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深深的留在我的记忆中初二作文
那淡淡的微笑,那真挚的话语,那纯真的女孩,都深深的留在我的记忆中。
时间飞快的流逝,它带走了许许多多,但它没有带走那段记忆,那段珍藏在心中的记忆。
那还是两年前的暑假,我一个人做出去南阳找姑姑玩。那天,去车站没有一个人送我,妈妈原来是要陪我一起去的,但又因为临时有事,连送我的空也就没有了,所以我一个人带着一肚子怨气上了车。到车上,我找了一个靠后的位置,本想一个人坐着清闲,谁知,在路途中的一个小站口,上来了一些顺路乘客,前面的位置都已被身强力壮的青年给占了,还有一个小姑娘,她似乎好没有我大,手里提了两个大包,我迟疑了一会儿才缓缓的站起来,向她招手示意,她看到后低着头,走到了我的身旁坐下,连句“谢谢”都没说。我心想:这女孩可真,这女孩可真没素质,连句“谢谢”都不会说?车终于驶进了南阳站,我们都下了车,正准备分道扬镳的时候,她怯怯的拉了拉我的衣角,说了句:“谢谢姐姐,再见。”听完这句话我有些感动了,也有些羞愧了。我抬起头,我们的眼神交织在一起,是多么纯真的眼神啊,那女孩有些结巴,但“谢谢”却说得那样干脆利落,可能是女孩的爸爸妈妈从小就叫她感谢别人的表达吧,也可能是那句在我们眼中简单的谢谢,在小女孩心中默念了几十遍后才终于脱口而出。我向小女孩笑了笑,对她说:“没事,再见小妹妹。”女孩终于也不再那么害羞,她冲我笑了笑,挥挥手,转身跑了。多纯的笑,多纯的话,多纯的女孩啊!
那淡淡的笑,害羞的一笑,让我看到了她内心的纯!
也正是那真挚的话语,让我看到了她内心的真!
也正是那简短的话语,那淡淡的微笑驱开了我心中的阴云,把满满的感动留在我的心中。
世间任它流逝,那仅仅只有一次交流的女孩,深深的留在了我的记忆深处。每当回想到她的微笑,她那简短的话,就如同又一次欣赏雨中彩虹的惬意、开心。
太阳要下山了,阳光也不再像中午那样耀眼,温度也开始下降了。当太阳走过之后,天就要被一层巨大的暮罩给笼罩了。每次一到这,脑中就会浮现一个人的背影,陌生而又熟悉,多么希望这个背影从此离我的记忆中而去……
“她”笑的时候很傻,呆呆的、更有一种放肆的冲动。“她”有一颗不自主而又胆小的心。“她”有,两颗坚固的大门牙!“她”还有一种给了我独一无二的风趣——“幽默”。或许只有“她”的幽默才会给我肆无忌惮的狂笑。“她”的个子不算低、在一米六几。“她”瘦瘦的、有一头自然地卷发。“她”的眼睛小小的、高高的额头,在人群中我往往会一眼认出“她”来。
当我受伤时,第一个唠叨的不是我的父母,而是“她”。因为“她”无时无刻的陪在我身边,给了我温暖。给了我一个个让我无法忘怀的拥抱。在我受伤时,“她”就是我的依靠,每次问“她”会不会很累?“她”都会说:"不累"为了你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还记得,年幼的我们都还不懂事,犯了错,本该自己承担,但那一次我并没有。我把同桌的笔踩的一塌糊涂,当时,同桌很生气,但看到她那样、本想道歉的心也没了。所以我并没有承认,当同桌正想推我时,我的前面站了一个身影,并把所有的的罪名都推到“她”自己的身上。当时,心里很是不*,隐约之中又多了“一吨”的自责!每当我有危险的时候,“她”总能保护我、所以我爱“她”。我想和“她”做一辈子的好朋友,不过,这种关系早已不翼而飞~!正是因为一件事情,让我和“她”渐行渐远,变得由熟悉变为陌生。有时,我也会恨“她”但我始终明白着一些道理——“我还是想着她的”!
不管我们有一天会不会成为敌人,但我永远会在心中留下“她”,因为“她”早已深深的刻在我的心里。感谢“她”曾在我的生命中踏过。那些对我的帮助、那些友爱就让“它”随着时光的流逝消失吧!
但这个名字和这副模样我并不会忘,因为“她”深深地留在我的记忆中!
她犹如孤漠中的一颗北斗七星,引领者岔路口的我做出正确的选择;她犹如她犹如黑夜的明教我什么时候残缺,什么时候圆满,她犹夏日的骄阳,总能让我在晴天焕发光彩。现在的她开始变了,学会了背叛,学会了欺骗,学会了掩饰,学会在角落偷偷地哭泣,学会在我的面前灿烂依然,她开始让我感觉这个世界上我只是一个可有可无的人,她开始让我感觉成长的脚步是那样的沉重,她开始让我感觉未来是那么渺茫。我并没有讨厌她,只是恨她,恨她为什么远离我,恨她为什么所有事都要自己一个人扛着,为什么任何事都要隐瞒我,恨她为什么我们现在说话,总会像鱼缸里的鱼一样,成了一串串省略号……
直到有一天,我哭着向她怒吼,她才明白不经意间带给我的伤害,直到最后我才明白,她不忍说出的无奈,她只是怕我的倔脾气惹事,她在我面前总是保持着嘴角45°的微笑只是想隐藏着她的心情,可我硬是把这种掩饰当成了背叛的工具,我开始恨自己,恨自己的不懂事,恨自己对他的不相信,恨自己曾经对“闺蜜”这两个字眼那么怨恨……
于是,她开始改变,他开始把所有能说的不能说的都倾吐出来,可是,分明还能看到红红的眼眶,这又是做了多么狠的决定……她的改变是我又看到了我们对未来的无限期望,仿佛我人生中的另一个晴天又来了,她的改变是我看到了阳光的滋养,雨露的滋润,春风的呵护以及青春路上的坚强和坚持,虽然有时她还是会在角落里偷偷的哭泣。
阳光下依然映衬着那红红的眼圈和嘴角上扬的45°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