处,一起在苍穹中画下美丽而富有生命力的一笔!让它永不褪色!
鸟儿们,飞吧!尽情地飞吧,不要担心前方的路有多少荆棘,也不要担心会遭受什么突然袭击,尽情地飞吧!我会时常坐在窗前迎接你们的到来,倾听你们的心声。因为你们是我的朋友,是人类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