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春天里为题的作文(扩展
春天,多美的季节啊!万物都在复苏,小草从土里探出头来,细细地打量着陌生而又新鲜的环境。那花朵则在草地之中不规则的装饰着大地而我却是最不合景的那一个。那年春天,我失去了她。
在我眼里方仿佛一切都失去了他本身的色彩。灰色侵占了一切耳边还不时响起舅妈的唠叨,舅妈的**……一切都仿佛在和我唱反调。让我疲惫不堪。我郁闷。我烦躁!我痛恨!
还记得那天;“舅妈!舅妈!你醒醒!快醒醒你说过会叫我折星星的你不能说话不算话。”年幼的我在病床前声嘶力竭的呼唤着逝去的生命。我呆呆的走出病房,双腿好像不听使唤了渐渐地我没力气了瘫倒在病房外但手上仍紧紧的抓住了那一盆郁金香。我喃喃的自言自语道:“舅妈,你去哪了。一步能丢下我。你走了哥哥怎么办。”眼泪不知不觉就从眼眶中滑落下来。我会想着舅妈那慈爱的目光,心中无比的难过那是一种无法形容的痛……。
舅妈的葬礼结束了我拿着舅妈托付给我照顾的那盆郁金香装出没事的样子说:“哥!这是舅妈养的花,给你。”“你帮我养着吧,我一个男生心没有你细。”哥哥强装镇定的对我说。其实他比谁都难过,都要心痛。
时光如流,不知不觉舅妈已经去世六年了。我不在悲伤,应为我已经明白了,爱一个人不应该因为他的去世难过有时需要放手。就算我再怎么难过人死不能复生。但我会在心中永远记得你。“舅妈你放心吧我会好好照顾你的郁金香。”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了,春的气息在身边回绕。那郁金香,依然如初那样青翠欲滴,不知在天堂的你是否安好是否有一大片的云金香都在春天开放……
那年春天,我失去了她,年年春天她随春风去了。那年春天,我长大了……
“相逢马上纷桃雨,喜见树前闹杏花。”又是一年春草绿,随着清明将*,春姑娘已加快脚步来到我们面前!
悄悄地发现,天空比之前更亮了,阳光更加艳丽了,不知不觉中,小芽冒出来了,天气暖和起来了,我身上的羽绒服不见了,厚棉裤也退休了。*日,春雨绵绵,斜风细雨中似乎预示着清明的即将到来。先前的那场大雪已给世界来过一次大扫除,马路干净了,空气清新无比,大概那雪便是春的使者,带走了冬,送来了春吧。
几年前的一个清明,我曾在乡下度过,见路人都捧着菊花上山扫墓。山脚下多是比较原始的小草房,老房中住的几乎都是老年人,却个个都是身子骨硬朗,一副孩子样。我没有马上随家人扫墓,而是和妈妈一块漫步在乡村小道,路旁野花野草似乎早已迫不及待,争先恐后地从泥土中冒了出来,睡了一个冬天的杨柳又将自己的长发抛出来,但这芽儿冒得似乎很小心,生怕又被人摘去作头饰,一小条,一小条地挂着,好不秀气。田间,没有什么人,大概都上山扫墓去了吧。
随家人上山,一路上,花开了许多,多是些不知名的小野花,树叶间冒出来了片片新绿;一路上,见一些坟上都撒着白、黄的菊花,也有的用包装纸包着放在那里,好凄凉,再往山上走,就到了半山腰,目的地也到了,大人忙着扫墓了。我没什么事了,便坐在一块大石头上观景,周围花儿绽放,一股股春的色彩。瞧!那朵白的似乎刚开,害羞似的躲在另一朵的后面,看那几朵争相开放,好不漂亮。
过了许久,下山了,一路上我仍沉浸在清明的惬意与悲凉中,无形中感受到一种天地轮回的震撼。
春回大地九千万里寒食雨,日暖神州二十四番花信风。清明是春的代表,今年,2008年,奥运年,走过清明,去拥抱春天!
看,那丛中的枝叶,枯黄的小枝,从纤细的手中,迸发了新的感激。看,那操场的一角,小草生根拔地。感受到风一样的快乐,滋生了新的创意。看,那河边的杨柳,绿色的迷蒙从中升起。那美丽的嫩芽,感谢着春天的情谊。
春天是人们所向往的季节。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它正告诉我们:一年的愿望应该在春天计划好,一天之中最重的时间是早晨,在春天里,人们就开始耕田插秧、栽树等之类的农活。候鸟们也从南方迁到北方来了,为田地里劳作的农民们喝彩。鸟儿有的站在高树上,有的干脆在田坎上,还有的立在“五线谱”上。正是这样,使田地里的农民倍感到欢乐,一切都生机勃勃。
春,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我们的身边。他走到田野,校园,小溪……走遍了世界每一个角落,无处不见春天的脚步,无处不见春天的美丽。
田野里金灿灿的油菜花,成了蝴蝶的天地,美丽的蝴蝶在金黄色的舞台上跳着柔和而优美的舞姿。它们一会儿在空中飞舞,一会儿静静地停留在油菜花上。正是这样,给春天也增添了不少乐趣。金黄的油菜花,雪白的梨花,浅粉的杏花,粉红的桃花,争奇斗艳,竞相开放。还有一些叫不出名的花,散落在大地上,大地一下变得五彩缤纷!
在微风的爱抚下,一朵朵花骨朵跟随着春天脚步留下的痕迹,尽情的扭动着身躯,争先恐后的怒放出最美的颜色—红,好像给大地铺上一层璀璨的红地毯。小草舞动着她娇小的身躯,美丽的花朵跳起了优美的舞蹈,柳树的秀发在风中轻轻飘动;一切淋浴这春陈的曙光,在春风中摇曳,轻摆,仿佛少女的轻歌曼舞,楚楚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