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的春节》作文
春节红红火火、团团圆圆,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还包含了我满满的童年好记忆。那时春节之前,我有六岁。
哇!春节来了!想到一张张压岁钱我非常开心。妈妈来了,问我:“你今天几岁了?”我回答:“当然是六岁啦!”妈妈笑呵呵地对我说:“每一次过年,你都要涨一岁,那么你几岁了?”我伸出手指头算了一算:“八岁!”妈妈笑得肚子都疼了,我生气了:“就是八岁,有什么好笑的!”“六加一等于几呀?真不知道你数学是怎么学的。”我一听,脸不禁红了起来:“对呀,六加一等于七呀!我怎么算成八了。”
妈妈带着我去姥姥家拜年。我一见姥姥就说:“姥姥新年快乐!”“真懂事,来给你一百块钱。”妈妈急忙推辞,姥姥强行把钱塞进我的手里,我那时候还不知道什么叫推辞,就接受了姥姥压岁钱。我又把钱,交给了“财经管理员”—妈妈。说是妈妈保管也不过是让妈妈花掉。
我坐在姥姥腿上,问姥姥:“姥姥,为什么现在人要过春节呢?”姥姥耐心地讲:
在以前,有一个叫“年”的怪物,在这一天会出来危害百姓。一天从外地来了一个老头,老头说年害怕鞭炮的响声和红色的东西,百姓们就准备了准备。到了年出现的那一天,人们在门上贴上红窗花、对联,还放起了鞭炮,年果然被吓跑了。人们为了庆祝这一天,所以就要过春节。
“哦。”我听完故事后,恍然大悟。
我爱春节,因为春节包含了我的童年好记忆。
过年了!过年了!家家户户都喜气洋洋,沉浸在一个欢乐的节日气氛之中。我在新春佳节里过得快快乐乐,因为我们在一起放鞭炮!
天一黑,人们拿起鞭炮,点了一根香柱,一点,人们急步走回原地,捂住耳朵,“乒乒乓乓……”我的魂都跑到九霄云外去了,可整个人还安恙无事,我心花怒放,也和别人凑起热闹,“乒乒乓乓……”的声音彻夜不绝,每一户都通宵灯火!一会儿,鞭炮全被放完了。只好拿出一箱烟花来放,别看这么一小箱的烟花,它的威力可强了,第一声就把我吓得目瞪口呆,我自言自语的说:“这么小箱烟花威力这么大呀!”烟花的声音个个不同凡响,形状不一真讨人喜欢!我又拿出像棍子的烟花出来放,“吱吱吱吱……”一种黄色的小东西飞出来了,“哇,好美啊!简直是神仙放的烟花。我对这烟花刮目相看了,还对它赞叹不已。我一根接着一根放,各种烟花五颜六色的,这种烟花爸爸买得最多,真是心想事成啊!
这个新春佳节我过得兴高采烈的,烟花和我成为了好朋友,我还把烟花当成亲兄弟呢!
新春佳节,一个快乐的节日,让人喜欢的节日。这天,我吃了年菜,又放了烟花,鞭炮。我太高兴了,我真希望天天都是新春佳节。哇,那大家不是天天都大饱口福了吗。我太喜欢新春佳节了。新春佳节快到了,我会热烈的迎接这美好的节日!
明天就是春节了,我非常高兴,想着能吃到美味的饭菜,香喷喷的点心,还能得到很多压岁钱,我越想越高兴,当晚我兴奋得一夜都没睡,脑子里想的全是饭菜,点心、压岁钱,还有那漂亮的新衣服,可爱的玩具……
春节的早上,我第一个从床上跳起来,抖擞抖擞精神,活动活动筋骨,然后高高兴兴去叫爸妈,爸爸见我起得这么早,也不甘落后,从床上翻身便爬了起来了,妈妈和姐姐也陆续地起床了,洗完脸刷完牙,一心想到的就是吃个痛快!一想到吃,我就来劲,忙向爸妈建议做这做那,妈妈是我家的主厨,因此做什么由她这位裁判来决定,妈妈说:“很久没吃过饺子了,包些饺子吃吧。”咱们都非常赞同。
决定做什么以后,咱们便分工进行了,爸爸做肉馅,妈妈揉面,我和姐姐烧水。咱们干起来都十分有劲,不到半个小时,肉馅弄好了,饺子也弄好了,水也快烧开了。妈妈便熟练地包起饺子来,我和姐姐也学着包起来,我好不容易包了三个,累死了,还真难学啊!妈妈说:“我就天生会做啊,不吃点苦,努力学,怎么能学得好呢?”我听了有点惭愧,便吸取教训,重新扬起风帆,认认真真地包了起来,这下做得更快了一些。这就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学什么都应该刻苦。
过了大概二十多分钟,揉的面已经全部做成了饺子,我和姐姐烧的水也已经在锅里翻江倒海了。妈妈便把饺子放进锅里,煮了起来。妈妈在中途还加了一些佐料,使饺子更加好吃,约摸过了十多分钟吧,妈妈便把饺子捞起来,分成了四碗,在每碗中还放了一些汤。我妈刚弄好汤,我便抢了一碗津津有味地吃个痛快!由于吃得太快,舌头都火辣辣的。
咱们个个都吃得满嘴是油,便欢天喜地去看精彩电视节目了。
啊,真是一个快乐的春节啊!
我国的传统文化真是丰富多彩,历史悠久。有书法、陶瓷、国画、剪纸、丝绸、酒、茶……其中我最喜欢的是过传统的节日__春节。
每逢大年三十,家家户户都在忙碌,我家也不例外。这时,开始分工了,我和妈妈去买糕点、汤圆、对联、中国结。爸爸去买烟花爆竹、灯笼。一会儿,家里便堆了一些大袋子。于是我也忙乎了起来。我踩着板凳,在电视上面挂上一个又大又红的中国节;爸爸把屋子四周都挂上了红灯笼;妈妈却在忙着做糕点。我和爸爸忙完了又拿来胶水贴上对联。一家人其乐融融忙得不可开交。“哎,终于收工了!”我擦擦汗水说。“妈妈,糕点做好了吗?”妈妈端来一盘糕点和一大碗饺子摆在餐桌上。我们一家人围在桌边吃着妈妈给我们做的糕点和饺子,谈着这一年的收获与得失。爸爸说:“过了一年,你又长了一岁了,我们也老了一岁。你要努力学*。”听着爸爸的话我真的好不想长大,每当我长一岁爸爸妈妈又老了一年。我真希望他们永远年轻。爸爸妈妈还拿出压岁钱对我说:“祝你新春快乐,健康成长,天天开心!”
今年的春节真是既开心又忙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