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小卫士优秀作文 (菁华(扩展
“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清山。”这是我们沈阳市保护环境的口号!看看我们现在周边的环境,以前的浑河现在变成了美丽的玉带景观河;以前的垃圾堆变成了现在美丽的湖滨公园;以前荒芜的的棋盘山现在变成游人如织的风景区……这都是人们对环境的重视。作为是沈阳市的小学生,我们应该做什么些让我们的沈成变得更漂亮呢?于是,我和我的同学们决定一起在休息日的时候去捡垃圾。
早晨,我7:00就起床了。准备和同学们一起去捡路边的垃圾。我迫不及待地拿着工具去了我们约定的地方。马上开始了我们今天的活动。我们一边走,一边捡,捡完路边的又捡草地上的。我们用一双明亮的眼睛认真地寻找着每一个角落里的垃圾。不到一会儿,我们的袋子就被烟头、果皮、纸屑胀得鼓鼓的。我们捡了一袋又一袋,我们的手弄脏了,可是当我们回头看见被我们捡得干干净净的马路和草坪时,我们开心地笑了。更让我们开心的是那一群大人们不时的夸赞,不断投来的赞许的目光,让我们笑得更甜了。
虽然累的一身汗,但我心里美滋滋的。因为我觉得做一名环保小卫士是一件无比光荣的事情,如果人人不关心地球的将来,不注意生态环境的保护,不久的将来,地球将会给人类带来灾难,那将是多么可怕的事情啊!
地球是人类惟一的家园,我们要从小事做起,争做地球的环保小卫士!
一个星期天,吃过晚饭后,我去公园玩,当我刚刚走进公园的大门,迎面飞来一阵风加“雪”。其实是风把白色塑料袋吹得漫天飞雪,风停了,这些大块的雪就散落在地上。顿时我眼前一亮!对了,我是四(2)班里的环保小卫士,难道就不能为公园这个大家休息的地方做点贡献吗?
正好,我手里有一个大塑料袋:“让我把它变成环保袋。”说干就干,我弯腰捡起脏塑料袋来。“用手捡多不卫生啊!用树枝来!嘿,这倒是个绝好不过的主意!”。于是我捡起两根筷子一样好的树枝。双手一夹,白色垃圾就乖乖地跑到了我的环保袋中。我走到了公园另一边。就连石凳上面下面都是白色垃圾。一对男女青年坐在石凳那里。我想:如果我去捡的话,他们会不会笑话我呢?犹豫了一下子,我决定去捡。因为我保护环境是对的,哥哥姐姐一定会支持我的。于是,我轻手轻脚地过去捡垃圾。用树枝扒拉塑料袋。我刚刚挑出了一个饮料瓶,就被一个外国人看见,他伸出大拇指,用生硬的国语说:“做……得……好!”我听了真有点不好意思。捡完袋子就去玩了。
看着干净的公园,爷爷奶奶们不停地向我竖起大拇指,我开心地笑了。
当你乘坐汽车奔驰在辽阔大地,看到绿水青山,美景如画时,一定会赏心悦目;当你乘坐飞机翱翔在高远天空,看到碧海蓝天,无边无际时,一定会心旷神怡;当雨过天晴,蔚蓝的天空中挂着绚丽的彩虹,你一定会感到天空是多么明朗!空气是多么新鲜!!你可曾想到:绿水青山,蓝天碧海,大地河流,是我们生命的资源!生存的家园!!
在我的学校,老师经常教导我们,节约资源,爱护环境,要从一点一滴做起。校园里,环保的文明行动正开展得如火如荼。每一个同学都在争做环保的小卫士,你捡一片纸屑,我扫一片树叶,到处都是干干净净整整齐齐。而我也深知: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节约资源,从我做起!我暗下决心,要做一个出色的环保小卫士!因此,我将爷爷刮胡须用旧的电池收起来,将奶奶用了的塑料袋捡起来,将爸爸使用过的处于待机状态的电脑关起来,将妈妈未拧紧的水龙头拧起来,将自己用的课本存起来,留给我们学校的弟弟、妹妹用。我向家人宣传“绿色消费,环保选购,重复利用,垃圾分类”等环保知识,我给家人讲注重环保的家庭中不使用一次性碗筷和茶杯的事例……
节约一片纸、一滴水、一度电、,讲文明、讲礼貌、讲卫生,看起来,微不足道,可是都能集水成河,聚沙成塔!如果家庭环境文明一小步,社会环境就会文明一大步!今天,我们不乱扔一个废电池,捡起一个塑料袋,少用一次性碗筷,我们就为明天留下一池碧水,一块净土,一片蓝天!今天,我们小手牵大手,带动更多的家庭节约资源,爱护环境,明天,我们就能携手共进,让我们的天更蓝,草更绿,水更清,让我们的环境越来越美好!我们的资源越来越丰富!我们的社会越来越文明!进步!!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一起来做环保的小卫士!