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是心底里唱出的一首最动听的歌谣,就像周华健所唱的那样一声朋友,一生朋友,一世朋友。既然有缘在人海中相遇,那就别让时间拉开之间的距离,带着真情和祝福,一路向前。
和朋友在一起的日子是快乐的,没有杂质,只有真诚,自己经常会语无伦次,想到哪是哪,感觉就像老花的电视屏幕,雪花片闪啊闪,很有跳跃性吧。
生活就像一本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醉了,吐露了心声,是一种特别的释放,可惜一直没找到这种感觉,可能一直觉得自己是很幸福的人吧,所以没有理由去喝醉。磨难怎么会没有,郁闷怎么会没有,只不过自己是那健忘的人。一直很感激我的一些朋友,所以在知道你们其实并不快乐的时候我也很难过,一直不知道原来你们内心并不是很好,但是生活就是这样不可能十全十美的,有时就干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吧,何必过的太累,何必用表面的快乐来伪装,活的实在才是最真的真理。时刻觉得自己是幸福的人就会很开心。该过去的总会过去,会走的人总有一天会走,我们每个人都是一样。其实懂得伪装也很幸福。
回来了,当然少不了聚会,翻一翻厚厚的通讯录,打理一下头发,见到那些许久未曾蒙面的兄弟姐妹们,高兴失落随之而来,高兴的是,我们不会因为时间的推移忘掉彼此,失落的是,不会再像以前一样,说着笑着回到宿舍,也不会以百米的速度跑回去抢着洗澡。也不会因为新的语录诞生笑到抽筋。我想时间可能会让我们模糊这些发生的事件,但不会忘记事件的人物。我们会记得那些曾经的故事,我们有一段共同的记忆。
时光断出的层面,被地壳皱出了永恒,折射出我们曾经的光影,想起那年我们,快乐常在。
时间拉长了思念,流年疏远了距离,太多的言语显得太过于苍白无力,未来的路好好走,路边,那停止的时钟,告诉我们,时间不会为了一个人而改变,要做的,只是让自己更加优秀。
中秋的月亮,像一面白玉镜子,又像一颗巨大的珍珠,嵌在深蓝色的天空中,正在无声地把它那清冽的,水一般的柔情洒满一地。树叶上的残滴,映着月儿,好似莹光千点,闪闪烁烁地动着。夜已深了,万家灯火也都陆续地熄灭了,但他不想睡,静静地立在窗边,任凭看晚风吹过他的脸。
他在等,等一个从国外来的电话,一个包含着思念与牵挂的电话,也是一个每月只有一次的电话。
一颗流星划过去了,转瞬即逝的光亮如同一条飘忽不定的银线。他的耳边假乎响起了爸爸临走时的叮咛:“爸爸这一去,不知要多久……你要乖,好好念书……别老挂念着爸爸……”那一天,爸爸要走时,他没哭,只是一次又一次的做深呼吸。盛夏的阳光像蘸了辣椒水,空气闷得叫人喘不过气来,两旁的树叶挂着尘土在枝上打着卷,枝条也懒得一动不动,无精打采地低垂着。在被汽车扬起的灰尘后面,他静静地目送爸爸远去,那刚扬起的手,停滞在半空中。汽车拐弯看不见了,一滴晶莹的泪珠从他眼里落下……
离开窗前,他静静地倚在了床边。对面墙上的“全家福”中,爸爸笑得多么慈祥啊!他仿佛走进了隧道,推开了记忆的大门……
“来,乖儿子,跟着爸爸念‘苹果’……”
“苹果”
“呀,念对了,再来一个,待会儿爸爸给你买棒棒糖。”
光阴似箭……
“去,都什么时候了,还在看电视?”爸爸不顾他正看得津津有味,顺手“啪”的一声把电视机关上了。无论他怎么解释,爸爸总是说:“做作业看书比看电视重要,快去!”最后,他只能垂头向房间走去,偶尔嘴上也抱怨道“哼!不讲理,真是的?”……
他现在想来,真怨自己不懂事,爸爸严格要求你,不正是因为他爱你、疼你吗?你为什么不能体谅爸爸的苦心,体谅他“望子成龙”的心情呢?现在,也不知爸爸怎样了,累不累,是不是消瘦了许多?唉!
“叮――叮――”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使他猛然回过神来,顾不上擦干脸上的泪水,反射似的跳起来,扑向电话,“喂,爸爸……”
我真希望人间有时间隧道,我要把我的思念和我的身体装进隧道,回到奶奶身边。有了奶奶我就有了精神的依托,有了奶奶我的生命就有了热情。
我家和奶奶家离得很远,我们不能天天见面,但我和奶奶并没有为此而疏远,而多的是更多的牵挂与企盼。我从小在奶奶的身边长大,我在奶奶的心中是真正的一块“宝”,她背我、抱我、哄我,在奶奶的疼爱中我感受到无限的幸福!奶奶对我的关爱已经超过了爸爸妈妈。奶奶是位勤劳的老人,家务活样样亲自做,在我的记忆中她和善开朗心灵手巧,记得奶奶常常教我叠一些小纸鹤,用三棱草编小篓等手工艺品。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奶奶那种既刚强又善良的性格,奶奶是晚期肺癌患者,她经常发高烧,浑身疼痛,但在我们子孙亲朋面前总是咬牙挺着,装着若无其事的样子,而当邻里谁家有事时她还拖着病弱的身体前去问候。记得在奶奶去世那天全村的人都来了,并且眼里都含着惋惜的泪水,我知道大家不愿意让她离去,而我更不愿让奶奶离去,我和奶奶的心是连着的,是一个永远解不开的结。因此每个休息日我都会央求爸爸、妈妈去奶奶家。
我永远忘不了那一年,就在那一年奶奶永远的离开了我。
奶奶到了62岁以后,身子一天比一天虚弱。有一天奶奶病了,病得很重,而我却不知道。就在这一天,我考了第一名,我想用最快的速度把我的自豪告诉奶奶。于是,放学后我飞奔到家,怀着无比兴奋的心情给奶奶打电话。电话是叔叔接的,我的心突然冷了一下,顿时在我的心里闪出一个不祥的预感,莫非奶奶……这时,叔叔压低了声音说:“你奶奶不能接电话了,她的病太重,起不来了。”我的心就要跳出来了,奶奶怎么了。我的心很痛,很凉,很无助……
我把打电话的事告诉了爸爸、妈妈,我们简单的整理一下就出发了,我们要去看奶奶,我们要明白这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